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恕不够好的自己

番茄猫在简书 第6篇文章

最近,比较焦躁。

时间过得太快,完全不够用。学习的计划,一再拖延。一个计划拖延后,接着会影响其他事情,然后每件事情都会被影响,形成恶性循环。

每一天恨不得两步并一步走,两口饭并一口吃,哄孩子希望她多睡会觉。整个人处于浮躁的状态。整个生活不是想象的充实,而是浮躁。有点力不从心。

我知道这样不好。

所以静下心来反思。


反思与总结

最重要的是原因有几点:

一是没有合理按照实际制定计划,计划时太高估自己的承受力。

二是没有得到如期反馈。

三是没有抓住重点,有点乱弹琴的状态。

因为娃出生,突然改变以前混吃混喝的悠闲,想不负时光!整个人一下子兴奋起来,每天都安排的满满当当。

半年以前我还没有娃,每天悠哉的做着养老的工作,每天下班回家吃完饭,剩下的时光都窝在沙发打弱智游戏,连连看、俄罗斯方块和消消乐。周末和老公一起拖拖地、吃吃饭,收拾收拾房间,我就开始追剧,各种脑残剧,一追就是七八个小时,有的时候午饭都是老公给我带的外卖。经常下班和同事们逛街从六点逛到十一点,啥也没买,悠悠的回家睡觉。就是纯粹打发时间。

现在想想真心疼那些时间。

都说对愚蠢的人,时间惩罚的毫不留情。

去年十月娃出生了,我感到了责任,要努力做个好妈妈和更好的自己,给孩子做好榜样!

所以,除了眼前的苟且,还要追求远方!

争分夺秒,马不停蹄

今年决定努力考过司法考试、好好娃、拾起英语、开始锻炼写作,学习化妆。

现实中还外加工作和家务,每一天都满满当当的,包括周末。虽然有婆婆帮忙带孩子,我依然时间紧迫。

虽然不是处女座,但是我有处女座的挑剔和强迫症,我家先生老早就批评过我的完美主义,所以一旦有事情做的不好,计划跟不上,我就精神紧绷。甚至出现焦虑和浮躁。

现在的我,和同事一起吃个饭,都觉得心疼时间。只要出去吃饭,活动,我必须带着娃,带娃交际两不误。

每天五点睁开眼睛就是陪娃玩耍,三个小时后,把娃安排妥当,交给奶奶,我出发上班。

上班时间,赶紧处理手头工作,抽出时间学网上买的各种课程。中午需要回家带娃,趁机小憩。

晚上八点半把娃弄睡,下面是我的个人时间,司考时间!

司考的课程太多,每天晚上的两三个小时,对于我来说太少,计划总是不能如期完成,而且工作一天,晚上比较疲惫,不能全身心的投入学习。效率地低下,计划更难如期完成,越积越多,恶性循环。

二次学习,提高认知

偶然看到了艾力的34金币时间管理法。即把时间分割成小段,每段半小时,每天从7::0——23:00,每天总共34个金币,根据时间记录每天时间开销情况。

我按照此方法记录了一周自己的时间开销情况:

第一带孩子时间最多。

第二是各种网络课程学习。

第三是工作时间。

然后才是司法考试。

我采用罗列的办法梳理事情的重要程度。

结论一目了然:

一、司考六月份考试,是紧迫而重要的事。保证司考课程学习的刚需时间,4小时每天。

二、陪娃成长是重要而不那么紧迫的事。优化带孩子的时间,提高陪伴质量。

三、其他课程都是感兴趣的成长课,全部放到九月以后。包括写作也只能利用碎片时间。

明确目标后,我结合34枚金币管理法,激励自己完成每天计划。也就是每天为司考学习赚足8枚金币。这样,每次赚到一枚金币都很有成就感!

保证好时间后,逐步调整计划,步步为营。假如计划完成的好,就奖励两个金币自由课外学习或者写作。

这样一来学习司考的动力就提高了。变得比以前有条理些。

另外,对司考学习计划微观调整。

任何技能都需要反复训练,司法考试更是如此。我调整了复习策略,从按照科目学习,改为按照试卷一、卷二、卷三和卷四的方法学习。(司法考试的科目有十几门,但是考试时候按照四张四卷划分。)这样能提高系统性,更利于融会贯通。

看着宝宝熟睡的脸蛋,心里美美的,我也该上班去了。

为了眼前的苟且,为了诗和远方!

此刻,我决定暂时宽容这段时间把生活搞得乌烟瘴气的自己,一步步寻找前进的节奏。

我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