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周更】第一百三十九话 惊涛骇浪光芒现 一见倾心定情缘

小说目录

第一百三十九章  惊涛骇浪光芒现  一见倾心定情缘

滔滔江水从钱塘江口灌入大海,海上突然出现了无穷无尽的暴风雨,它试图吞噬这支船队。紧接着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故——桅杆断裂,船舱受损,旗舰也因为视线受阻而无法正确指挥舰队的驶向。

黑压压的乌云和暴雨,让人根本看不清对面。风浪让战船不停地颠簸,似乎大海只要有一点不乐意,便会吞噬这支船队。

船上的水手们都惊慌不已,死死地抱住船舷上的栏杆,他们已经不知所措了。周瑜保持着镇定,又做出了判断——舰队距离陆地还有很远。

看见大家都慌了神,身为统帅的孙策还是静静地站在船头,谁都可以慌,但他不能。他喜欢挑战,因为他知道每一次的挑战都是一场考验。

他做出了决定。

孙策将旗舰的船头用又长又粗的纤绳和那艘陪伴自己多年的小艇绑在了一起,自己带着船锚,一跃而上,顶着大浪朝着前方驶去。

“伯符,小心啊!”站在旗舰上的周瑜大呼,他知道生于海边的孙策最了解这可怕的大海,但还是为他的冒险之举感到担心。

“放心!”孙策知道,如果一直都找不到对岸的方向,他将输掉这场战斗,自己的小艇沉没了,那么自己和公瑾的共同理想也将随之沉没。

“一往无前的浪!”

无情的风暴使出了浑身解数,想要沉没这艘小艇。然而这艘小艇在孙策的操控下,始终航行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

暴雨如注,甲板上的周瑜始终都没能看见对面的大陆,水手们心灰意冷,他们认为自己即将葬身这冰冷的大海之中。

就在这危急关头,身在深处风暴之中的孙策突然看见,一丝光芒出现在黑暗之中。仿佛是他的同盟者,突然带去了最美妙的指引。

那束光芒逐渐明亮起来,驱散着黑暗。漩涡中心的年轻人奋力抛出船锚,它准确地砸到了岸边,激起浪涛。

它或许还砸到了什么别的东西。

旗舰看到了这大海中的明灯,在周瑜的指挥下,舰队朝那个方向全速驶去。

突然之间,眼前一片光明,大船一一登陆。

孙策跳下了小艇,第一个上了岸,就像等在岸上的人看到的他那样——年轻、英俊、无所畏惧,带来了永恒的明亮。

而他看到的是一个长相美丽的女孩,手持灯笼,坐在岸边。

他迎着暮霭和喷薄光芒的朝阳,大步走向在暗夜为他们点亮明灯的少女,情不自禁的伸出手去,感谢她。

“无论姑娘是有意而为,还是无心之举,在下都万分感激!”孙策款款而言,万分感谢,“在下无意冒犯,姑娘可否告知姓名,家住何处,待吾来日登门拜谢!”

青年的声音好听极了,带着吴地特有的口音,低沉富有磁性。

持着灯笼的女孩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抬起头,目光灼灼地看着男子,俊俏的面庞却充满阳刚之气,一双黝黑的眸子里全是坚毅,分外有男子气概。

“小女江东乔氏。”

她是乔氏家族的长女,被称为绝世美女的大乔。

他们很快就被对方互相吸引,一见钟情,随后私定终身。

孙策带着大乔,后面紧随着周瑜和他们的军队,朝着钱塘城进发。

期待中的这一天终于到来,他们结束了豪族割据。

江东迎来了他们的新领袖——人称江东小霸王的年轻人。

而孙策和这个美丽的女孩,则成为了让人羡慕的眷侣。

在星空下,大乔幸福地躺在孙策的怀中,孙策也和她畅谈着自己理想中的国家。过去与他倾心而谈,彻夜不眠的人是周瑜。而如今,是她。

“请允许我,余生都为你带来笑容吧!”

吴地在孙策和周瑜的统治下,百姓们安居乐业,丰衣足食,江东六郡一时间成为了一个强大的国家,在三分之地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而且航海术发达的江东政权,麾下的舰队也成了无可争议的第一。在孙策的率领下,舰队远至瀛洲,甚至驶到了大海东边的扶桑。擅于海战的扶桑海军见到强大的江东舰队浩浩荡荡地开来,也只能俯首称臣。各国商船见到江东船队,也都礼让三分。彼时的江东船队,称霸了整个大海。

不仅如此,加封为东吴大都督的周瑜还有更加意外的收获。

那是周瑜人生的巅峰,身为江东的大都督,人皆仰望。又迎娶了被称为江东绝世美女的二乔之一,那是他的生命中最璀璨的挚爱,小乔。

而江东小霸王的心中装着的,是终于盼来些好日子的江东百姓,是还没有一起喝够酒的渔民们,是为他深深骄傲的母亲,是开始恋爱的稷下第二名高材生,是向来拒绝做淑女的妹妹,是她。

在这如同梦幻般的几年里,孙策看到了理想实现的曙光。没错,自己所决定的路是坚定又正确的,哪怕牺牲,也在所不惜。

“为了理想中的国家,为了心中挚爱的她,我宁愿失去生命!”

可这句话,却一语成谶。


四年前

吴郡 丹徒

树木丛杂的山上,两个青年正穿梭在树林之间,身后则是跟随了十几名卫兵。

只见那其中一名青年,骑快马,挽雕弓,弦惊处,猎物应声倒地。

“好一支神箭!”勒马停住的周瑜拍手称赞,“弓马骑射,伯符兄真是样样精通。”

孙策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哪里哪里!愚兄只是比贤弟运气稍微好一点罢了。”孙策也勒住马,谦逊地说,“要是论运筹帷幄,我哪里比得上公瑾你啊!”

二人相视一笑。

自从由豪族们的手里接管江东政权之后,孙策每日都在为治理国家操心。

听说蜀地有一位没落的皇室后裔,正和他的结拜兄弟们为了共同的理想而东奔西走。

而北面魏地的兵马不同寻常的调动起来,那则是另一位枭雄为了自己的理想国家正运筹帷幄。

如何能让江东政权在三分之地,乃至整个大陆傲视群雄,身为江东的最高统治者,他不得不考虑国家的未来。

在这一方面,他确实要向江东的大都督讨教。

“迁都?”孙策的脸上写满了不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