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抓不住的明天

今天在整理题材的时候,翻到了以前写的文章,突然间,有些感触。

失去了就是失去了,如果你失去的能回来,那么你是幸运的。



你是我抓不住的明天


文/陌念兮(乔泞)


如果再也不能见到你,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楚门的世界》

--初遇--

那是一年春天,在樱花林里,我遇见了坐在树下看书的你。微风轻轻拂过你的脸颊,吹起了你耳边的短发,樱花从枝头飘落,落在了你宽旷的肩头。扑通,扑通,为什么,心跳的如此之快,为什么,我那颗从未悸动过的心在遇见你之后,就开始狂跳个不停。难道,这,就是一见倾心。


--回忆--

在学校的图书馆,我再次遇到了你。原来,你是我同系的学长。那时的你还在看书,丝毫没有注意到我的存在,可是我的心在看到你之后又开始狂跳起来。

我想,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我用了多大的勇气,才能镇定自若的坐在你身边,边看书边小心翼翼地用余光静静地看着你。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学会了尾随你的脚步。

不知从何时起,你发现了我这渺小的存在;不知从何时起,你开始跟我说话,开始朝我微笑……这一切,都像是做梦一般,好不真实。

每次放学时在校门口等我的人是你,每次下雨天为我打伞的人是你,每次在考试前帮我复习的人也是你。仔细想来,好像每次的每次……都是你。

其实这些对于我来说,够了,真的够了,这些对于渺小的我来说已经够奢侈了,我不敢再奢求其他。但是不知怎的,我还是舍不得,舍不得放开你,舍不得远离你。

至始至终我要的都只不过是一个你而已,可是只有我自己明白,我终究不是你心里的那个人。

在不久的将来,你笑着把情书给我并请我帮你转交给你心仪的女生。然后那天,我清晰地听到了心碎的声音,心变得支离破碎,像是再也拼不完整了。仿佛我的心上多了一个缝合不起来的洞,永远,也不能愈合。


--终止--

我从未想过,我会爱得如此卑微;我从未知道,忘记你,要耗尽我的一生。

秋天到了,叶子都变成了红色。在马路上,我又遇见了你。人行道上亮着红灯,可你却跑了出去。我本以为我放下了,我本以为心已经不会再痛了,可不知为何,当我看到你跑出去的那一秒,我的心狠狠地揪了起来。

这是我的才发现……原来,你早已被烙在我的心头。

你是要去救一条在马路中央瑟瑟发抖的小狗,突然,一辆大卡车急速向你冲去,我瞬间慌了。我猛地冲上前推开了你。‘砰!’只听见这么一声响,我便倒在了血泊中。血,慢慢地流出来,渐渐染红了马路,我清晰地感觉到了生命的流逝。迷糊中,我看见你飞奔而来,紧紧地抱住了我。

真好,你也会担心我了。我突然觉得你的怀抱好温暖好温暖,真想能这样一直被你抱下去,抱到生命的尽头。自私的我真希望时间能在这一刻停留。

“你傻不傻!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你生气地对我吼道。

“傻瓜,因为我喜欢你啊!”我笑着说。

你沉默了……

“疼么?”

“疼。”

“那为什么不放手?”

“因为我舍不得啊。”

突然,我觉得好困好困,眼皮上像是被盖上了什么千斤重的东西。我努力睁开,可仍是徒劳,我只能看着你焦虑的模样悄然消失在我的视野里。在我完全闭上眼睛之前,我听到了这样一句话:谢谢你,在最美好的时光里,一直陪在我身边。

就在那一瞬间,我觉得我拥有了全世界;就在那一瞬间,我觉得一切都值了。

爸爸妈妈,女儿马上就要上来陪你们了呢!我这样想着。如果可以选择,下辈子,我一定不要喜欢你,因为光是遇见你,就已经花光了我所有的幸运。但下辈子,我愿用十年,换你一句好久不见。

树枝上那火红的枫叶

慢慢地,落下了……

我那颗跳动的心

也渐渐失去了跳动的频率……


[新生]

很多年以后,有人在我们相遇的那个樱花林下默默哭泣,而时光的齿轮也终是看不过去,悄悄的运转了起来。

“别哭了。”一个穿着白裙子的少女轻轻拍了拍你的肩膀。

你一回头,便瞪大了眼睛,愣在了那里……

记忆,如同电影般在脑海里回放,那些在时光中沉睡留恋的人,终究还是醒来了。

我那含笑的眼眸微微弯成了一抹月亮,笑得很开心。多少年来,我都一直站在你的身后,现在好了,你终于为我回头了。

只见你一把把我拽进了你的怀里,紧紧地抱住了我。

“好久……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