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urn的用法是什么?若用在for循环中,还会执行下一次循环吗?

大家好,我是IT修真院成都分院第一期的学员常开洋,一枚正直纯洁善良的web前端程序员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修真院官网JS(职业)任务,

深度思考中的知识点——return的用法是什么?若用在for循环中,还会执行下一次循环吗?

大家好,我是IT修真院成都分院第一期的学员常开洋,一枚正直纯洁善良的web前端程序员

1.背景介绍

return顾名思义,英文翻译含义就是回转,返回。

在javaScript函数中,return表示被调函数返回到主调函数或者说上一级继续执行,返回时可附带一个返回值,这个值将作为函数的结果。

return通常是必要的,因为函数调用的时候计算结果通常是通过返回值带出的。 如果函数执行不需要返回计算结果,也经常需要返回一个状态码来表示函数执行的顺利与否, 主调函数可以通过返回值判断被调函数的执行情况。

2.知识剖析

关于return的返回值

返回值通常是变量、表达式、对象、布尔值等等,也可以不设返回值。通常有四种情况:

retrun true; 返回正确的处理结果。

return false;分会错误的处理结果,终止处理。

return;把控制权返回给上级。

retrun 变量、表达式、对象; 将返回值作为函数结果,并返回上一级。

function a(){

return 10;//这个时候,函数a的值会等于10,并且函数中下面的内容不再执行

document.write(50);//由于上面已经return了,这条代码不会执行

}

function  a( b, c ) {

return b  + c;

}

//那么调用:

var abc = a(5, 80);    //这个时候,abc这个变量的值会是85

function a( b, c ) {  //那么页面会输出85,但abc是没有值的;

document.write( b + c );

}

return true/false :同意或阻止默认行为

如果想要取消默认的事件行为,可以使用return false; demo

3.常见问题

若用在for循环中用到了return,还会执行下一次循环吗?

4.解决方案

demo

5.编码实战

demo

6.扩展思考

除了return,还有没有别的方式中断for循环?

break和continue也是可以中断for循环的

break

break语句会使运行的程序立刻退出包含在最内层的循环或者退出一个switch语句。 由于它是用来退出循环或者switch语句,所以只有当它出现在这些语句时,这种形式的break语句才是合法的。 如果一个循环的终止条件非常复杂,那么使用break语句来实现某些条件比用一个循环表达式来表达所有的条件容易得多。

demo

continue

continue语句和break语句相似。所不同的是,它不是退出一个循环,而是开始循环的一次新迭代。 continue语句只能用在while语句、do/while语句、for语句、或者for/in语句的循环体内,在其它地方使用都会引起错误!

demo

迭代

迭代是重复反馈过程的活动,其目的通常是为了逼近所需目标或结果。 每一次对过程的重复称为一次“迭代”,而每一次迭代得到的结果会作为下一次迭代的初始值

Js中的迭代语句又叫循环语句,声明一组要反复执行的命令,直到满足某些条件为止。

ECMAScript 中提供了4种迭代语句:

do-while 语句

while 语句

for-in 语句

for 语句

7.参考文献

参考1: ECMAScript break 和 continue 语句

参考2:js中return;、return true、return false;区别

8.更多讨论

由迭代你可以会想到递归?两者的区别?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欢迎大家点赞、转发、留言、拍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