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期间应该学会哪些事情?

🔺

大学生在大学应该学会什么”?

坦白讲,这个话题还真是有太多答案了。

昨晚在微博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的大学好像有很多的没有完成的事,所以潦草码字,算是弥补下自己大学没学会太多事情的遗憾。

“大学不在于大,而在于学”,每次提及大学时光,我都能想起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说的这句话。

大学必须要学会的事情太多了,简单说几件吧。

1

以礼待人

尊重师长、学长、同学。青春期的叛逆到了大学也该收敛了,无论是师长还是同学、朋友,都应当以谦逊礼貌的态度与之相处。或许有一些老师的态度和言行的确与“师德”二字不匹配,但我们不能因为他们违背为人师的准则就去改变求学者的姿态。

处理好室友关系也很重要。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如果你在别人睡觉的时候毫无收敛地跟男朋友煲着电话粥,就没资格抱怨别人在你赖床的时候刷牙洗脸。尊重是相互的,别成为别人口中的奇葩室友。

2

适应孤独

每个人,都会渡过一段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日子,一个人住,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逛街,时而觉得孤单,时而也习以为常。不管从前多么热闹,往后多么喜欢安静,一个人的日子总是要经历过的,或短或长,或欢喜或悲伤。

大学期间会有很多时刻是孤独的,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自习,一个人看电影……但这些都是你与自己相处的好机会,孤独会让你更快认清自己,更快明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所以要学会适应孤独。在独处的时光里,也许你也能学会如何快速吃完一份饭,戒掉出门忘带钥匙的坏习惯,更加懂得如何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有条不紊。

3

自律&自学

路还长,你总有未曾经历的波折和未曾忘却的往事,时间在流逝,我们都在长大,也承受着更大的磨难,对于生活也渐渐悟到更好的方式。

无论是学习还是搞社团、谈恋爱都必须学会主动出击。先说学习,大学不像高中或者初中,有老师督促着你,更确切地说是催促,催促你按部就班地完成一系列的学习和生活,上大学以后发现老师不再像以前那样事无巨细时刻唠叨了,给学生很多的自由空间,有好处也有坏处,所以懂得自律的人就会比懒散的人过得更加充实。要有自学的能力,老师讲的答案不那么详细了,所以要靠自己捋清楚正确的套路。

4

多重身份

大学是不是应该加入学生组织呢?

我有在学生会和社团待过超过2年的时间,所以就我个人而言,学生组织会有人有很多的收获和成长。很多人会觉得学生组织浪费时间,不如把时间都花在学习上。

我个人觉得,如果你立志要做学术大咖,潜心科研的话,拒绝一切学生组织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如果你没有这样坚定的志向,换句话说没有“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本事的话,加入一些社团啊学生会学生组织是值得考虑的,与其虚度光阴,不如给自己加一个让人愉悦的身份。

毋庸置疑加入之后你会为之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甚至是金钱,但伴随而来的收获和成长也是极其珍贵的。我始终觉得我大学在社团的3年,是我大学最开心也骄傲的时光,团队的小朋友老朋友们也成了我之后生命里长久的惦记。

5

时刻勇敢

至于谈恋爱,坦白讲我是没有什么发言权的,我的大学没有这个关键词。

大学时光被太多的事情牵绊,以至于我抗拒谈恋爱这件听起来就很复杂很费时间的事。我是个对感情很挑剔的双子座,所以我总是很轻易地将一些男孩子列入恋爱方程式中的不可行解,导致接近我的男同学觉得我油盐不进,渐渐也就没有什么人会靠近我了。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的个性签名是,我一无所有,你靠近我的目的是WHAT?请你离我远一点……也许我就是这样成了男孩子眼中不好相处、不适合谈恋爱的那种女孩,我也不是没有遇到过让自己心动的男生,只是多年来理智让我从容克制到不会表现出来任何有别于普通同学的行为……

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学我,往后余生,碰到喜欢的东西,就去努力争取吧;遇到喜欢的人,就勇敢表白,努力去追。虽然结果不一定成功,但却能让你成为最想成为的自己。

6

冲厕所

唯独这件,不想做任何解释。

-END-

文字/不良

图片/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梦想要有的,但别被激情忽悠了 梦想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曾经离职半年,为了实现财富自由的梦想,从没有...
    TaoMin阅读 184评论 0 0
  • 一头利落的俏皮短发,一张写满热情与活力的娃娃脸,一双笑意盈盈又自信坚定的眼睛,在课堂上,在学生面前,举手投足,魅力...
    赵赵的创想世界阅读 3,241评论 0 2
  • 人生总要去几个wifi覆盖不到的地方。趁着公司夏休机会,此次小半月的草原自驾行才得以实现。陆地行程3000...
    火火爱你阅读 65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