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决定命运主题训练营第二周赋能20220326(2022年带队第19篇)

20220326兔兔老师

20220325性格营辅导视频收获+六组+海淇

首先特别感谢好时光的精彩主持,声音好听,突发事件及时控场,无缝衔接彰显专业水平。

晓非的案例分享,母女同修学习,老虎和孔雀搭配,从导图到性格营,一路见证飞速的成长,再次见证良好的关系是基础!

今晚的分享对于4种性格有情绪时的表现和不明显的一些特质。每一种表现都有自己的影子,给我感触很深的是对一件事情情绪判断的标准,发心到底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他人?当关注点不只在乎自己,而更多的能够看到他人的时候,情绪自然就少了。

结尾老师说的话也让我有很多的思考和感慨,想到每天傍晚远方给孩子打视频,关心孩子有没有回家的外婆,想到每天为我们一日三餐都准备的非常好的先生,即便自己外出社交,也会先给我们准备好饭再出去,妥妥的一个考拉,但是更多时候我还是在考虑自己的感受,经常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成为一只强势的老虎,但是如果没有他,凡事都把我们放在第1位,无论何时回到家都能够有热水热饭,这可能就是最深沉的表达,单这一点包容,把家人永远放在第一位就值得我学习,成为我的老师!

晶:
2022.3.25性格营第二次视频会议一组晶晶

感恩好时光的主持拿捏反应特别的快,榜样!感恩并随喜晓菲提供案例故事感受到她和女儿越来越和谐。真的只有学习促使我们生活越来越好啊。

兔兔老师讲解前,一贯的还是把自己做事的优先级拿出来。这一点非常值得借鉴。生活中,我们的事情真的很多,我以前一直沉在做做做当中,从未想过哪些是重要的,是需要先做的。。。

后面的讲解中,一方面发现了老虎特质在有情绪的时侯,会贴标签,这一点是真的没有意识到的。之前还纳闷这个老公怎么老在说一个人这么不行,那个不好。。。原来他是有情绪了。。。意识这一点以后,我就知道如何去应对了。。

另外一个方面就是自己伪考拉的特质,我关注别人的感受但其实更关注自己的感受,怕被拒绝,怕被伤害。发现焦点在自己身上,就容易起情绪,被压抑的感受,而更多的放在他人身上,格局变大后,反而自己也不会有那样的不好的感觉出来。。。

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每一次都辩不过老公选择不辩。其实就是辩不过,而不是自己多大度。。。意错了。。。不是学习真是不了解自己。不了解自己如何去了解他人呢。。。这一门课程真的是值得我反复的去听,在生活中反复去发现并思考的。

谢谢兔兔老师,在了解自己的路上又有进步。相信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包容到更多的人。

【臧林霞】
20220325性格营辅导视频收获+三组+臧林霞

1,【情绪】

兔兔老师讲,一个女人绝对是一个家庭的核心顶梁柱,如果女人情绪波动很大,这个家庭气氛肯定不会很和谐、很温馨的。如果想成为幸福妈妈首先我们要提升敏感度,觉察自己的情绪,不仅觉察自己身,也要体现你对周围人身上。再回到这个点上,如果我们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外人的情绪是干扰不到我的。

哈哈还是要学会控制情绪,不让负面情绪干扰到我,革命尚未成功,我需努力修炼!

2,【老虎型特质的人】

老虎特质有情绪不明显表现是给人贴标签,否定你。这点我是领略到了我二姐老虎特质,记得有一次我开车接上她闲聊,无意识说了什么话,不知怎么冒犯了她,她就炸了然后呱啦呱啦说了我一堆不是,就像兔兔老师讲的,我姐给我贴了很多标签,否定我,弄的我莫名其妙,感觉无厘头,很无奈,顿时车里鸦雀无声,我心里还想:怎么了?神经病~。现在回想是我的无心,没有觉察到她的情绪上来了。

3,【猫头鹰特质】

我儿子有猫头鹰特性的

兔兔老师说,猫头鹰特质的人有时觉得你说的这件事不对,但他说不出来或表达不出来。这个点我想起我和儿子争论某件事,我想让他说理由,他有时就不说或说不明白,急的我巴拉巴拉说一些,最后他懒得理我。我就感觉遇到一些问题时我和儿子的性格差异还是蛮大的。通过学习猫头鹰性格特质,我知道了这是他的特点,要接纳、理解、包容他。

4,【更多去关注他人,你也会被其他人关注】

兔兔老师讲这个点,我从儿子当志愿者这事上,特别有感触。

儿子当志愿者从他认为事不关己,到疫情快结束在我的督促下他才报名问这么晚我能去干啥的想法,而我想最后一天也要让儿子出去锻炼一下,结果第一天去就顶上岗搬上桌子在小区内给邻居发小区出入证,忙的中午回来吃了两口饭又去干活,邻居们还夸他,你儿子真的很好、很不错。回来后他和我说网格员还要给他介绍对象哈。第二天儿子又去小区大门口站了一天岗。第三天大家都上班了,物业说你可来可不来,而他自愿一个人又到小区门口值了一天班。

他的表现得到了物业和年龄大早去当志愿者长辈们的认可,物业李主任主动拉他进志愿者群,志愿者分得一包蔬菜,他不想要,但李主任留言给他留着,有的打电话并告诉他去拿,从这看出来,儿子所做的还是被其他人关注的,他自己说我也没干多少,但看出来心里是挺开心的。

真是验证兔兔老师说的:当你更多去关注别人时,你也会被其他人关注。

悉悉:
2022.3.25性格营第二次视频会议一组悉悉

首先感恩好时光的主持以及点评。随喜晓菲与女儿直接的关系越来越亲密。

这次会议是我第一次做解答,还是有点小紧张,有时都不知道怎么把句子说通顺。感谢伙伴们的鼓励,下一次我会做得更好的。

兔兔老师让我们觉察自己,觉察他人的情绪。我就想到我家小女儿,不顺心的时候,她就开始用力脸乎乎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开始发脾气了。而这时我就应该提前抱抱她,安慰她,而不是顺着她发脾气的样子,自己也对他不友好,从网上双方关系不融洽。兔兔老师说关注到别人,其实就是关注自己。你关注更多的人,其他人也会更关注自己。

兰:
组兰+2022.3.25视频收获:

不要陷入误区,每种性格都有优缺点。学了不是给别人贴标签的,是更好的了解自己和他人,扬长补短,看他人有哪些点是可以为自己所用的,互相学习。

老虎特质在贴标签的时候,就已经有情绪了。嘿嘿,这点听进去了,以后多觉察这样的情况,更好的避雷。

关注点在自己身上会有怨气,关注点更多的在他人身上会包容,心容量大了,坏情绪自然少。

下一步:多观察,多尝试。

JoyMiller:
20220325性格营第二次视频辅导收获

五组扬帆起航

感恩好时光精彩的主持,感恩随喜晓菲跟女儿的亲子关系变得越来越好,感恩兔兔老师让我看到了真实的自己。

反思自己的老虎特质不只是情绪易怒,容易控制孩子,还有会给孩子贴标签的一面。以后要察觉到自己的情绪反应,提升自己的敏感度,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是增加幸福感的基础。

一直觉得自己是考拉特质,对人友善,愿意牺牲自己去保全他人。当跟老公有冲突时,会选择逃避,认为少说两句就过去了,但过后又觉得委屈、生气、有怨气。其实不是自己格局有多大,而是自己争不过,还是把关注点放到了自己的身上,太关注自己的感受了。以后要多关注他人的感受,关爱别人就是关爱自己。为人,则是为己。

小青:

20220325性格营第二次视频辅导会

四组张红青

跟着兔兔老师学习特别酷的一点就是兔兔老师总能一针见血扎的你体无完肤!

看到晓菲和女儿的互动自己从老虎的强势命令到开始有变化,最后成功俘获女儿的心两个人成为好闺蜜,真心为晓菲感到开心!

关于这几种特质兔兔老师在情绪上又给了进一步的深入理解看到了每种特质的人在情绪爆发之前的一些小的不起眼的表现,透过这些表现能看到背后的情绪,用学到的东西去应对!而不是任由着情绪发展到后边不可收拾。

最扎心的是考拉我看群里考拉伙伴们都写到了这一点,灵魂三问,你是真的大度吗?你真是为了孩子不和队友吵了吗?你真没有情绪吗?不是,只是为了自己,因为自己吵不过,假装大度一下,兔兔老师让我更加的认清自己,活得更真实,不仅仅是隐忍,而是要扩大自己的心量,去真正的包容他人,这样才不会有情绪!

感恩兔兔老师让我看到了自己!

海葵:

2022.3.25性格营第二次视频会议五组海葵

首先感恩主持人好时光,能把握好这个视频会的整个节奏,并且总结的单位。

其次随喜我们五组组长晓菲收获的亲子关系,通过自己的案例分享,怎么通过各自的性格来处理和女儿的关系,并且达到了闺蜜关系的程度。

最后兔兔老师的赋能。

对,我们在接纳情绪的前提是自我觉察,只有先察觉到自己的情绪要来了,可以控制好,不被外界情绪困扰,就不会有矛盾问题。我之前只是一味的小接纳比如小宝不满现状发脾气了,我先接纳了,但随着他继续任性,我也被他的情绪带进去,然后就开始高声呵斥,其实在那一瞬间如果觉察到自己马上也要发脾气时就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进而会和平的解决问题。

还有兔兔老师对各种性格低特质的分析,我自己也有老虎特质,会给孩子,给老公贴标签;有时面对老虎特质的老公,没有力量去反驳,不包容。

其实归根基地,我们都有要有颗利他之心,真正的去关爱身边的人。这是我接下来要做的,从家人出发。

牧歌:

20220325五组牧歌视频辅导会收获:

感恩好时光精彩地主持,

随喜晓菲分享与女儿一起学习互动,亲子关系有很大改善。一对老虎型突出的母女如何关系融洽。

感恩晓菲组长的帮助带动,链接每个组员,细致了解大家的需求并给予关心。

感恩伙伴们积极助力答疑,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看看能不能帮助自己和他人解决实际问题,可以检验一下学习效果如何。

感恩兔兔老师的用心讲解,各种特质开始有情绪时惯用表达。

一、启发:

1.认识自己的性格特质,不同场景下各种模式。妈妈情绪稳定,家庭幸福的基础。觉察有情绪时细微表现,问问自己为什么会如此表现。深挖内心,帮助我们认识自己。

考虑不伤害他人,还是因为自己惧怕才回避冲突,真正宽厚包容,还是被迫退缩,细细解读有很大的不同。

学习成长,强大自己,更真实有力。

二、我的行动计划:

1.亲子互动中尝试不同的策略。关注大家的感受,妥善处理好情绪,关注解决问题。

欢子:

二组+欢子+第二次视频会议

首先,感谢好时光的精彩主持,让我对主持有了更深的感受,感谢一组二组伙伴们赋予我代表身份并解答五组晓菲问题的机会,闹了个小乌龙,原来我解答的二宝问题不是晓菲家的,我权当是她家的了,感谢晓菲亲身经历的分享,我感受到了晓菲质的进步了,我和女儿在集美的路上了

其次,感谢兔兔老师、二组伙伴们的赋能,让我慢慢的走出内心的困境,我相信越付出,越互动,越分享,我的孔雀特质以及老虎的特质也会逐步完善。

第三,兔兔老师在视频会上提的几点值得我深思及觉察,践行,调整

1、你能觉察到各种不同性格特质的情绪来了吗?你的情绪是可控的吗?

2、你是真的为了孩子吗?如果真的为孩子,那么你会发现你对自己的老公是包容的,如果不是,那么你的内心是有怨气的。

3、我为什么给人贴标签了?我为什么怕得罪人呢?

第四,回顾本周计划的完成情况?

1、更加愿意去互动了,去付出了,内心更加有力量了,正向感觉更多了,心情更平和了。

2、与女儿老公的链接更顺畅了,女儿更加自律自觉了,老公也更加能包容女儿了。

3、工作中只要自己的音量变大了,就立刻觉察,会思考可以怎么说更容易让事儿更好,让别人更舒服点。同时也留意与领导的沟通语言了。

4、结婚这么久,第一次有了我做家务忙活是因为我真的爱这个家里的每人,我很愿意去做,不会有那种抱怨的心理了,更加珍惜当下了,更加懂得去爱了。

第五、下周计划

1、继续提升互动,分享。

2、种业力伙伴。

3、不断觉察,聚焦自己,提升自己,影响身边的人。

4、继续加强与孩子老公的链接,家庭更加的幸福快乐!

米其林轮胎(蓝山咖啡):

2022.3.25第二周视频会议+五组晓菲

感恩兔兔老师推动,感恩姐妹们一起同行!

这次视频会议分享,是自己的一个突破!

被老师推动、鼓励、被扎心,当自己跨出自己设的限的时候,全心的感受到老师的用心与良苦!

回到学习的初心:为什么而学习?看似是改变亲子关系,实质是改变自己!改变说一起轻松,做起来是茫然的,怎么办呢?名师之路少走弯路!!!虽然孩子还小但是能陪伴孩子的时间细算真的不多,感谢自己做出明智选择跟随智者老师,能抓住陪伴闺女最佳时间(马上高中,三年后大学,没听说大学有妈陪读的)所以自己跟着幸运!

之前陪伴孩子成长我对待闺女是老虎,自然养出又一只老虎,通过学习两只老虎成集美!

汉巴格MM:

2022.3.25第二周视频会议+四组汉巴格

这次是我第1次在群内代表回答伙伴们的问题,感谢三组4组的回答。

情绪和激励之间,情绪是优先级,首先得要觉察到自己有情绪了,留意自己的情绪反应,提升敏感度。

虽然昨天听了很多,但是要觉察情绪确实还有难度,我的情绪来的太快了,今天中午我刚拿出手机,想要看一下信息,结果就被女儿一下子夺了过去,我认为她一点都不尊重我,我瞬间被点爆了,我事后想了一下,我还是想不出我愤怒前的情绪反应是什么,一出来就是不可控的[捂脸]。还要多记录反思才能更了解自己。

一个家里想要和平,女人是关键,女人的情绪要稳定。这也是我要修炼的点。看到曦曦宝贝时不时来找兔兔老师,兔兔老师是非常平和的,我家宝贝来找我的时候,我应该脸上会有一丝的皱眉,语气上也会有一丝的不耐烦。兔兔老师是我的榜样。

凡事要多关注别人,不要太关注自己,这样情绪也会少很多。如果有心甘情愿的付出心态,那么就不会有抱怨了。

石晶q:

2022.3.25视频辅导收获

三组石晶

1、启发:

每次视频会辅导兔兔老师的精准分析,都对我有新的启发。学习了性格后,会去觉察自己真实的情绪,会去观察孩子的性格特质,尝试去理解他们的当时感受,尝试用更适合他们的方式去解决问题。孩子在周四放学后有导图课,到家后,没来及吃饭,在学校的作业还没做完就直接上课,孩子心里有点不接受,想写作业不想上导图课,但是我还是要求他先上课再写,我去做饭。他心里不情愿,就有情绪,各种捣,我做好饭叫他,发现他已经趴桌子上睡着了,吃饭饭写作业,情绪就起来了,叽里呱啦一直埋怨我说上课耽误了他写作业时间还觉得委屈得哭了,这要是放在以前我肯定就是一通批,一顿指责。当时我也很生气,但我就说了句是呀,确实有点晚,转身离开了。我自己调整了一下后和他聊了两句,说了些理解他的话,孩子吃了一点小零食就继续写作业,也没再说什么,最终作业也顺利完成。没想到第二天是数学单元测试,孩子也得了将近满分。这次我觉得非常意外,事后我就在想,如果当天晚了我就大吵他一通,这又会是怎样的结果,孩子是否会因为当天的不快影响到第二天的状态,我想到有时看到孩子不好好学,就忍不住批评,把自己想说的话都讲出来,但是真的奏效吗,能起到效果吗?真的是应验了家长好好学习,孩子才能天天向上。这种正向的感觉太重要了。

2、改进

有了这次的经历,让我更有信心能懂得调试自己和孩子,继续深入学习性格,边学习边实践,去察觉表现下的实质,越来越好。

3、感恩

感恩我们全组小伙伴的通力配合,和对这次视频会的付出,感恩丫总管的及时暖心提醒,感恩兔兔老师的辅导,搭建起这个大家庭,感恩大家[合十][合十]一起加油[爱心][爱心][玫瑰][玫瑰][旺柴]

赵锋:

20220326性格营视频会收获

四组赵锋

对我的启发

学习的核心着眼点在自己,情绪是可掌控的,不会受到他人影响。通过老师的讲解对四种性格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知道了一些误区,可以有更好的指导。

可以借鉴的点

平时注意对情绪的觉察,老师比喻情绪反应就像多骨诺牌一样,第一个牌倒下后产生连锁反应,所以情绪觉察让情绪离开非常重要,

我的行动计划

好时光的反馈特别赞,课要反复听,每次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多听课并用起来,同时有记录。

舒松萍~13416726768:

20220326性格营视频会收获

四组松萍

对我的启发

学习不在于多,而在于是否自己真正用得上,能够在实际生活中运用出来。

可以借鉴的点:兔兔老师说的每一种性格特点以及对应的反应我感觉都跟我很相似,还是要觉察到有情绪,而不是直接忍,以前我是直接忍,其实不是真正的包容。

我的行动计划

后期听课不要贪多,哪怕一节课听到一句话一个点也行,但是要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好时光:

2022.3.26三组好时光

幸福妈妈大学第二次周视频会总结

谢谢石晶组长推荐我做主持人为大家服务,谢谢小丫的暖心支持[玫瑰][玫瑰]

1.自己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别人的情绪就感染不到自己的情绪。

2.控制情绪,首先需要有对情绪的觉察,觉察第一步需要有感知情绪的敏感度,感知自己、感知环境下的他人。学习性格的特质,不断提升对性格的敏感度。

3.思考自己是真正的考拉性格吗?有时候沉默是怕得罪人,需要分析在怕什么?自己是否隐藏有老虎型性格,被考拉性格拖拽?

4.学习不把事的关注点放在自己身上,尤其是功劳利益,多放在别人那里。学会利他。

想想在家里我的老虎型性格是比较多的,家里许多事愿意拿主意做主,对别人不放心。也往往吝啬对老公和弟弟的表扬,担心自己在家里被重视的地位和光环被他们强势剥夺,自己面临困难很少退步。这样不利于别人为家做贡献,自己也会比较辛苦,以后要好意思并学会表扬他人,给他人带上光环。

柠檬果:

20220325性格营第二次视频辅导会收获

四组柠檬果

感恩主持人好时光精彩解读,随喜晓菲分享向姑娘虚心请教收获满满的爱一同学习成长好感动,感恩兔兔老师创建这样有爱的社群,滋养着我们一同成长的姐妹们。每次兔兔老师总是火眼金睛的发现我们当下问题所在并指出,要真实鲜活的感受自己对身边人付出真心爱了吗?

每种特质在面对情绪上表现各有不同,即便微小的情绪也能够找到背后的需求未被满足,学以致用去想方设法解决并不是置之不理蔓延滋生更出大的矛盾。所有的情绪来自于自己内在需求,并不是以他人为导向的是可控的,需要在生活中不断的自我刻意觉察。

我们要多听课,学以致用,而不是把知识积累起来收藏是没用的。认清真实的自己多点包容心,助人达己,学会利他精神。

相信自己:

20220325第二次视频辅导收获二组相信自己

一、兔兔老师讲到了情绪反应要觉察,提升敏感度,往往自己觉察不到情绪来了,当自己发现时已经晚了,火气已经撒出来了,我这周就是有两次,虽然火气不大,但是当火气发完就心里想着不该发火的,事实已经如此了。看来以后还是要多多训练提升自己的情绪敏感度。同时还要觉察他人的情绪反应,兔兔老师给我们说了四种特质的人的隐藏情绪反应,在生活中也确实是这样,因为我们没有及时觉察到,所以发生了很多冲突和生了很多怨气。学习后我就要在生活中多实践,当出现了隐藏情绪反应时,针对性的和正确的做出回应,避免矛盾和冲突。

二、兔兔老师说的你是真考拉吗?你是忍气吞声那种人吗?你是真的为了孩子而跟老公不对抗了吗?从这些问句中,我发现我不是真考拉,顶多是多半个考拉,我有时候就是个老虎,是个伪老虎。有时候不是为了孩子好,而是找不到准确的关键词去反驳。

丁点:

20220325性格营辅导视频收获一组丁点

首先感谢好时光的精彩主持,总结精准,到位

随喜晓菲收获一枚“集美”,我也要把女儿是同闺蜜,一起携手同修进步,鼓励前行。

兔兔老师针对4种不同特质进行案例分析,深度刨析不同的解决方案,了解每一种性格特质脾气爆发前的小表现,这样更好的解决自己的问题。如我就是发脾气前先隐忍,后老虎特质爆发,再考拉特质出现沉默冷战。学习了,了解情绪是可控的,调整好自己心态,昨天跟爱人闹了一点小不愉快,早上起来,我说“哇,男神今天怎么起的这么早,要准备早餐吗?”[呲牙][呲牙]估计吓他一跳,因为每次要冷战一天。学以致用,好好践行。

感恩兔兔老师的传授,通过不断学习,践行,使我们更好的更轻松愉悦的过好每一天。

轶超:

性格营第二次视频会议总结

三组轶超

感谢好时光代表我们三组伙伴勇担主持重任!而且还赢得了其他小伙伴们的一致认可

兔兔老师的课程真是有魔力吖!参加幸福妈妈大学又走对了一步[耶]这次视频辅导我的收获如下:

1、细微觉察,避免矛盾

以前老公冲我和孩子大声说话时我会和他对着喊,后来加入同明后,光想着不能再播坏种子,于是把情绪摁下去,可是心中的怨气依旧在。这次的辅导让我了解到去细微觉察不同特质的人的情绪起发特点,从而会避免许多不必要的矛盾。

2、茫然到清晰

刚刚学习性格营时,我是茫然的,只是想这样的课会让我更多的了解自己,两周下来,我感觉收获的远远超出想象中的,不仅更多了解自己,还可以通过所学的内容去了解身边的人,既化解了心中许久以来的结,还可以更多去探索自己和家人的性格特质,做到知己知彼,运用所学知识去经营自己的生活,创造更多的幸福!就像拥有了发动机的船,在生命长河中可以自己去主宰方向!

最爱tomato:

性格营第2次视频会议总结

二组最爱tomato

兔兔老师说考拉性格的人会逃避,觉得非常的贴合。害怕了就会逃避,不愿意去深挖为什么怕,没有去面对,也没有积极的去找到真正的原因。以后要去思考到底为什么害怕?找到原因之后,再对症下药。

下周继续挖掘孩子的特质,尝试用不同的方法去观察他的反应,找到适合他的方法。对于自己的特质,小组正在积极讨论,看能不能聚焦某一个特质进行增强。

方圆:

性格营第二次视频会议总结+六组+秋改

感恩好时光的精彩主持,感恩兔兔老师的赋能。

情绪是重要的,是可控的,不是要求他人,控制他们,而是,只要自己的情绪是可控的,他人的什么情绪都不能控制我,所以这次视频会议主要修炼自己的情绪可控力

小丫吃不胖15862696867:

二组小丫20220326性格营视频会收获

1.对我的启发

学习了正向的特质,学习的反向的特质,更多的是要走心的加以运用,而不是点对点的复制粘贴,用心的观察,真正的消化这4个特点的特质,可以玩的很有趣。

2.可以借鉴的点

晓菲喜悦的分享与女儿的情感变化事例,

以及兔兔老师与先生的对话交流,这些具体的生活事例都是很好的借鉴原材料。

3.我的行动计划

如同兔兔老师说的优先级,感觉这次的性格营特别的有趣,您最好的成长路径就是正确的重复,一次掌握一个关键词去套用,刻意练习,相信加以时日,绝对不一样。

悦清心:

性格营第二次视频会议总结+2组+悦清心

我这高老虎,假孔雀,全职几年家里一切大小都是我打理的,孩子爸赚钱养家,但是他一点也不想看孩子,孩子靠近他就会说我在忙,别来烦我,一点耐心都没有,有一点我很有感触就是,我之前会跟他抱怨我一早忙到晚,什么的,他直接回他姑姑带两个他妹妹的孩子,人家带得好好的,哈哈,他姑是人,我应该不是人,懒得管了,有时候想着等我自己有能力,孩子自己带,不想带的走人,对于老大老二我一直是用命宁的语气来,高要求,求完美,妹妹有段时间不吃饭,我问了老师幼儿园吃饭香么,说吃得很好,每次都第一个吃完擦嘴巴,起因是她不吃我打了她,很生气的打,回来我问她了是因为妈妈打你了,你很难过很生气对吧…她泪水在眼珠里打转,后面我发现彩虹屁很管用,用点赞点赞给她点赞,然后她吃饭会说,你一直给我点赞点赞,我就一直吃一直吃,老大,就是我强加在她身上的很多,我的很多不完美也是想从她身上获取,安排各种事情,先做什么接着做什么,她就是什么都要来问我,自己没有主见,自卑,胆小,总结一切问题都在于我自己!

晓娟:

20220325性格营辅导视频收获+六组+晓娟

首先特别感谢好时光的精彩主持以及超强的临时应变能力。

随喜晓菲母女从朋友到集美(姐妹)的蜕变。

了解了情绪对特质表现的影响,感觉自己也是在有很多事情要做时有情绪化的问题,而情绪又更多是源自对自己的不接纳,所以接纳自己,扬长补短,同时带着爱和相信的信念看家人、朋友、同事和周围的世界,就可以拥有和谐的关系,让自己更有力量!

自己感觉好,才能真正做得好!

韵达压摺厂陈生莲:

2022032601组+陈生莲第二次性格营辅导会议感悟:

高老虎特质的我,在找茬的时候原来是有情绪啦!看哪哪儿都不顺眼的时候原来是有情绪啦!昨天通过兔兔老师对4种特质的人培训,我家里面有、孔雀、老虎、猫头鹰性格的人,要好好的把这几类性格的明显表现好好的消化一下。

对大宝不能直接对着吼。要多表扬与鼓励。

对二宝要用夸张的表情来赞美。正向引导孩子的一些不良行为。

对老公要多肯定与赞美他对工厂已经家庭的付出。多激励他用脑弄点小发明。

对家婆是闭着眼睛夸她穿衣服很时髦,口号颜色很漂亮,皮肤好好,做的菜很好吃。家里卫生弄的很干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