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回忆录之游泳记 | 手写我心DAY5

两个月之后的女儿真是越来越可爱了,每一天都会给我们全家带来新的惊喜,会“啊,啊,啊”的和你对话,也会无缘无故的笑出声来。

在女儿满两个月的那一天,第一次带着她去游泳,对于婴儿游泳这件事我们开始的算是比较晚的。本来是满月就要去,可是由于女儿的闹夜我们俩都只能在白天补觉,所以就没有安排了。

办理好一切手续,给女儿脱好衣服带上游泳圈就把她放到小泳池里,可是下水之后她突然大哭了起来,怎么哄她也不行,拉着她的小手也不行。游泳馆的阿姨说给她抱起来喝点水再放进去,于是我们照着做了,抱起来的确就好了,喝水的时候也是好好的,可是一放下去又开始哭了。

游泳馆的阿姨说孩子这样老哭不好,让我们这次先停下来,以后常来几次就好了。孩子不都喜欢水的吗?为什么会哭呢?我觉得很纳闷。于是女儿的第一次游泳就这么草草的在哭声中结束,把她从泳池中抱出来穿上衣服就回家了,婆婆心疼的一直说下次不来了花钱还受罪。

过了两天我们又带着她去了游泳馆,这次女儿很给面子,一点也没有哭而且很配合,可能在水里还有点害怕,小手攥的紧紧的。刚开始我们一周去两次,后来天气渐渐得冷了,于是就一周去一次了。


有一次爷爷、奶奶、爸爸、姥姥和我一起都去了,爸爸还扛着摄像机给她录像。现在的女儿游得越来越好啦,小胳膊在扑腾、小腿在不停地踢水,有时候像在骑自行车,有时候像一条小美人鱼,呼呼的喘着气好像很费力。一会转了过去,一会又转回来,兴奋的时候会一边踩一边笑,如果你离她近一点还会被他弄的一身水,样子可爱极了。每次游泳回家她都会睡得特别早,而且还会睡的很香很香。

又到了要去游泳的时候了,大概是第六次吧,那时天已经变得很冷了。穿好衣服,又包了一个大大的包被,女儿像个大包子似的被我抱在怀里。

到了游泳馆,抓紧一切时间让她下水,果然到了水里就来了精神,孩子真的是天生就喜欢水。到了水里以后,小胳膊小腿全身都不停,就连小嘴巴也会学着小鱼吐泡泡。游泳结束时,给她穿上单衣,拿起小奶瓶喂点给她水喝,她有了些许的睡意,我赶快给她穿上衣服,又一次抱起像个包子似的女儿,从游泳馆出来的时候她已经睡着了。

外面的天气又冷了些,下午四五点出租车很少但是打车的人很多,再加上游泳馆的旁边就是妇幼保健院和安医,人多就更不用说了。这时候谁还会考虑到互相谦让、君子风范,都是抱着孩子的或者是一些孕妇,谁能抢到车谁就先走。

我让婆婆抱着女儿先在一边等着,自己到马路对面去打,这样可以双面进攻,可能会更快一些。可是在对面明明看见有许多的空车,为什么我一过来就嘎然而止了呢?连个黑车都没有。好不容易等到个下车的,我大叫婆婆过来,婆婆抱着像包子一样的女儿小心翼翼的过着马路。可谁知车上的乘客下来之后,司机告诉我他要交班方向不对不能带,我想运气真背透了!


太阳已经完全看不见了,冷冷地寒风吹过,不打车的时候到处都是空车,打车的时候就怎么等都等不来。我心急如焚的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心想怎么就没有一辆是空车呢?从婆婆手里接过女儿,我们依旧在寒风中焦急的等待着。

女儿的头是被包被盖着的,我担心她会闷到,就想给打开包被透透气。可是当我掀开包被的一刹那,我突然发现她睁着那又黑、又圆、又亮的眼睛在看我。我被眼前的情景惊到了,她怎么可以这么乖?在怀中抱了这么久,居然不知道她在何时已经醒来。她的眼神仿佛是在问:“妈妈,我们在这干什么呢?”

我的心中掠过了无数的感受,有一种想哭的冲动。婆婆也在一旁心疼的说:“这孩子真懂事,要是她大哭大闹,那还不叫人急死。”又过了一会终于有一辆黑车经过,我们毫不犹豫的上了车,她依旧在我的怀里一动不动,也没有发出任何的不愉快的哭闹声,只是睁着她那圆圆而黑亮的眼睛到处看着。

上车后婆婆一直跟我说女儿很乖,而在我的眼前也一直浮现着和女儿对望的那一幕。一个三个多月的娃娃,竟然会如此的淡定。她怎么知道,那个时候妈妈和奶奶很焦急,她怎么没有在那个时候哭呢?

我实在是太震撼了,忍不住的感谢上天给了我这么一个善解人意的女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雨后的清晨,绿叶在红花的身旁轻轻耳语,多少缠绵悱恻的情话溢出,成了这晶莹浑圆的字字句句。 一半是摇曳的火焰,一...
    c小尘阅读 307评论 4 7
  • 姑娘,你总是期待找到一个非外貌协会的霸道总裁,希望他爱你,宠你,永远都顺着你,不论你胖或瘦,高或矮,黑或白,他的...
    任嘉琪07阅读 1,573评论 0 2
  • 先说说feed的元信息吧 feed的核心是内容,其次会有可能有: 内容产生的时间 内容产生的地点 内容的发布者 分...
    永远的冷冽阅读 4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