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矮胖抽穷终会遇见高瘦美富

  前阵子,和一个女生朋友吃饭的时候,聊到了双眼皮里的埋线。朋友说随着年龄的增长,眼部的肌肉会渐渐松弛,哪怕是双眼皮的人,也会变成像单眼皮的内双。我心中默默地回忆了一下自己童年的照片,貌似我小时候也是双眼皮,只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外双也是变成了内双。以前,我一直以为是因为我长胖了,上面眼皮的肉多了,挤了下来,所以,就把外显的双眼皮给挤成了内双。如今听朋友谈起这个话题,我才知道,原来我不是胖了,我只是老了。啧,咋一想,感觉这比胖了,更悲凉的说。

  上个月,吃得太没有节制,以至于体重一下子飙升了不少。骇然于电子秤上的78kg,于是,我便在十月初,开始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节制饮食策略。我毅然决然的戒了奶茶与冰淇淋,也戒了糖果与巧克力。不仅如此,我还时不时的略过几顿晚餐,平时吃东西的时候,也尽量多吃蛋白质,少吃碳水化合物。只是这样节制,效果却不是很显著,辛苦半个月,也才换来不到四斤的成效。于是,我便拾起了荒废多年的健身软件keep,重新开始了久违的运动。在周围朋友们的怂恿下,我还给自己定了个短期目标,那就是在十一月十号的跑步活动前,减到70kg。若是有了这些努力,却还是没能减重。那么,就只能认命,做个快乐的胖子了。毕竟,尽人事,听天命,而天命么,不可违。只是希望,在跑步的时候,同组的九个纤细瘦美的小伙伴们,能走慢点,能等等我就好。等我赶上大家,给他们发零食,然后就一起变胖吧。

  有时候,翻起自己多年前的照片,也不得不承认,我就是老了,胖了,合起来就是老胖了。其实,这也不错,有我这老胖的绿叶衬着,站我旁边的人儿,定是瞅着年轻又漂亮。何况,我还能用肚子上的肉肉给喜欢的人比心,这点瘦子怕是做不到了。网上不时地有些人发自己从胖到瘦的励志减肥照片,可谓是逆袭。而我就厉害了,我这是从瘦到胖,是逆-逆袭。

  说是这么说,不过心里还是要想瘦一点才好。小伙伴说他想出去看火山,看极光,看南极,看朝鲜。而我就没有那么多的志向了,我只想看看自己的六块腹肌,还有自己未来的妻子。不知是不是这世间里的风尘太多,蒙了她的眼,也迷了她的路,以至于这小小的地球,转了好多年,也没转到我的身边。

  等一个人的时候,其实心里是焦虑的,不知道那人什么时候来,也不知道那人会不会来。只能心中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坚持,一遍又一遍的给对爱情的信仰打气。到了后来,也不知道是真的相信爱情,还是相信了自己给自己编排的那些美好愿景。在这样辗转往复的等待里焦灼,时间也流逝的更快了。自然,人也老的更快了。人们常说时间是解药,其实,时间不是解药,习惯才是解药。若是在一种生活里待的久了,哪怕自己是不喜欢的,自己也能习惯了。当然,那些关于未来的幻想,也会成了习惯。这些习惯也会埋藏在一个人的气质里,也会藏在一个人的眼神里。也不知道,我这双眼睛,若是透过这厚厚的眼镜片望出去,还能不能被看见我心中的世界,那是早已在我心中历经千劫的期盼。

  前几天,和微信群里的小伙伴们聊天,说起了在爱情的选择。如果有两个人出现在自己的生命里,是选自己喜欢的人,还是选喜欢自己的人。我果断的选了自己喜欢的人,就如我之前文字所写一般,喜欢呀,胜过一切道理。如果一个人的爱情管业有性格的话,我想我的爱情观,当是勇猛无双了。只不过,一腔孤勇,不提也罢。

  以前看漫画的时候,有看到过一句话“一个人不寂寞,想一个人才寂寞。”那时年轻的我,被这句话感动到不行,觉得好高级,仿佛一瞬间就点燃了心中的文艺之魂,立马就想写诗歌颂。当然,诗是没写出来,但也把这句话记了许多年。要知道,有些时候,有个人可以寄托思念,也是极好的。纵使思念之时,来袭的总是孤独与寂寞,但也有了心间的情绪起伏。不比那些连喜欢的感觉都快忘记了的人,他们啊,却是连孤独与寂寞都品尝不了。不由得,就想了想自己。前几天买了架电子钢琴,能消磨时间的事情,倒是又多了一件。看看日子这么一天天的过着,也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了。只希望未来的那个人,也能如这黑白的钢琴琴键一般,纯粹而分明。若非如此,那也承载不起那夜复一夜的思念,与年复一年的期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饭后,老公带女儿在家,我带儿子去小区散步,经过朋友家时,儿子说想去找小伙伴玩,我便让他去了,我自己又继续往前走。...
    简易之风阅读 374评论 4 4
  • 我们一直使用Feign调用的是注册在nacos服务上面的接口服务,如果我们调用一些外部接口呢,比如早我的程序中要调...
    初心myp阅读 1,841评论 0 0
  • 5月1日回到南昌,5月8日收拾行李又匆匆离开。算起来,我的毕业为期7天。这是怎么过都觉得浪掷,怎么过都觉得过得太快...
    一枚美金阅读 238评论 0 4
  • 定义 提供了减少对象数量从而改善应用所需的对象结构的方式; 运用共享技术有效的支持大量细粒度的对象; 适用场景 常...
    乌鲁木齐001号程序员阅读 220评论 0 1
  • 君醉滴酒花逢霜,寒梅未吐雪以至。假想不作万事空,回首方知肚无识。
    澜茉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