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儿

喜欢她们这么久,但也未必可以了解她们的脾性。我男神蒙提唐说,建一个花园至少要三年。说的很有道理,因为一旦发现一个失误,要修正得到下一年。如果第二年又犯了另一个失误,肯定要到第三年了。毕竟,植物们的一生一世,需要一年啊!

说说我的蟹爪兰吧!可不让人省心了。

花与人一样,始于颜值。终于不懂。只有勤问过来人,小心翼翼观察留意,才能让她们在家里住长久。否则分分钟死给你看。时间长了,养花人变成了猜心人了。

最初看上蟹爪兰,是在花店。都带着嫩生生水灵灵的花蕾,就等着回家看花了。都说蟹爪兰是冬天开花的植物嘛,冬天买了刚好。

谁知道,回家后,一言不合,她就噼里啪啦落蕾。一副要死不活的委屈相。我没招他惹她啊?像祖宗一样供着。每天搬出来给她晒太阳,像孙子一样前前后后地伺候着。谁知人家还不领情。得!

(三年后的今天才知道,蟹爪兰最怕移动花盆,要在相对固定的环境下才能长好。合着我是马屁拍到马腿上,出力不讨好。)

而那些被人吹神的百度,并没有给我一个合适的方案。一时半会身边也没有技术不错的养花达人。只有自己摸索了。落花就落花吧,好呆不死就行。

看着花蕾都落了,也懒得再管她了。扔在窗台,任其自生自灭吧!不过隔断时间给她浇些水了事。经过浇死不少花之后,也学会懒了。不敢再爱心泛滥,好心作坏事。

过了冬天,到春天,我的蟹爪兰长得可健壮了。夏天把她们放在门后的阴凉散光处,等她们酝酿花蕾。不知是何缘故,蟹爪兰叶片发红,很是难看。不过她们也没死。第二年秋天后,竟然在叶片顶上生出彩珠一样的花蕾,两个三个聚在一起。我听了达人的意见,每个叶片留一个花蕾,多余的都删除了。

等待十一月,竟然开花了。我像得了孙子的人一样,只想到处跟人说,我当奶奶了!

还别说,挺争气,花一直开到春天里。不过,我的花与花店里的不同。花店里的斯文秀气袅袅挪挪像闺阁弱质。而我的蟹爪兰,一朵花有六七厘米,硬挺锋利,一不小心,误以为是吕布的方天画戟呢!

虽然怎么不同,我依然很喜欢。

乐极生悲啊!

去年春节作了一个花架,放在前面墙下。我把所有的花们都搬了上去。

我以为,是我以为啊!以为靠墙的地方都是阴凉,正好放多肉。蟹爪兰也属于多肉,怕水,喜欢太阳。

天!这些知识到底哪里得来的?那个这样告诉我答案的百度作者,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接下来的结果,是惨绝人寰的。我的可爱的方天画戟英雄,在某一个我看到的时候,已经挂掉多时了。只剩下干成枯叶的尸骸。

我还能说什么呢?只希望剩下的一盆福泽深厚,能扛过这个夏天。

生着榆木脑袋的我,竟然没有想到为她换一个环境,让剩下的一盆继续坚守岗位。

天!我的心怎么那么迟钝呢?竟然连她们的呼救声都听不到。如果她们有脚,肯定自己换主人了。

也就是今天,塔莎先生发了一篇关于蟹爪兰的文章。急忙打开仔细浏览。才想起原来自己大错特错了。蟹爪兰喜欢散射光,而不是大太阳。她们没有全军覆没,看来都是老天在保佑呢!

我还发现另外一个被忽略的事实,她们到我家三年了,我竟然,竟然没有给她们施过肥一次。

让我捂会脸吧!实在没脸见她们了。像我这种佛系的人,哪里配养花,养养狗尾巴草好了。看鸡冠花,百日红,长春花,每天得意的给朋友们嘚瑟,晒,其实种下便没有管过。全靠她们自己努力生存自己养活自己,把根深下九泉现在着水与肥。

而这些放进花盆的花们,她们纵然有那个本事,也没那个条件啊!花架距地面一米多高,地面还是水泥。

唉!不说了。蟹爪兰,咱家愧对你了!再给我一次机会吧!

今天下午,我便把蟹爪兰从前面移到后门。浇了水,修了叶。只等着明天再给她喷肥。把春天扦插的小苗也一起移过去。计划着明天找个合适的大盆,给她换换。今年不指望她开花,那长大就不错了。

知错就改,还是好同志。我要作一个好同志。对花们负起责任。不单单对蟹爪兰,其他的花,也要一视同仁。

花儿们,等着看我的表现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写作的主题群里推荐的是:你的那些电影们。可我最近也没有看什么好电影,所以我就想干脆写写我的那些花儿们吧。 在我...
    未晓阅读 526评论 4 5
  • 不知道是不是年龄大了的缘故,这两年,爱上了养花。 过去曾经觉得自己是一个不会养花,也不懂得分辨花草...
    窗帘飘飘阅读 201评论 0 0
  • 爱上养花已经十年有余了,如今家里的阳台和窗台上都放满了花花草草,看着她们每日里蓬勃生长,翠绿鲜活的生命姿态,特别有...
    蓝厌厌阅读 398评论 0 1
  • 新房没有入住之前,我就开始养花,掐指一算,养花大概近六七年时间了。 最初,我买了一盆小金橘,一盆...
    爱笑的鱼521阅读 634评论 5 12
  • 小时候特别喜欢去姥爷家小住几日,不为别的,就为了院子里种的那些花花草草,还有养的鹦鹉、鸽子、兔子、羊群。姥爷喜欢摆...
    孙小凌阅读 267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