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不幸

  我叫小黑,是一只黑白相见的猫,我天天生活在一楼下的楼梯缝里,生活非常安逸。还经常有人给我送小鱼条。

  今天太阳特别好,我准备出去晒晒太阳。我懒洋洋的躺在草地上,阳光十分温暖,我晒着晒着就睡着了。我在温暖的草坪上度过了一个下午,我做了一个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梦见我的小鱼条都不见了,只有一只黑猫和白猫在这里他们看着我很是诧异。说:“你来晚了,这个地方已经被我们占领了。这么好的家里错过了,真是太可惜了。”他们还带着轻蔑的语气,成功把我激怒了……后来我就醒了,我赶紧向我的家跑去,生怕这个梦就是个预示。

  我跑回家一看眼前的景象,让我惊呆了。我的小鱼条真的不见了,我又看到一个脏兮兮的毛线球,咦,我平常不是从来不玩毛线球的吗,难道那个梦真的是一个预示,我真的遭遇了抢劫?

  我的东西大部分都被扔了出去,除了那袋小鱼条,我十分崩溃,正当我精神迷离的时候,一只全身乌黑的黑猫走了进来,全身上下打量了一下我,说:“你在我家干嘛。”我瞬间被激怒了,大声嚷道:“这是我家,什么时候成你家了,那小鱼条也是我的,你凭什么说是你家?”“那你又凭什么说这是你家。”黑猫不屑的说。“因为……”我一时语塞了。“既然你说这是你家,那我们在这里比一比吧,脑筋急转弯五局三胜怎么样。”黑猫提议道。“好,我赢了,你就快点离开我的家。我输了,我就离开这个家,在小鱼条我得拿走一半。我理直气壮地说。“好!亲爱的,快出来吧。”这时有一只全身纯白的猫走了过来。“我来挑战你这只黑猫,不是这只白猫。”我冲她喊。“怎么啦,不行啦,难道是怕我更厉害。输了丢脸。”白猫娇滴滴的说。“这可是你说的,输了别叫妈妈,说我欺负你。”我说。

  “阿妹买了个新包,为什么她从来不背呢。”白猫问。

  “因为那是面包,早就吃完了。”我说。

  “到你问了。”白猫似乎有点不服气。

  “为什么当当说垃圾桶里有好多好吃的。”我问。

  “因为当当是一只老鼠”白猫答道。

  “你接着问,这道题很简单的。”我一点儿也不意外。

  “白萝卜喝醉了会变成什么?”白猫问。

  “白萝卜根本不会喝酒。”我说。

  “这是脑筋急转弯呀,白萝卜喝醉了脸变得红色的,不就变成红萝卜了,你没答对了,我得了一分。”白猫说。

  “到我了。超市里什么东西最值钱。”我问。

  “当然是收银机呀,收银机里的钱最多了。”白猫答。

  “我肯定对了。接招吧。打什么东西不费力。”白猫问。

  “打……打老鼠。”这次我真不知道,我就乱答了一个。

  “错,我又得一分,当然是打瞌睡最不费力呀。”白猫说。

  “身份证掉了怎么办。”这下我要放大招了。

  “捡起来呀。”白猫说。

  “对了。”我十分生气。

  “你爸爸的妹妹的叔叔的儿子的舅舅是什么关系。”白猫问。

  “是……”白猫这一问把我弄得晕头转向。

  “当然是亲戚关系啊。我三分了,我赢了,快把小鱼条拿走一半就给我滚出这个家。”白猫大声说道。

  “你们给我等着,先报上你们的大名。”我十分气愤。

  “黑猫叫吉姆。我叫爱丝。”白猫不屑的说。

  我终于知道你的名字了,下一次等我东山再起,一定来复仇。

  我就开始了流浪的生活。

  我得先考虑一下今天晚上睡在哪。现在我一直往北走,我也不知道会遇到什么,希望能遇到一个能睡的地方吧。实在是太累了!这时有一只猫出现了,她带着我走呀走呀走呀,这时我发现她忽然不见了。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不知何去何从。我很害怕也很疲惫,我看到远处有一丝光亮,我赶紧走过去,虽然我以疲惫不堪,但是我还是要坚持走下去,因为那可能就是我今天的栖身之所。我得去看看,我要有个家。这个信念促使我往那跑去。是一个废弃的的垃圾站,那儿的东西还亮着。我看见垃圾站旁边有一床脏兮兮的棉被。我赶紧走过去躺下来啊,真舒服呀,看来我今天晚上在在这儿睡了。我很快进入了梦乡,可能是因为我实在太累了。

  我在梦中居然梦见了一只猫,她雪白的身体,不过不是爱丝,她的尾巴是黑色,散发出一种优雅,文艺,清新的范儿。不过她的眼睛十分惊恐,她在对我说“快跑快跑,快离开这里,这里危险。”我瞬间被惊醒了,往背后一看,一个人正拿着一个大麻袋,正在想抓我。我拔腿就跑,这时那只猫又出现了,示意我往那边跑,终于逃出了他的视线。“我叫星月,你叫小黑。”说完就跑了。第二天早上醒来,我发现有一只狗在旁边。“你好呀,小猫咪是你需要帮助吗?我叫金托。”他说道。“我想我需要帮助。我没了家。”我说。我们聊得很快乐,应该算是朋友了吧。,有一次,我聊到吉姆和爱丝占领了我的家时,金托忽然激动的说:“吉姆和爱丝占领了你的家?”“是呀,怎么了。”我感觉到有点莫名其妙。“他们也占领了我的家,然后我也像你一样在街上流浪,于是有一位老婆婆收养了我,我的生活也就安顿下来了。”金托说。我的兴趣被激起来了,问道:“吉姆和爱丝占领了你的家,为什么还要占领我的家呢。”“我也不知道。”金托说。“实话告诉你吧,其实我现在生活非常困难,我需要找个主人,你说我老婆婆愿意收留我吗?”我问。“老婆婆好像对猫过敏,恐怕不行。”金托答。“那她有什么邻居想养猫的吗?”我问。“住在我家隔壁的顾小顺十分喜爱动物,说不定他愿意养你呢。”金托激动的说。“真的,那你什么时候带我去看看他,说不定他真的愿意收养我呢。这样我们就既是好朋友又是邻居了。”我激动地说。“好,那明天上午我带你去他家吧。”金托说。

  “等等,明天给我带点吃的来,我今天饿扁了呢。”我大声说道。

  “小黑你这满脑子都是吃,小我不愿意和你做朋友啦。”金托回应我。

  今天金托答应我明天去见新主人,我十分兴奋。但我还是要保持好形态,先去补一个美容觉,明天最好准备迎接新主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