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儿童节,我第4次被人贩子卖掉

因为世界很圆,所有人都会相见。

——江晚舟

这是江晚舟的第129篇原创文章


“滴答,滴答”


天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坐在大巴前方的一家三口突然吵嚷起来:


“妈妈,今天儿童节!你说好带我去游乐园坐过山车的!为什么说话不算话?”


看起来只有6,7岁的孩子嘟着嘴,说完就把头扭过另一边。


爱忘事的爸爸妈妈们一看,赶紧使出浑身解数。


一个说去吃顿好的作为补偿,一个说买个娃娃当成礼物,小小的娃娃破涕为笑。


车站到了,一家人开开心心下了车。

 

看着他们,我才发现自己满脸都是泪。


3年前,我也是7岁,被人贩子拐走,今天,我第4次被卖掉。


我挣扎过,逃跑过,可是我人小,没钱,去哪都能被抓回来,附赠一顿毒打三天没饭吃。


后来,我学乖了,求生的欲望战胜了一切,我终于学会了不哭闹,等着他们谈妥卖我的价钱。


可是最让我害怕的事情,是慢慢的,我连妈妈的脸都记不清了....

在这辗转的三年里,我也见过很多跟我一样的孩子。


(1)

她叫晶晶,6岁。


那天,她妈妈因为上班要迟到了,急匆匆在小区门口叫了一辆的士,请司机送女儿去学校。


不停的叮嘱晶晶:


“宝宝要乖乖的,不哭不闹。”然后放心的走了。


没想到,这个司机却因为赌债缠身,转手就把年幼的晶晶卖进了山沟里,得了五万块。


(2)

他叫小胖,9岁。


之所以叫小胖,是因为被拐时,他还是一家人最疼爱的小儿子。


吃得好睡得好,胖嘟嘟的。


可是我见到他时,他已经瘦成一把骨头。


腿烂掉发臭,每天被扔到附近的菜市场去乞讨。


有一天,他的腿似乎终于好了一点,不淌黄水了,没想到又被他们用小锤子敲烂。


小胖只说过一句话:


“你们让我死吧。”


他们当然不会让他死,三天后,就换了地方继续乞讨。


(3)

她叫贝贝,15岁,是我第3次被卖时认识的。


不到1.5m的小个子,却抱着一个几个月大的婴儿,她告诉我:


“我13岁被拐来的,那时候我学弹钢琴,天天梦想当个钢琴家。


可是那天....一出校门,我就被一伙人拉上了车。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在一个听不懂话的乡村,


后来,我才知道,他们把我卖给了一个23岁的弱智当童养媳。“


“你不跑吗?”,我问。


“我舍不得孩子,我没妈,不能让他也没妈。”


后来我再也没有见过她,听说因为买她的家庭,不断要她生男孩。


而她因为难产,已经去世了。

在这不安的三年里,我也见过很多不警惕的爸妈。


(1)

在公园,一个长头发的女孩刚刚跟妈妈大吵一架,看起来不到十岁。


妈妈电话响了,扭身接电话,女孩慢慢走远了。


天仔(人贩之中的一个)从包里拿出一条拴狗绳,走过去。


他对女孩说:


“小朋友,我的狗丢了,你帮我找找好吗?”


“好啊,在什么地方?我家的毛毛,也刚被我妈弄丢。”

“在那边。”天仔指了指面包车的方向。


小女孩就被这样带走了。


(2)

在早市,一个穿着居家棉衣的妇女领着儿子走着。


阿富和阿何(人贩之中的人),一个走过去跟女人打招呼:


“诶,姐,好日子不见了,你还记得我吗?”

“.....啊,哦,你...是那谁吧...”女人一愣,拼命开始回忆对面这个人。


当然了,她肯定是不认识阿富的。


只是,在她愣神的时候,身后的儿子已经被捂嘴抱走了。


等她发现孩子不见了,转眼再回来找人,哪还有什么人影?


(3)

在火车站,衣着讲究的女子抱着2岁的孩子,拎着1个箱子,2个袋子。


“诶,小姑娘拎得动吗,我帮你先抱一下孩子吧。我就在这,你先整理一下行李吧”


女人一看,这说话的大妈打扮的挺干净,应该不是坏人,真的太感动了。


嗯...可惜女人想错了。


这大妈,是人贩中的二把手,叫贵姐,心狠手最辣。


贵姐知道,那些妈妈对干干净净衣着讲究的老年人最没戒心,每次都能得手,这次也不例外。


孩子在手,贵姐马上变了脸色:


“你他妈这个不要脸的女人,还想把我孙子走,贱人!”


人群开始围过来,又冒出了一个自称是丈夫的人抢过孩子。


对面的真妈妈急了,开始呼救。


可是谁也不信她,最后,女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孩子被大摇大摆的带走。

以上的这一幕幕,取材自我一位朋友孩子身上的真实事件。


对了,大家别担心那个小家伙,他很幸运。时隔三年,在第4次被卖的过程中被民警救下了。


但是我知道,他只是一个小小的,甚至是罕有的幸运。而世界的其他角落,还有太多太多被拐卖的不幸。

这一个个数字的背后, 都是一个个破碎的家庭。


今天是儿童节,是属于每一个孩子最美好的日子。


有些孩子可以爸妈一起,开怀大笑,而有些孩子,则没有这个运气。


我希望,那些经历着不幸的孩子,可以早日找到回家的路,不继续在外飘零。也希望每一位父母,都可以抓紧宝贝们的手,守护住他们的童年。


最后,我还想跟各位爸爸妈妈们说几句话:

1,不要对自己的孩子太自信,他们毕竟只是孩子,对小动物,可爱的东西,没什么抵抗力。

任何的安全教育,都不完全安全;

家长对于孩子,多小心也不过分。


2,如果孩子走丢了,被抱走了,不要慌。

这张由少年儿童犯罪预防专家王大伟提出的“十人四追法”可能会帮到你。


希望每一个家庭都能完整,每一个孩子都有温暖童年。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

-END-

 

舟舟小剧场  

最近刷微博,经常看到人贩子大庭广众之下偷孩子、抢孩子事件,真的是太猖狂了,我们寒心的同时也应该做好保护孩子的安全措施,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六一,快乐!


作者:江晚舟,随书家的“舟舟老师“,会说东北话的南方姑娘,时而温暖,时而犀利,用文字切开生活两面。


往期精彩内容

你的戾气,终会花光你的所有运气

"只对亲近的人发脾气""这是病得治"

社交潜规则:戒不掉随便撑不起自由

好的婚姻里,女人都得有点脾气

你的站姿,暴露了你的交际圈

后来的我们:有多少人,在假装说再见

最好的喜欢,是你的点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