#般若阅读#☞让每一天成为一部杰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前言

从一天可以看到你的一生,你有好好度过你的每一天吗?但事与愿违,人们往往把今天弄得支离破碎。

孩子们总是喜欢读绘本故事书,当读到故事中的主人公过着糟糕可怕坏透的一天,他们也会觉得很有趣。但是假设你的一天也是那样,可就不好了,谁希望自己的一天充满障碍,痛苦挫折。

2.那我们看看关于成功通常有哪些误解:

我们相信成功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批评它。

我们相信成功是神秘的,所以我们探索它。

我们相信成功来自运气,所以我们祈祷它。

我们相信成功来自勤奋,所以我们勤奋工作。罗斯福认为,“有机会为值得做的事情而努力,无疑就是人生赋予的最佳奖赏。”

我们相信成功来自机会,所以我们等待它。

我们相信成功来自于杠杆,所以我们争取它。

我们相信成功源于人际关系,所以我们编织它。

我们相信成功源于认可,所以我们追求它。

我们相信成功是一个事件,所以我们规划它。

3.赢在今天

昨天已经过去,我们又无法依赖明天,所以我们要赢在今天。

普利策获奖者,记者威廉姆说,“无数人没人为今天而活,他们终其一生追寻将来,而完全错过了今天把握中的东西,因为他们只对未来感兴趣,等他们发现的时候,未来已经成为过去。”期待美好的未来,却不投资于今天,犹如农夫不播种,空等收成。

因此我们如果想在有生之年有所成就,就必须把握今天,但是如何赢得今天,而不是让它变得支离破碎呢?丢失的碎片就在这里,成功的秘诀是由你每日的日程表决定。

4.一次性作出决定,然后每日管理

人的一生仅仅需要做出几个重要的决定,大多数人将人生复杂化,为了做决定而伤透脑筋,但是作者总是尽可能的保持简单,将大决定分解为12件事情,一旦做了决定,就确保自己能持之以恒。

成功人士早早做出正确的决定,然后每天管理这些决定,你越早做出正确的决定,管理的越久,你就越成功。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能力影响自己的人生结果,要做的就是把握今天,富兰克林说过,“一个今天抵得上两个明天,我正在成为明天的样子,”你可以把今天变成美好的一天。

5.

让今天成为一部杰作。

你的生活将永远无法发生改变,除非你改变每天所做的事情。但是大多数人并不主导自己的生活,他们只是去接受生活。很多人选择了被动的生活态度,他们对生活被动作出反应,但生活并非预演,你没有第二次机会把今天重过。如果你主动,你就会专心准备,如果你被动回应,你最终不得不把精力消耗在修修补补上。

约翰·伍登说过“让每一天都成为一部杰作”,那需要两个必备的因素:决定和习惯。好的决定+每日自律=一部潜在杰作。

那造就成功的重要方面可以归纳为12条,我们称为“每天12事”。

态度:每天选择并展现正确的态度。

优先次序:每天确定并按照优先次序来行事。

健康:每天明白并遵循健康自律。

家庭:每天关爱你的家庭,与家庭成员交流。

思考:每天练习并养成良好的思考习惯。

承诺:每天做出并履行正确的承诺。

财务:每天赚取并管理好你的财务。

信仰:每天加深并活出自己的信仰。

人际关系:每天发展新的并巩固现有人际关系。

慷慨:每天计划并实施慷慨。

价值观:每天信奉并实践良好的价值观。

成长:每天寻求经历进步 。

6.

成功需要把握两个关键点:开始与完成,决定让我们开始,习惯帮助我们完成。我们需要重复过程,直到完全掌握属于你自己的“每天12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功是一个平和的心境,它直接来源于一种自我满足,你知道你已经尽你所能,去实现最初色的你。

7.每天12事

今天的态度赋予我可能性。

在开始一项任务时,你的态度比其他任何因素都更能影响这个任务的结果。

当你着手做一件事,尤其当你没有意识到其重要性的时候,你要把精力集中到事情上,而不是你的情绪上。

你对他人的态度经常会决定他人对你的态度。

你的态度,而非你的成就会带给你快乐,人的满足来自内心,而且是建立在态度基础上的。

像你希望成为的人那样去思考,说话和行事。

如果你渴望改变你自己,就从你的思维开始,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可以成为你希望成为的那个人。伟大的哲学家爱默生说过,“身外事与身内事相比,实在微不足道。”

保持良好态度的秘诀之一是珍惜他人。

培养对生活的高度欣赏,欣赏并非出于品位或世故,而在于视角。约翰·伍登说过,“对于让事物按照最好结果发生的人,事情就按最好的结果发生。”从小事做起,如果能学会欣赏和感恩小事情,你就能欣赏和感恩大事情以及一切中间的事情。

今天的优先次序赋予我专注。

商业顾问兼作家迈克尔说过,“把你的一小部分精力投入在所有领域,意味着把你很大一部分投入在一无所有中。”

时间是我们最珍贵的物品,时间是无价的,爱默生建议,“好好利用你的闲暇时光,它们就像未经切割的钻石,如果放弃了,它们的价值永远不会被人知道,如果你悉心雕琢,它们将成为生命中最闪耀的宝石。”

问自己三个问题。什么是我应该做的什么?给我最大回报?什么给我最大奖赏?心理学家詹姆斯说过,“处事明智的艺术就是明白应该忽略什么艺术。”

你越是在自己的优势去做事,你就越能取得成绩,就越能发挥自身的潜能。

德国文学家歌德说,“最重要的事情绝不不应该让位于最不重要的事情。”

今天的健康赋予我力量。

你的健康影响你的情绪,智力和精神,你的健康决定了你的生活质量和数量。

人们总是很有趣,在年轻的时候,他们总是用自己的健康去换财富,之后他们又情愿花所有的钱去努力换回原本的健康。

找到自己的节奏。米奇·曼特斯说,“如果早知道自己会活这么久,我就会更好的照顾自己。”可能很多步入老年的人对这句话很有同感,懂得照料自己的其中一个要求,就是找到并保持适合自己的节奏。如果你的节奏低于你,经历有序的范围,你会变得懒惰,如果你始终处于超过自己承受范围的快节奏中,你会透支,所以你必须找到平衡点。

作者已经60多岁了,但是他仍然忍不住把日程安排得满满的,尽管他知道太快的节奏对健康不利。但是他有太多的事情要去做,他想写书,他想帮助更多的人,他一方面维持一个健康的生活节奏,另一方面尽可能在这一辈子多做事情,所以他努力在两者之间找到平衡。

但是我们也不要把生活或者自己搞得太疆化,我们每个人都有引发自己绝望或开心的特质。比如那些凌晨五点就起床跑步的人,也可以偶尔睡个懒觉,比如整天吃蔬菜的人,也可以偶尔吃个冰淇淋甜筒之类的。

今天的家庭赋予我稳定。

哈佛大学的萨缪尔是一位研究家庭关系的心理学家,他对370名哈佛毕业生做了为期21年的跟踪调查发现,如果一个人不能谅解他过往的人际关系,尤其是与父母的关系,他最后往往会重蹈那些关系的负责,很有可能,他就会成为一个自己小时候发誓不会成为的那种家长。

把家庭摆放在最重要位置的要求是一回事,在现实当中实践它则是另一回事。所以我们一定要先把家庭生活放进我们的日程。我们需要留出时间来陪伴家人,而且需要的是高质量的陪伴。

今天的思考赋予我优势。

思考是所有财富,所有成功,所有作者,所有伟大发明,所有成就的原始来源。好的思考会增添你的价值,如果你有想法,你就有了你需要的主要资产,只要有了想法,你在事业和生活中能做到的事情是没有限制的。

我们需要认识到思考的多样性,好的思考需要有11种不同类型的思考共同作用。比如全景思考,聚焦思考,创造性思考,现实思考,策略性思考,可能性思考,回顾性思考,独立性思考,分享性思考,无私的思考,底线思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管理思考。首先找一个思考的地点,每天安排一段思考的时间,找到一个合适自己的思考过程,抓住你的想法,尽快把这些想法付诸实施,每天提高你的思考水平(好的输入:每天可以留意收集各种想法,作者读过很多书,一直对不错的想法和引语进行归档整理,他发现对这类好的思想接触的越多,他的思考能力就提高的越快。)

今天的承诺赋予我坚韧。

你必须付出代价,你会发现生命中的每一件事情都需要付出代价,你必须决定所得到的回报是否值得你付出代价?

永远追求卓越。牛顿说,“人们不记得你多快完成工作,但会记得你完成的有多好”。没有什么能比得上追求卓越的决心,更能激发人们的承诺。追求卓越的决心,让米开朗琪罗完成了他在教会的巨作,追求卓越的决心,让爱迪生做无数试验直至发现灯泡丝。

我们要专注于选择,而非条件,人们一般用两种方式来看待自己每天的承诺,有人会专注于外部因素,而有人则专注于内部因素,专注于外界因素的人,期待外部条件来决定他们是否坚持承诺,但是由于外部条件是不稳定的,他们的承诺也就像风那样飘忽不定,相反把行动建立在内部因素之上的人,会专注于自己的选择,每一个选择都是一个十字路口,要么强化承诺,要么让承诺打折。

著名作者戈登说过,没有什么比说话更容易,没有什么比日复一日的活在你的话中更难,你今天的承诺,明天必须被更新和重新决定。

今天的财务给予我选择。

我们人生的每个阶段都不同,我们也不应同等对待他们,最理想的是人生按照这样一个模式进行:先学习,再赚取,最后回馈。

今天的信仰赋予我安宁。

将上帝放入画面中

有这么一个故事,一个人开了车在山路上行驶,意外碰到了一个急转弯,车子坠下悬崖,车子坠落时,他努力抓住悬崖边上的一棵树,他喊救命,有谁能听到我吗?唯一的回答是山谷的回音,他呼喊着上帝,你能听到我说话吗?忽然云层密布,一个像雷一样的声音说是的,我能听见你,你会救我吗?是的,我会救你,但你相信我吗?是的,我相信你,你信任我吗?是的是的,我信任你,你快点救我。雷一样的声音说,如果你信任我,就把手从树上放开。那个人沉默良久,喊道还有其他人听见我吗?如果你想拥抱信仰,你就必须让上帝进入你的生活。

今天的人际关系赋予我满足感。

致力于给他人增加价值,将你的名字刻在别人心上,而不是大理石上。有些人把与别人的每一个交往都是为交易,旨在能获得价值的前提下,才增加他人的价值,如果你想要把与别人的关系放在首要地位,你必须检查自己的动机,确保自己不是为自己的利益而操纵他人。

花时间在你最珍视的人际关系上。家庭关系是生命中最宝贵的人际关系,所以当你做计划时,家人应该成为你的首要考虑因素,然后才是你第二重要的人际关系。

今天的慷慨给予我人生的意义。

当你帮助别人时,自己也收益,点亮别人的路的同时,也自然的照亮你自己的路。一个人只有丰富了别人,一个人才真正富有。

今天的价值观给予我方向。

在人生不可避免的艰难时刻,如果没有价值观,你将如何做出正确的决定?你将如何找到方向?没有价值观的人在人生的海洋里,只会随波逐流,当风浪袭来时,他们将无处安身,但是一旦有了坚强的价值观,哪怕天气再恶劣,也能安稳无忧。

爱因斯坦建议说,不要成为成功的人,而要成为有价值观的人。拥有价值观,可以让人专注于重要的事情,这会提高生活品质,诚信的生活,如果你专注于价值观,成功自然也会到来。

将你的价值观与每天的行动进行对比,知道与行动之间的鸿沟比无知与自私之间的鸿沟更大。我们要抛开感觉,活出自己的价值观。我们也可以用价值观来衡量每一天。富兰克林在早上起来会问我今天要做什么好事,睡觉时他也会问我今天做了什么好事。

今天的成长给予我潜力。

我需要每天按照计划有目的的成长。学习得越多,就可求越多的成长,当您准备信奉成长自率时,可以做到以下几点?

1.把每天在某方面的成长作为你的目标。

2.花时间规划自己的成长。

3.每个星期都听教程。

4.每个月都读书。有两堆书,第一组是期待带给我重大影响的优秀书籍,第二组书是一些打算泛读的普通书籍。

5.每个月都能安排去与榜样见面。

6.归到你的心得。可以把在学习中发现的名言故事和思想进行归档,这个习惯不仅会为你将来提供丰富的素材,还会令你高度专注,强迫你评估正在读的东西,帮助你绕过一些没用的垃圾,直奔那些激励并帮助你成长的好材料。

7.运用你的所学。向上成长最困难的部分就是运用你所学到的,这正是真正的价值所在,任何学习的最终考验是不断的去运用,如果你正在学些东西,某种程度上能够帮助你和别人,就值得你努力。

最大的奇迹是:我们明天不一定要和今天一样,最伟大的见解是:今天不做什么,明天就不能成为什么,所以说必须要赢在今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