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债血偿【Themoment01】

1

月色笼罩在寂静的校园里,此时教学楼和实验楼全都亮着大灯,这是期中考试最后一场,科目是线性代数。

两栋楼里坐着各个学院的考生,都在埋头答题,大教室里都是沙沙写字的声音,都聚精会神答着。

童谣抬头起来看看周围的人都在答题,自己遇到了计算题卡在这里不会做,算了半天最后叹口气无奈放下笔。

监考老师死死盯着童谣,怕她一转头瞄到隔壁同学的答案,其实童谣只是觉得费脑子然后翻个白眼。

监考老师叫赵雪丽,精致的短发,涂着大红色的口红,大学刚毕业就来到这个大学实习辅导员。

“喂,盯着自己的卷子看,别看别人答案。”赵雪丽走过来敲着童谣的桌子上说着。

“我没看她的。”童谣抬起头不服气的说着。

“你说的她指的是谁?你再瞪我试试?”

“我没有瞪你。”

“还狡辩,看把你能的不行,能考不能考,不能考就出去。”赵雪丽怒吼着童谣,引起了其他考生目光都转向了这里。

“第一,我没有抄,第二考试规定中没有说是不可以发呆,第三,我没有瞪你,你这是影响我考试。”童谣站起来振振有词说道。

结果下一秒“啪”的一声,童谣的脸上落了一个红红的巴掌印,赵雪丽怒视着童谣,真狠不的一口把她吃掉。

童谣捂着脸,眼泪顺着脸颊划过滴答在卷子上,赵雪丽最后怒气冲冲说:“滚出去,本科考试为零。”

童谣没有争辩,自己捂着脸快速跑出去,考生都看着这一切,有的J开始议论这个老师有点过分,有的说她无理取闹,大题小做至于吗?

赵雪丽继续站到讲台上说:“都闭上你们的嘴,安静考试,不想考的滚出去。”

大家都低头偷偷瞄着这个女人,心里也是在吐槽她吧,不一会就安心开始答题了,回复了肃静,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大家都写题中突然听到“嘭”的一声,不一会儿学校楼下就有起哄声,还有救护车鸣笛的声音,赵雪丽示意其他老师监考一下,自己下去看看发生了什么,大家这时候都知道可能是出事了。

赵雪丽走到楼下的时候,做梦都想不到是校园自杀事件,死者正是刚才自己打的那个学生。

赵雪丽走到跟前再次确认了的却是那个学生,可是脑子已经摔破了,脑浆溅了一地,周围的也开始有血液不断流出,死者眼睛瞳孔放大着,死死盯着赵雪丽。

赵雪丽被眼前景象吓得后退,用手捂着嘴巴不知道怎么接受这件事,她不敢想因为自己居然害死了一个学生,最主要的是她看到那个学生死了还盯着自己,想想那个眼神,自己后背已经湿透了。

好不容易等考试结束,都跑到楼下,此时地上已经拉起来了警戒线,救护车抬着担架,上面的人已经血肉模糊,地上已经是只剩下了血迹,大家都议论着。

“听说死的是那个国贸四班的女生,好像叫童谣。”

“哎,干啥想不开要这样呢。”

“好可怕,我们快回去吧。”

赵雪丽自己跌跌撞撞走到了自己的教师公寓,室友看到她惨白的脸,急忙过来问她怎么了?赵雪丽摇摇头说没事,自己都没有去洗漱反而早早躺下了,室友觉得赵雪丽今天很奇怪,平时回来还要做瑜伽今天反而早早就睡了。

赵雪丽躺下后,童谣的死一直浮现在她脑子里挥之不去。好不容易听着歌睡着了,半夜又迷迷糊糊醒了,自己打开手机上面显示三点,赵雪丽坐起来刚要去伸手拿床头桌子旁边的水杯,自己抬头看着窗外,玻璃上贴着脸,披头散发着,脸上血肉模糊,只是对着自己还露出诡异的笑容。

赵雪丽被这一幕吓得尖叫起来,惊动了舍友,舍友开灯后问她怎么了大半夜不睡觉,赵雪丽颤抖的说着:“有鬼,有鬼,她就在窗边。”说完指给室友看,室友转过头去看窗户什么都没有,自己叹着气给赵雪丽说:“这是六楼,窗户怎么可能有人,能不能好好睡觉?”

室友说完后自己关了灯回到被窝睡觉,留下赵雪丽愣愣的坐在床上,赵雪丽不敢想,自己赶紧躺下拿被子捂住自己。

2

赵雪丽辛苦的熬过了一晚上,自己第二天脸上眼袋重的达拉着,到办公室首先肯定的面对院长对于昨晚的事情质问,自己还是硬着头皮去办公室。

“赵雪丽同志,昨晚的事情想必你也知道吧!”

“院长,我回去已经深刻反思了,这件事我有错在先,但是童谣是自杀……”赵雪丽低着头,后面的话已经说不下去。

“自杀?你身为人师,你就是这么对你的学生?你好意思对得起老师这个责任么?”院长气的拍着桌子说道。

“院长,这件事我甘愿受罚,请您给我一个机会……”赵雪丽此时已经深深低着头。

“责罚?你自己回去好好想想怎么面对学生家长的质问吧!”

赵雪丽被院长劈头盖脸骂了一顿,自己垂头丧气走出了办公室,但是好在学校已经将这件事压下来,至少不会惊动警方,只是面对学生家长,多多少少还是要有所赔偿才能将这件事平息下来。

学校对于童谣的死,解释为是考试压力太大,最终选择了跳楼自杀,尽管童谣的父母再怎么哭闹,学校也只能这么说,开始童谣的父母将花圈摆在了学校门口,最后因为警卫处劝说在先行离去处理女儿的后事。

赵雪丽回到教师办公室,自己准备打开市政课本备课,尽管脑子已经昏昏沉沉,可是课程不能停。

自己刚打开课本,书上鲜红的写着“我疼”两个字,很明显那是血液写的,现在已经干枯了。

赵雪丽捂着嘴巴吓得叫出来,引起其他老师往她这个角落看,赵雪丽连忙合上书,尴尬的解释说看到了虫子,其他老师继续低头备课,赵雪丽不敢再去看那本书,整个人心神不宁。

晚上挨到放学,赵雪丽和室友查完宿,早早回到教师公寓,白天的一些事,让她几乎要崩溃,自己洗洗睡前喝了杯牛奶就躺下睡觉。

赵雪丽睡觉迷迷糊糊听到咚咚咚的声音,睁开眼自己下床,看到那个可怕的一面,一个女的头顶着地上,整个人倒立在空中,身上都是血,咚咚咚的声音就是她用头撞击地板发出的。

那明显就是童谣,她正一步步超自己走来。吓得赵雪丽直哆嗦,整个人后背汗毛竖起来。

“你想干什么?你别过来。”赵雪丽头皮发麻的说道。

“嘿嘿,是你害死得我,我摔下去好疼啊!”

“我求求你放过我,你要我做什么我都愿意,求求你……”赵雪丽几乎是哀求着童谣。

“我死的时候,头都摔烂了,你要我怎么投胎啊……”童谣说完露出诡异的笑。

“你说,要我怎么帮你我都去做,只求你放过我。”

“在我头七前,取三个人头埋在我的墓地的左侧。”

“好,我答应你,我都答应你,放过我吧。”赵雪丽不假思索捂着脸说着,她发现没有了动静,自己悄悄打开手指,在手缝里看到了月光照在宿舍里,依旧安静,童谣也不见了。

3

赵雪丽躺下后就开始思索这个条件,三个人头相当于三条人命,这样以来自己岂不是杀人犯了。可是转眼想想为了要活下去,还是选择做吧。

赵雪丽转头看着睡的正沉的室友,心里暗暗想就她了,然后自己安心的睡下,等待第二天来自己实施就好了。

第二天赵雪丽在办公室一切都很顺利,没有在遇到什么奇奇怪怪的事情。

等到晚上的时候,赵雪丽约室友跑了八圈,回来洗洗后,室友已经拖着疲惫的身子睡去,她不知道此时此刻危险已经来临。

赵雪丽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白绳和菜刀放在旁边,自己蹑手蹑脚的走向了室友的床铺,然后轻轻将绳子套在室友脖子上,猛地一勒,室友醒了死死抓住绳子,此时赵雪丽脸上露着狰狞的笑容,狠狠勒着绳子,室友最终挣扎几下就翻白眼死过去了。

赵雪丽将室友的身体拖到卫生间的地板上,拿出菜刀笨拙的开始在室友脖子上割起来,整齐的口子证明那是一把新刀,赵雪丽辛苦的割着费了好大劲才把头颅割下来。

然后将尸体分解后装进蛇皮袋子,看着地板的的血流成河,自己觉得终于干完了。

赵雪丽将头颅洗干净藏在自己的大的双肩包里,剩下的肢体在蛇皮袋里,趁着晚上没人,背着袋子下楼,在楼下的花园里找个灌木丛开始挖坑,赵雪丽埋头苦干着,挖完这个坑,天色已经蒙蒙亮,打开手机看看已经五点了,赵雪丽将蛇皮袋放进坑里,然后一锨一锨的盖土,周围都是灌木丛,应该不会有人发现。

回去后赵雪丽将卫生间拿水从头到尾冲了一遍,地上的血迹都已经荡然无存。

赵雪丽疲惫的在床上坐着,此时看看手机是六点半,一夜未眠但是好歹终于完成了一部分。

自己起身换身衣服去洗漱,完了去办公室签到后,自己回来背着准备好的双肩包就出去了,在学校门口坐去郊区的车,然后到了山底下,就迅速匆匆往山腰走去,走了一会就看到墓园了,今天不是清明,这里比较偏僻几乎没有人来。

赵雪丽挨个对名字,着了一会才找到童谣的,于是转身看看周围确定没有人,才打开自己的双肩包,拿出小铲子在童谣的坟墓左侧挖出一个小坑,将干净的头颅放进去,然后小心翼翼盖好土,起身磕了三个头,对童谣和室友各自说了对不起。

3

回到校园后,赵雪丽并没有觉得愧疚,她心里只想找到第二个目标,可是焦急的她,不知道找谁可以轻而易举下手。

刚好上完课回来,对面桌子的张老师约她吃饭,是否有空,这个张老师一直对赵雪丽有所追求,只是赵雪丽看不上张老师的唯唯诺诺样子。

一向拒绝的她,今天居然不假思索的答应下来,心里暗暗想着这又是个机会。

晚上赵雪丽提前在包里放了把锋利的水果刀,吃完饭后赵雪丽约张老师走小路回学校,张老师以为赵雪丽是想给她们两更多的私人空间,于是欣然同意。

两人在小路旁边走着,赵雪丽脑子在思索一会怎么处理尸体,赵雪丽看到旁边的湖,想到了怎么做。

于是赵雪丽偷偷摸到包里的水果刀,一边看着张老师,张老师眼睛笑眯眯看着赵雪丽,赵雪丽的笑越来越冷清。

拿出水果刀时候,不等张老师反应过来,就快准狠插入心脏,张老师当场倒地,来不及挣扎就渐渐的没了意识,赵雪丽蹲下看到自己的猎物满意的笑了。

自己用水果刀扭曲的将张老师的头颅割下,让后把尸体抛入湖中,然后把头颅放到了包里,若无其事的朝学校走去。

早晨麻麻亮,赵雪丽像昨天一样去了童谣的墓,埋了张老师的头颅。

心里开心的想到已经完成两个了,还差一个而已,离童谣头七还有四天,自己应该可以完成任务。

当赵雪丽躺在床上休息的时候,被敲门声吵醒,自己不耐烦的去开门,却不想对方来的是警察。

赵老师的尸体被抛入湖中,并且头颅丢失,惊动了警察,赵雪丽自然知道这次可能逃不过了。

警察为她带上手铐的时候,她看到天花板上那张脸,惊慌失措大喊着:“是你逼我的,不是我。”

可是警察看着赵雪丽,赵雪丽就像一个疯子一样,赵雪丽盯着天花板,那张脸依旧对赵雪丽惨笑着,意思提示她还有一个。

那一刻赵雪丽似乎明白了什么,不受控制的朝窗台跑去,警察还没来得及抓住赵雪丽,赵雪丽就纵身一跃从六楼跳下去了。

赵雪丽在坠落的时候,看到了那张脸变得渐渐模糊,她知道终于可以解脱了,嘴上扬起微微的笑容,身子狠狠砸在地上,血肉模糊,头颅摔的稀巴烂,脑浆洒了一地,和童谣一样……

她这下明白了,三颗头颅终于齐全了,血债必须由她自己来血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