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明媚阳光

一早醒来,就听到了外面的风声雨声,天气预报真的是精准,赞一下!

不是说春雨细如绵吗?可这第一场春雨,却来得如此猛烈,呼呼的风声夹杂噼里啪啦的雨声,让人猝不及防。

但我并不讨厌这场雨。

当风裹挟着星星雨丝从半开的窗子挤进来,凉凉的空气便弥漫了整个房间。平日里混混沌沌的脑袋瞬间清醒很多,整个人都振奋起来。

舒服的窝在床头翻看着简书,读着那些熟悉的陌生人的文字,任思绪天马行空。

不瞒你说,这几天我一直在追看左灯右右右行的《直播,我在精神病医院抗抑郁》。

一个精灵古怪的漂漂亮亮的小姑娘不幸患上了抑郁症。发病原因她一代而过,但我猜想,这个聪慧的小姑娘一定是经历了无法言说的心理折磨。入院治疗期间,她用诙谐幽默的文笔记录下了整个住院全过程,在她的笔下,抑郁症不再可怕,甚至精神病人也很可爱。

通过她的文字,我也第一次知道了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体质,叫抑郁性体质。这种体质的人,比正常人大脑内五羟色胺神经递质缺乏,一旦诱发,就会成为真正的抑郁症患者。所以,抑郁症,它属于一种生理疾病,就象伤风感冒一样,但与伤风感冒不同的是,在遵从医生治疗的情况下,亲人爱人朋友的理解关爱尤为重要。

左灯,有不计财力医治和不离不弃陪伴的父母,有肝胆相照真诚关怀的朋友,更有在病中收获的弥足珍贵的爱情,这些,都给了她勇气和力量,使的她快速战胜疾病,脱离了病魔折磨。

左灯是幸运的。但生活中有很多抑郁症患者并没有这样的幸运。

忆起好多年前,刚刚参加工作时,有个帅气的男同事找了附近图书馆里一个温柔可人的姑娘,姑娘天天手捧一本书,旁若无人的走在路上,那种忧郁的气质甚至成了我们这些同龄人模仿的对象。郎才女貌的爱情也让人羡慕不已。可惜不长时间,就不见了他们出双入对的身影,问及,男同事说:她有病,不是神经病,是神经质。并列举了好多实例,比如,莫名其妙的哭泣,一点点小事就歇斯底里喊叫,暴躁到好端端的衣服都会用剪刀剪碎。这些话印在我心里好多年,无法想象一个文静的可爱的姑娘怎么就会有这样的行为。据说分手后,姑娘的病情加重了,最后进了精神病院。现在想来,这就是典型的抑郁症,如果早早医治,如果家人、男同事能给予更多的关爱,是不是会是另一样的结局。

另有,就在去年,有个老同事自缢身亡。消息传来时我无比震惊,因为外人眼里他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给人的感觉也是温文尔雅,一双眼睛总是带着笑意。最初只知他身患疾病,后来慢慢的知道,他是一名抑郁症患者,平时想和朋友聚聚,说说话散散心,亲人责怪他有病还不好好呆家里,亲人的不理解,加剧了他离开的决心。好多同事朋友为之唏嘘,但都已经无法更改事实。

左灯小姑娘的文章一度成为了爆文,除了她条理清楚幽默风趣的文笔,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看她文章的人,有相当一部分是抑郁症患者或者是有抑郁情绪的人(后面评论为证),她对抑郁症的病因和治疗的科普,以及即使身处医院,依然乐观向上的心态,都让他们明白,抑郁症并没有那么可怕,它可以治愈,它也一样可以收获爱情。同时,对抑郁症患者的亲人和朋友也是一个提醒,提醒他们对身边的抑郁症患者要付出更多的关爱。

简书里还有一个抑郁症作者(我不说名字了)。旦旦名字就让人压抑,看过她的文章,更有一种无法呼吸的感觉,那种自怨自艾,自暴自弃的语气,那种对自身生活环境的悲惨描述,无不透露出一种强烈的悲观厌世的情绪,我甚至一度怀疑她写文的真正动机是否只是想博取读者的同情,获得更多的赞赏。后来我删除了她,不再接受她的任何消息。不知现在她有没有看到左灯的文章,不知她看后有何感想,看来,人的性格决定命运是千真万确的真理,同是抑郁症患者,左灯带给人的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读她的文章,就好像做了一回她的学生。


……

雨不知何时已悄无声息的停了,天空放亮了许多,喜鹊也不知从哪里跑出来唱起了歌。

喜欢一场雨,或许仅仅是因为物以稀为贵的心理,如果一年三百六十雨天在阴雨天中度过,那么你的心也会发霉。

生活中我们更期待阳光明媚的日子,就象左左灯的连载虽然文采斐然,非常吸引大家的眼球,但看到她终于结束医院治疗,回归正常人生活,还是由衷的为她高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