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分手的老友--对话纪实

T: 好友

E: 我

一次纯粹的思想小碰撞

DAY01:

T:我和Saul分手了,因为现在的时期实在是不对,我要上法学院,他已经算是稳定了

E:加油,从我的角度看,你的决定是正确的,我也会永远支持你。人生每个阶段都有最重要的事情,我们每时每刻其实都在选择,选择也就意味着有得有失;从另一方面看,你的Mr right 也许还没有到来,那个对的人,一定会留下陪你到最后。 所以,现阶段坚持自己的梦想,先去自我成就,也满怀期待,那个对的他,正在赶来的路上。

T:谢谢你,哥们儿,我很感激。我真心感谢不管好事坏事发生,你每次都在。我也很抱歉我把我的负面情绪释放给你。未来,我会念着你的话行走。感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陪伴

T:我刚刚,在手机相册里把有关他的东西都删了。照片、视频。这让我很不好受,因为毕竟爱过,毕竟他对我很好,毕竟有感情,不想否定他在我生命里的存在,也不想忘记他,但不这么做的话,我不知道该怎么move on

E:姐们,没关系,我会一直在。
未来一段时间会很难很难,也没有捷径可走,但都没关系,你已经经历过比这更糟糕的情况了不是吗,咬咬牙,黑暗会过去的,走出黑暗同样需要时间。

记住你不是孤军奋战,还有爱你的家人和朋友,我们会不离不弃。

T:谢谢,哥们儿。确实,我经历过更糟糕的事情,我知道这都会过去的

E:是呢,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吧,欣然接受这份煎熬

T:你知道吗?有时候我真的很讨厌年轻,年轻,没有经历过事情,所以经历一件事就觉得天塌了一样

E:嗯嗯 是呢    不过没办法,只有年轻的时候经历一次次天塌,我们才能一次次重生,迭代,成长,最后才能遇到那个有阅历的成熟的自己

T:你当时失恋的时候,怎么走出来的

E:其实真的没有办法,时间是唯一的解药,习惯一个人,接纳一个人容易,放弃一个人却那样的难

T:昨天,今天,我都有disoriented的感觉,失重

E:我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你,因为安慰不了,我想告诉你,我懂你的难过,懂那种感受,那种一瞬间失去全世界的感觉

E:因为爱过所以会痛苦,说的没良心一点:尝试‘享受’这种感觉,不要逃避,直面它,因为无处可逃;

有时我们能够感受喜悦,同时也要试着学习感受痛苦,细细感受现在的一切

E:难过了就哭出来,给情绪出口,把难过和委屈都说出来,我们一起承担

T:我很感激,哥们儿,未来这几周,我会念着你的话

...

DAY02:

T:我想问你一件事,一个男生和你分手的时候,说需要和你保持距离,但最终会来联系你的,所以他会来和我说话的,对吧

E:男生如果被分手了,可能会主动再找女生说话,可能一段时间内你们还会联系,不过其实还是看你的态度

T:Saul主动提的,他现在还没理我,但分手的时候他保证以后会和我联系

E:既然分手了,为什么你还是期待他联系你

T:因为毕竟有过感情,希望好聚好散,不想就这么失去他

E:知道不可能一下子放不下,但是你得明白从恋人变成好朋友是不可能的

E:因为他是提出分手的那个人,所以他不会再去挽留,所以可能他在尽量不联系你,男生会比较理性,他会尽量控制自己不去主动联系你,以保证你们慢慢关系断掉,彼此不那么痛苦

T: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当时爱的时候,那么爱,不爱了就这么决绝

E:爱是感性的,而决绝是理性的,明白你的痛苦,我相信他也一样很痛苦很难过,只是越联系会越加重彼此的伤害

T:那我应该怎么做呢

E:爱情就是这样的,爱不是一下子消失了,而是角色变了,那一瞬间后,他不是你的男朋友了,你也不再是她的女朋友了,姐们,我懂那种感觉,但它就是这样,你必须承认,也必须去承受这一切

T:哥们儿,我想找他聊,我就是怕他,不理我

E:我想他应该不会不理你的

T:我昨天给他发了短信,他没有回我,然后我在给他还东西的时候,包裹里夹了一封信,也还没有回音,我就是不知道,这种绝望的状态要持续多久

E:既然这样,所以你应该接受了,接受你们已经分手的事实,他不回复你也不奇怪,希望你学着慢慢放下对他的需求,对他回应的渴望

T:哥们儿,虽然他没回我,但不代表他恨我,对吧

E:当然了,爱过的人,不会有恨的

T:分手的时候,他跟我说过,他不会跟他的朋友,或者任何人,说我一句不是,一句坏话

E:嗯嗯,这是一个合格的男人基本的操守,我相信他可以做到

T: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会在听到他的声音,我回国之前,他答应到时候会和我道别,这点,没人能从我身边拿走

E:姐们,都没关系的,现在怎么想都OK的,时间会慢慢把一切推向正轨

...

DAY03:

T:我今天又想了想你说的,我觉得你说的很对。这确实很难,但我今天努力地去做了一些让我转移注意力的事情。这是第二天,我比昨天要强,现在没有任何联系他的欲望。未来有能听到他消息的话,挺好,但如果没有,也没所谓。

T:我觉得,随着时间过去,未来他会想着我的好,这就够了

E:嗯嗯  看到你见了好友,又开心的笑了

T:你觉得,这是一个健康的思想吗?

E:嗯嗯,你现在的想法已经非常好了,在积极的应对,积极的努力,积极的帮助自己。

其实现在的你还陷在里面,对于他对于这段恋情无论怎么想都没关系的,等你慢慢走出来后会有更新更高的认知

T:好

T:我前几天已经给他发过短信,延伸了我的橄榄枝了。他需要时间空间去想明白,他去想明白,我只会去做我自己的事情。如果他来找我说话,他来找我说话。但当他找我的时候,我想让他知道我不是过去那个Tina了。我没有说坐在这儿等他回来。我move on了

E:非常好~其实从现在起你要完完全全为自己活了,你不是为了向他证明你变得更好了,而是为了自己要不停的变得更好

T:对对的

E:其实以后你会明白,分手后,之前的一切就在回忆里好了,美好的回忆--- 而之前的一切欢乐和悲伤,经历以及刻骨铭心的爱,在分手那一刻之后就不再作数,那些不再是你们的连接,而是,并且仅仅是彼此各自的阅历,从此,你们要过各自的生活了,虽然带着之前对彼此的影响,但是你们是两条错过的线了,未来不会再有交集,也会越走越远

T:你好深沉,哥们儿

E:哈哈,只有你愿意静静地听我胡扯了

E:就在当下就好,悲伤,痛苦,难过甚至极端都好,都没关系的,那才是人嘛,有情绪,有感情,反正也逃不掉了,那就去细细经历,enjoy it.

T:你说的对,我就是很抱歉,这几天我不好对付

E:哈哈,我说的一切都是参考,你听听就好,按照自己的内心去做,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必坚强,不必做一个成熟的成年人,那样多累,允许自己脆弱,给自己时间缓冲

E:不必感到抱歉,你非常好,也非常正常

T:谢谢你,哥们儿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日有件事情让我意识到自己的不成熟——轻易许诺。 缘起 前几个周末都在加班,没有太多时间陪女朋友,女朋友多次提及想...
    Jayzee阅读 150评论 0 0
  • 六年前,一直在外边流浪的大黄猫黏上了新来的门卫于大爷。 它挺善于察言观色,通过向于大爷主动示好,围着身前身后转献殷...
    乐乐无忧66阅读 453评论 1 1
  • 说到大学生活,或许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份难忘吧回忆吧;此时的你,或者刚刚经历过高考,初次迈入大学的殿堂,有的人或...
    筱陌0阅读 24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