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真正爱你的人,真的会不要命

导语:爱,不敌冷暖、不敌岁月、不敌生死,却可以穿越生死,直到天荒地老

文 | 禾田飞歌 图 | 网络(如侵必删)

1、

《权力的游戏》第八季第三集中,乔拉爵士死在龙妈怀里的画面,还在脑海中出现。

这个男人,爱得太无私、太深沉了。

在《权力的游戏》第八季第三集中,人类与异鬼之间的决战已经展开。

其间的力量悬殊显而易见。人类的勇士们纷纷为抗击异鬼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乔拉爵士就是其中之一,他死在龙妈的怀里,这个他用生命保护的女人。

说起龙妈,这是个命运多舛的女人。

少不更事,就被哥哥韦赛里斯为了坦格利安家族的崛起,卖给卡拉萨首领卓戈·卡奥为妻。

可好景不长,哥哥被卓戈·卡奥用熔化的金腰带烫死,卓戈·卡奥受诅咒而亡。

后来遇到的男人,大多因为利益和政治原因,全都是交易。

与雪诺看似真心相爱,可他们的关系又貌似不可描述。

龙妈与乔拉爵士的相遇,是在龙妈最艰难、最无助的时候。

当时的乔拉是正在躲避贩卖奴隶罪责惩罚的逃亡骑士,他给痛苦中的龙妈送上了七国史记和歌谣传记,陪伴在龙妈身边,帮助并指导年轻的龙妈,统领卓戈·卡奥死后的族人们。

渐渐地龙妈越来越依重他,而乔拉也爱上了龙妈。

后来因为他卧底身份的暴露,遭到龙妈的无情驱逐。

几次驱逐,几次回来,并救了龙妈的命,终于感动了龙妈。

只可惜乔拉患上当时的绝症灰鳞病,不得不再一次离开。

龙妈鼓励他:“等将来一统天下登上铁王座时,我需要你站在我身边”。

所幸乔拉得到山姆的帮助,治好了病,回到龙妈身边,成为龙妈最依赖的人。

对于龙妈来说,乔拉爵士只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亲人;

但龙妈对于乔拉爵士,却是一个爱到极致的人,为了她,可以献上自己的生命。

在与异鬼的战斗中,为了护得龙妈周全,他拼尽了最后一滴血。

多么无私博大的爱呀!

八百多年前,元代文学家元好问对这种伟大的爱发出过这样的喟叹: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2、

有一年,元好问进京赶考途中,遇到一位猎人,正在捕猎大雁。

只见猎人用力挽弓,瞄准劲射。比翼齐飞的两只大雁,一只应声而落,掉落在地;另一只盘旋在半空,哀鸣不已,竟然一头猛冲,撞死在地面。

目睹这一幕的元好问心中骇然:这是怎样的一种感情,能够以命相随。

于是,他写下了这传诵近千年的诗词。

可人世间真有生死恋情吗?

在物欲横流的时代,人们已经不再相信这种“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的恋情了。

房子、车子、票子,成了衡量爱情含金量的标准。

以前,我曾经在文章里写过一个割肾救夫的故事,可我还是听到了这样一些质疑声。

“怎么可能?哪有这么傻的女人?”

“她不怕男人好了就抛弃她吗?”

其实,这是我曾经采访过的真实故事。故事主人公获得了当地感动人物的称号。

那种“你若离去,我不独活”的爱情感动了很多读者。

他们俩是一对农村最普通的夫妻,为了过上好日子,双双南下打工。

等妻子回老家生二胎的时候,丈夫查出患了尿毒症,严重到必须换肾才能活下去的程度。

肾源难找,又没有钱,而且即使换肾也很难保证他能活下去。

但妻子什么也不顾,拼了性命也要把自己的肾换给丈夫。

她说,她只想让丈夫活着。如果他死了,自己也不想活了。

好在上天垂怜。手术很成功,排异反应也很小。

现在他们用亲友的资助在镇上开了个小卖部,虽然收入不高,但一家人团聚,幸福美满,相亲相爱。才是他们最想过的余生。

妻子说,如果再给她一次选择的机会,她依然选择把肾给他。

夫妻本就是一体,选择在一起,必定要患难与共,生死相依。

3、

也许有人会说,生死之恋,只有在生死关头才能显现。

“危急时刻方显英雄本色”,“激情时刻方显爱情真颜”。

难道在寻常的日子里就品味不到生死相依的爱情了吗?

记得几年前,一对台湾老夫妻老夏和翠娥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

他们从青丝时相爱,白发时相守,走过了七十余载风雨。

爱,早已深入骨髓,刻进血脉。

他们也如很多普通的夫妻一样,有争吵、有斗嘴,但彼此的感情没有一丝松动。

到了晚年,老夏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症,他忘掉了很多事很多人,唯独只记得翠娥。

一刻不见翠娥,老夏必会紧张。

翠娥去买蛋糕,老夏在家会担心得直掉眼泪,因为翠娥要去到两三个红绿灯远的地方。

大热天,老夏也要去菜市场接买菜的翠娥。

翠娥见到他,生气他腿脚不便、天气太热,还不好好在家呆着,对他一顿数落。

而老夏见了翠娥,却开心地笑了。

只要见到爱人,他就放心了。

我们祝福每一对新人“白头偕老”,殊不知,这“白头偕老”却是要用一生去抒写的。

一生遇到这样一个人,交出自己一颗心,从此命运相连、血脉相牵。

老了、病了、累了,那个人始终在身边,不离不弃。

寻常的爱情,并不惊天动地,却能温暖人心。

它是与你争吵摔门而去,却买了你爱吃的草莓,消气回家;

它是生病时骂你不爱惜身体,背地里却心疼得流泪;

它是嫌你在时管东管西,不在时又挖心挖肺想念;

爱情,看似脆弱,实为脆弱,却又强悍,

它不敌冷暖、不敌岁月、不敌生死,却可以穿越生死,爱到天荒地老。

真正爱你的人,真的会不要命,一心只想着你。

愿我们每个人这一生都有一个用爱温暖岁月的爱人!

END

今日互动话题:

说说最让你感动的爱情。

请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失恋就像从你的身上挖下一块肉,血淋淋的伤口触目惊心,感觉那个缺失了一块肉的坑赤裸裸的告诉你你失去了什么,可是随着时...
    Mr狐狸小姐阅读 263评论 0 0
  • 从那天跟朋友做下一个约定,晚上运动一小时,十来年没有跑过步,晚上开始运动。 第一天边跑边跟朋友打电话,两个人在异地...
    根_爷阅读 310评论 0 6
  • 姓名 :刘伟 企业名称:安徽省瀚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组别 谦虚二组 【日精进打卡第110天 】 【知~学习】 ...
    六项精进刘伟阅读 76评论 0 0
  • 她是一个不羁的姑娘,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就是一个混不吝”。这句话,我经常听的是用来评价别人用的,给少有人这种词语来...
    闹憨憨阅读 105评论 0 1
  • 1.成功只是手段,幸福才是目的,所有的学习只是手段,践行出结果才是目的,把货销售出去只是手段,把钱收回来才是目的。 2.
    一张笑脸萌萌哒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