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战龙皇 第九十四章 略胜一筹

“我要从卡组中发动一张明光圣殿。”

“Heat”打开自己的卡组,将自己的卡组从中间分开,分成两份,拿起自己左手边的那一份,开始翻找。

江攀龙低下头,仔细观察正面向上摊开的那另外一半卡组。放在最顶端的几张卡都没有被摆齐,隐约露出遮盖得不严实的边角来。他能够看清楚的那几张卡都有磨损,有的是边角明显有发黄或者折损的痕迹,有的则是有不同程度的破损。只不过,当它们都被套上统一形状的卡套之后,它们的破损便不容易被发觉,也不影响正常的使用。一般来说,发黄或者有破损的老卡片的价值都比较低,相对于同一种类、同一罕贵度的新卡片而言,价格都要打折扣。他断定,从这一点来看,这位对手应该是个没多少钱的玩家,整个卡组中至少有一半的卡是从二手渠道买进的低价处理货。

“Heat”将一张明光圣殿拍到场上。这张明光圣殿是一张金闪卡,但卡图的表面却蒙着一层说灰尘不像是灰尘、说油渍也不太像油渍的东西,遮挡住卡图发出的耀眼金光。卡图顶端的圣殿屋顶尖端的装饰物也被一层说不上是什么的东西遮挡住,令人看不清。从这一点来看,这张卡的价格最多也就是同类型的新品的六到七成。

“我要发动明光圣殿的第一个效果。当它被发动时,它身上自动添加自己场上的天使族怪兽数量加一的圣光指示物。”

“Heat”抬起右手,抓起自己的六面骰子,将代表数字2的那一面转到上方,平放到明光圣殿的卡图表面。

和大多数场地魔法卡一样,明光圣殿也是一张费用为1的场地魔法卡。但它的价格却比大多数费用为1的场地魔法卡都要贵一些,即使是同等罕贵度的破坏龙的巢穴,也难以与它的价格相比。最大的原因是,自从被发行之后,它还从未被复刻过,只有唯一的一种原包金闪罕贵。而且,它的效果相当强大,应用范围也非常大,几乎所有的天使族主题卡组都离不开它。除此之外,它的卡图做工精美也是其中一种原因。在它的卡图中,巍峨的圣殿悬浮在重重叠叠的白色云层之上,高耸的尖塔直插向天穹的尽头。这座圣殿是明显的哥特式建筑风格,高大但不显得厚重,表面的装饰华丽而又不繁琐。许多名天使按照级别高低在分层的台阶状云朵之上列队,面向圣殿的正面,向圣殿大门上方的圣像躬身行礼。无论是圣殿表面的浮雕,还是天使们的铠甲、长袍之上的花纹,均被描绘得栩栩如生。

“只要它在场上,每一个回合一次,我需要支付费用来召唤天使族怪兽或者发动天使族怪兽的效果时,可以从它上面去除相应数量的圣光指示物作为代替,”“Heat”指向不太容易被看清的尖塔顶端,“同时,当它被破坏时,我也可以去除一个圣光指示物作为代替。”

“好的。我明白。”

江攀龙一边点头,一边皱起眉头。明光圣殿这张强大的场地魔法卡的效果,远不止这两个效果。每当双方场上有天使族怪兽离开,它也可以给自己增加离开的怪兽数量的圣光指示物。而且,它在它的持有者的每个回合开始时,都可以给自己添加自己场上的天使族怪兽数量加一的圣光指示物。最重要的时候,当它的圣光指示物积攒到六个以上之后,它的控制者就可以通过支付与费用相等的指示物来从墓地召唤天使族怪兽。这意味着,拥有它的玩家所拥有的资源总量和整套卡组的总体抗性会得到大幅度地加强。

“你继续吧。”“Heat”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呼出一口气。

江攀龙点点头,看向对面场上的盖卡。“Heat”的场上还有两张盖卡,其中一张是另外一张来自上天的恩惠。来自上天的恩惠这张卡的效果他是知道的,在回合结束时抽自己本回合被送进墓地的天使族怪兽数量的卡。另一张盖卡还不知道是什么。不过,谁都能看出来,对手在这一回合没有多余的费用发动那张盖卡。他立刻抬起手,指向自己的墓地,将被送进墓地的那张光晕翻出来。

“我要发动破坏龙-光晕的效果,支付一点费用,把它从墓地除外,从手牌中召唤一只破坏龙-光耀。”

“没问题。”

江攀龙将手中的光晕移动到除外区,再将自己手中的光耀拍到自己场上的怪兽区。随后,他从自己的手中抽出破坏龙融合,拍到自己的魔法与陷阱区。他打出破坏龙融合的位置,刚好位于光耀的后方,两张卡严丝合缝地排成一列。

“我要再支付一点费用,发动破坏龙融合。”

“Heat”露出吃惊的表情,倒吸一口凉气。他似乎完全没有预判到江攀龙的战术,甚至根本连想都没有想到,火焰状的头发像被风吹拂一般连续抖动两下。他紧紧握住自己的手牌,两根手指捏紧他上个回合刚刚加入手牌中的那张天使。

“可不可以?”江攀龙的目光变得锐利起来。

“Heat”仍然没有说话,只是微微点头。

“好。”

江攀龙将自己墓地中的劲浪和坚甲移动到除外区,随即拿起自己的额外卡组,从中翻出一张融合怪兽,摆放到破坏龙-光耀的右侧。两条龙紧挨在一起。这条龙是一条体型修长的海龙,通体呈深蓝色,双角、胡须和鳞片均为蓝紫色,双眼呈黑色,外貌明显具有中国龙的特征,但龙爪和尾巴却又有些像西方龙。它一半的身躯潜藏在海面以下,另一半身躯刚好从广阔的海面中钻出来,激起一连串宽阔的波浪。无数水花在它身体周边的海域四处飞溅。和光耀一样,它的费用也是2,等级也是7。同时,它的攻击力为2500,守备力为2300。对于高级怪兽而言,这个攻守数值还算可以。

“我融合召唤破坏龙-霸海。”

“Heat”一只手放到自己的盖卡上,另一只手握紧自己的手牌。

“现在,我要发动破坏龙-光耀的效果,”江攀龙抬起手,指向光耀,“把你场上的一张表侧表示存在的卡牌效果无效。我要选择你的明光圣殿。”

“不行!”

“Heat”立刻抬起手,指向自己的明光圣殿,并将自己上个回合加入到手中的那张天使展示出来。他知道,所有因自身效果被放置指示物的卡的效果被无效之后,所有的指示物都会消失。即使它的效果在那之后恢复正常,损失的指示物也不会回来。

“我要发动手牌中的护盾天使-青碧的效果!我要支付一个指示物,代替此效果的费用!场上有明光圣殿时,这个费用可以减少一点!”

“哦?”江攀龙丝毫没有感到意外,反而露出一丝笑容。

“Heat”转动自己的明光圣殿上方的六面骰子,将骰子顶端的数字改成1,并将自己手中的那张费用为2、等级为5的天使登场,横置于赤炎的右侧。这只护盾天使是一名留着一头青绿色披肩长发的成熟女性,穿着一套白银色的紧身裙甲,戴着一副雪白色的手套。她手中没有拿武器,而是端着一面圆形的白银盾牌。她背后的翅翼也是青绿色的,比赤炎的红色翅翼要小得多。

“当自己场上的卡片被你的效果指定时,青碧可以在对方回合支付费用来横置召唤!她被召唤成功时,可以指定你的一只怪兽!只要青碧在场,它的效果无效,并且,不能进行攻击!我要选择你的光耀!”

“那是不可能的。”

江攀龙脸上的笑容变得更加明显。他已经确定,自己眼前的这位对手,根本不了解自己的卡组,不了解强攻流破坏龙的运转方式和主要战术。

“什么?为什么?”

“Heat”再次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他转过头,向光耀旁边的霸海看去。他忍不住一把将那张霸海抓起来,仔细阅读卡牌表面的怪兽效果。

“霸海的第一个效果是,只要它在场上,自己场上其他的破坏龙不能被费用不高于自身的卡牌的效果指定。”

江攀龙抬起手,伸出两根手指,指向“Heat”场上的明光圣殿和护盾天使-青碧。

“你的青碧的费用不高于光耀,因此,她的效果不能以光耀为对象。也就是说,光耀的效果不能被她阻止。”

“嗯……哼!”

“Heat”忍不住低哼一声,似乎是有些不甘心。坐在他两边的玩家都忍不住扭过头来,看向他的脸。

“那……那我就指定你的霸海!这总可以吧?”

“没问题,”江攀龙点头,“霸海的效果会被无效。但是,你的明光圣殿的效果也会在这一刻被无效。”

“Heat”没有说话,只是将明光圣殿上方的六面骰子拿开。

“好的!”江攀龙提高嗓音,抬起手,将手背放在自己场上的光耀的上方,伸出右手中指,指向护盾天使-青碧,“由于光耀凭借自身效果把你的一张魔法卡无效,所以,它现在的攻击力上升500点,变成3300点!而且,你的青碧在场时,我不能攻击其他的天使!所以,我要用光耀攻击你的青碧!”

“当……当自己场上有其他天使时,青碧不会被战斗破坏。”

“Heat”明显已经失去底气,右手手指弯曲,整个右掌完全变形成碗状,把自己场上的青碧紧紧扣住。

“与光耀进行战斗的对方怪兽的所有效果全部会被无效!”江攀龙面不改色,“因此,霸海的效果会被恢复!只要霸海在场上,我的破坏龙战斗破坏对方的防守怪兽时,会对你造成差值伤害!因此,你的青碧会被破坏!而且,你要受到1600点伤害!”

“嗯……好……”

“Heat”将自己场上的护盾天使-青碧送去墓地。他拿起自己的手机,在程序中的生命值那一栏输入“-1600”,又在生命牌数目那一栏输入“-1”,随后才将自己生命区顶端的第一张生命牌送往墓地。翻开生命牌之后,他立刻将生命牌抓住,并将它和墓地中的那张来自圣堂的诫命一同夹起。

“我要发动生命牌的效果,把它和一张陷阱卡一同除外,抽一张卡。”

“好的。”

江攀龙毫不犹豫地点头。看到“Heat”从卡组顶端抽出一张卡之后,他立刻把右手移动到霸海的上方,用指尖指向赤炎。

“我要用霸海攻击赤炎!”

“Heat”没有说话,只是把赤炎移动到墓地。

“霸海的最后一个效果是,每当它对你造成战斗伤害,它就可以对你造成我场上的破坏龙的等级之和乘100点的效果伤害!”江攀龙抬起手指,指向摆放在“Heat”身前的二十面骰子,“我场上的破坏龙的等级之和是14!因此,你将受到200点战斗伤害和1400点效果伤害,共计1600点伤害!”

“好。”

“Heat”脸上的表情变得有些麻木。他再次拿起手机,在程序中的两栏分别输入“-1600”和“-2”,并从自己的生命区翻开两张卡,送入墓地。很不幸,这两张生命牌都没有被触发。

江攀龙拿起自己手中的三张手卡,将自己手中已知的锋翼和玄灵从中挑出来,再放回去。随后,他从手牌中抽出位于三张手牌中央的、唯一的一张未知的陷阱卡,盖放到自己的场上。

“我盖放一张卡。回合结束。该你了。”


“我……我的回合,抽卡……”

“Heat”慢慢悠悠地转动自己的二十面骰子,将顶端的数字调成2,再从卡组顶端抽出一张卡。抽到卡之后,他忍不住扭过头,向自己场上已经被无效化的明光圣殿看去。

“光耀的无效化效果是永久性效果,”江攀龙解释,“即使这张光耀离场,它的效果也不会自行消失。除非你用其他的卡牌效果消除这个效果。”

“嗯。”

“Heat”点点头,随即低下头,向自己的手牌看去。他似乎不知道如何是好,只看一眼,便陷入思考之中。尽管他的手牌数量和江攀龙一样,也是三张,但他的场上只剩下一张已经变得无用的场地魔法,以及两张难以发出的陷阱,而江攀龙的场上则有两只强力的高级怪兽。在这种情况下,无论他怎么做,都很难扳回已经略微有些失控的局面。


2019.6.6

上一章链接:《极战龙皇》(93)速攻天使

下一章链接:《极战龙皇》(95)搏命战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