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写作第1篇《天天来上班的动力是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如果我们问自己每天为什么来上班?我想很多人的答案都会是为了钱,这个没有错,因为钱,是我们过上好生活的前提,是我们生存的保证。

但我们工作绝不仅仅是为了钱,我们还要钱以外的很多东西,比如喜欢,比如尊重,比如公司文化。还有许多其他的要求。那么问问自己,你工作最大的动力除了钱以外,是什么呢?

(二)

当初我进这家公司的时候有一个面试的问题是:你希望在一个什么样的环境里工作?你希望有一个什么样的领导?

我记得自己的回答是:希望有一个公平的尊重我的上司,有一个互相合作,共同进步的团队,我希望在工作中能发挥我的优点,能运用已经掌握的知识。

我第一天来上班的时候,先是我的经理和副总到办公室和我打招呼,接着是其他部门的经理过来跟我握手寒暄。那一整天,副总管辖内的部门,几乎所有的人都抽空来打招呼并且介绍了他们自己。我对公司的第一印象特别好,一个小小的职员,有这样的第一天,被重视得感觉,心里想着一定要好好在这个公司干下去。

更令我意外的是第二天财务总监也来了,他站在门口说:你是安然,欢迎来到公司工作。在他介绍自己之前,我并不知道他就是财务总监,听完介绍心里还有点小紧张。后来他送过我一把尺子,并且说:你要拿着这把尺子一行一行地看财务报表,一行一行地看注解。要保证财务报告上风险管理这一块,准确无误。

工作中我当然犯过错。当知道有错的时候,我会立刻写一封邮件发出去,说明错在哪里,如何改正,并且强调增加了检查的步骤,这样的错误不会再有。有一次财务总监回了一封邮件,他说:谢谢你纠正了错误,谢谢你第一时间告知了大家。我常常想这样的领导,你不为他卖命都难。

在工作中每次完成一项工作,把结果交给经理的时候,他都会说谢谢,并会及时表扬。这大概也是让人每天高高兴兴来上班的另一个原因吧。

(三)

我们公司员工有五千左右,在经济低谷的时候陆续裁了一千五百人。大幅裁员的时候,我被调换到了一个不熟悉的部门。

新的工作,不夸张地说几乎要从零开始。那时候非常纠结,经常问自己怎么办?难道重新开始学所有的东西吗?如果不学,唯一的选择就是辞职。但那也有一个风险,经济不好,很多岗位都没有了,再找一份工作或许更难。

那段时间我真的都不愿意去上班,每天都觉得自己在部门讨论时说不上什么话,很多东西自己根本就不懂。

后来我调整己的心态,我问自己每天来要得到什么,既然是全新的部门,对我来说,每天都是一个机会,一个学习的机会。只要有人培训,只要有人教我,我就能做好。这样至少我没有浪费时间。

这样想了以后,直接和公司的经理沟通。新的领导喜欢他手下的人都可以拿起粉笔就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地讲解。他说非常欢迎愿意学习的人,他愿意在黑板上一一解答问题。

现在一年过去了。我开始喜欢上了这个工作。每天都在学新东西,都能感觉到自己的进步。经理常开玩笑说,在他手下干两年去哪个公司都可以有工作。

庆幸经济低谷的时候,我又找到了上班的动力,那就是每天做好自己的工作,学习新的东西,提高自己的技能,充实自己的知识。我以前工作起来就是埋头干活,与别人交流比较少。现在的工作要求我必须和各个部门沟通,每天遇到问题马上解决,解决不了的也时时跟进,直到解决为止。

我工作的动力,真是应了那句话:活到老学到老。

哈哈哈哈!!!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公元2040年1月1日,距离地球0.45光年外的“旅行者”,孤独的漂泊了十年。 浩瀚的宇宙既神秘又璀璨,人类...
    Sder堂主阅读 406评论 1 6
  • 世界上的人,好像就是靠关系来维系的。所谓的“善人”,似乎是很害怕去得罪别人,甚至不敢拒绝或把自己真实的脾气掩藏起来...
    有灵魂地阅读 149评论 0 0
  • 黑色的天空把整个山岭给笼罩,一眼望去看不到山岭,高大的树木组成的森林把整个山岭全部给隐藏起来,就连风水师也不一定找...
    空寂幻想阅读 83评论 0 1
  • 今天画了两张,感觉还是不满意。对水分的控制不好,树画的好丑,白色颜料甩的也不好看。仍需继续努力。
    Rachellalala阅读 205评论 0 1
  • 荒原覆了薄薄的雪 黑色的岩层静默一万里 死掉的桦树伸着苍白的枝 随风里的耳语飘摇 青空中掠过萧索的鸟 她找不到南方...
    白风鬟阅读 30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