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这么忙,哪有时间读书?这是一个伪命题

“《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艾玛,看来我不能成功了”。这是办公室小伙伴看到这本书的第一反应。

我看到这本书的第一感觉和她差不多。艾玛,我不会读书还成功不了咋的了,那么多人没有读多少书照样是年薪百万还不是过得好好的。

但是转折点就出现在立志作为一个斜杠青年的我,报名了速读团的训练。作为训练素材,此书被作为第一本必读教材。三天读完这本书,前提是团长教给了我们5-5-20读书法则。

5:了解这本书的书名、作者、目录、腰封、自序、推荐序等等我之前完全不会注意的东西

你还别说,还真让我在这几分钟里看出了点门道。

这本书是一个叫做二志成的曾经欠债400万(韩币)的韩国人和一个自学6个月英语就敢去教别人的郑会一共同编纂完成的。

从目录来看,此书是以故事的形式展开,大概讲了一个主人公通过读书逆袭的故事,并在其中穿插了一些道理(果然和只讲大道理的妖艳贱货们不一样)。

而让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图书背面的一句话:工作这么忙,哪里有什么时间读书?成功人士讲:没有的不是时间,而是方法。作为一个为了读书早上五点起床的励志青年,这句话瞬间激起了我继续读下去的渴望。

5:预览,眼部照相

大概是因为电脑上的训练不到位,我的预览虽然花了8分钟,但是还是感觉没看到什么东西。所以此部分略过不提。

20:根据第一部分的关键词,对阵下药

这部分实际花费了我30分钟有余。而且我只是重点看了part1里面找出来的关键部分。所以在这里只是表述我的部分观点(可有不同意见,不接受反驳)

1.关于读书,你的零碎时间比你想象的要多

就如一开始所说,我一直认为读书只能选择在一个完整的时间模块里进行。可是书中给了不同的意见——读书,随时随地可以进行。吃饭前的5分钟,地铁上的10分钟,等男朋友的玩手机时间,这些都可以转化为你的读书时间。而且还有一个小妙招,你可以准备两本书,一本是你在完整的时间块里阅读的,另一本专门用在零碎时间进行阅读。

2.没有时间,创造时间也要上

如同某一位伟人说的“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还是有的”。

你真的觉得你每天每周都很忙么?你真的觉得自己一点多余的时间都挤不出来了么?开心教你几招,化解你的主观阻碍力。

A.把你认为上周最重要的事情里面你印象最深的5件列出来。如果你在这里卡克了,那么你就需要怀疑一下你忙碌的真实性了;

B.把你要做的事情无条件的写下来。进一步帮你明确你的目标到底是什么。

C.把你上周应办而未办的事情写下来。结合你的第一个答案,想想你为什么没有完成这些事情。

D.测算你的读书速度,并限定读书时间。算算你读完50页需要多久,预估你读完一本书需要多久,一周之内你可以读完多少书。你的心里很快就会清楚。

E.把读书这件事提上日程。如果你真的觉得读书重要,那么就把这件事从今天列入你的To do list。让他成为你的每日目标。成为你的重要和必做事情。

3.当你觉得读书很难熬的时候,想想你读书的最初目的是为了什么

如果你不能回答这么问题,你的读书确实会比较难熬,你也没有很多必要继续读书。是要低头苦干,但是你也想要抬头看路的过程。


最后继续用书的背面的一句话来结束:成功与不成功,只在于你有没有正确的思维方式。

而正确的读书方法,是帮助你学习正确的思维方式最快的途径(这句话是我说的)

随手附赠本书思维导图给你们(不用感谢我,如果真想感谢请去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郝开心好开心。不定期干货放送(此处是广告,请忽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5评论 9 209
  • 大学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
    1b5f4a5ab414阅读 24,195评论 0 0
  • Spring Cloud 为开发者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的通用模型的工具(包括配置管理,服务发现,熔断器,智能路...
    冥泷阅读 3,140评论 0 5
  • 作者写的通熟易懂,特转载过来以备忘! 对于初学者而已,我们学习的网络编程(如TCP,UDP编程),我们通常都是在局...
    搅局者阅读 7,539评论 2 8
  • 有的时候真的很想逃离这里,逃离一切。去一个崭新的地方,重新开始生活。
    曹兮淳阅读 1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