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后不拉伸怎么长出漂亮肌肉?4个简单的胸肌拉伸动作请收下!

你一直都看轻的拉伸如此重要?4个拉伸动作,助你练出漂亮的胸肌

多数人在健身时把全部重心都放在了吃,练和休息上,毕竟三分练七分吃这个概念太过深入人心。

其实有一样东西也很重要,那就是拉伸。

经常刚看到很多人练完之后,器械一扔,就气势昂扬的走了。

拉伸在很多人眼中显得并不重要,甚至都没有这个概念,觉得练完之后休息会,就能去冲澡回家了。

其实拉伸这件小事真的比我们想象的重要,经常拉伸有以下几个好处。

1.加速运动后体内积压的乳酸流动,能够减轻运动后的酸痛感。

2.防止运动的过程中拉伤,能够更快激活肌肉。

3.让肌肉纤维拉长,使肌肉的形态更加美观,不至于变成一团“死肌肉”。

4.保持肌肉的弹性,让身体更加灵活。

这一期,我就来和大家分享下在锻炼过胸部肌肉之后,该怎么拉伸,接下来我分享4个动作。

在进行胸部肌肉拉伸时,我们可以先从大范围做起,然后逐步缩小拉伸部位,让拉伸更加充分。

在锻炼胸部肌肉的同时,手臂,肩膀也会参与发力,因此这些发力的家伙们也应该得到奖赏。

动作1:

保持身体站直,将右臂抬高,使右手的小臂抵着后脑勺,手能摸到左侧的肩胛骨,然后左手绕过头顶,用手用力扳平右臂的肘关节,使其垂直于身体,保持这个动作15-20秒,然后再换到另一侧。

动作2:

保持身体站直,将一条手臂从胸前横过,保持平行于地面,然后另一只手的小臂用力固定住它的肘关节部位,然后向内挤压,保持横在胸前的手臂伸直,感受三头肌有明显的拉伸感,保持15-20秒,再换到另一侧。

动作3:

现在我们开始缩小范围,将目标拉伸肌肉锁定到胸部区域。

找到一个固定的物体,一根柱子,或者墙壁的夹角部位都可以。将一条手臂尽量抬高,用大臂或者肘关节贴紧物体,身体发力向内挤压。这时候胸部会有明显的拉伸感,保持动作15-20秒,然后换到另一侧,可以依次交替做2组。

动作4:

将手臂横在物体前,将肩部顶紧物体,使大臂保持水平,然后向内挤压,身体可以前倾,加大拉伸的幅度,保持15-20秒,左右各做2组。

做完这些动作之后你会感觉胸部的泵感消失了大半,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并不是指自己的训练还没下够功夫。

拉伸之后胸肌的力量会缩减,所以请在训练完成后再做这些拉伸动作。

这一期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如果你有什么想要了解的动作,可以给我留言。

如果你喜欢我的这篇文章,也欢迎大家在文末积极地点赞,收藏和转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