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与欧石楠

蓉儿与芍药是大学时代的好闺蜜,也是班上令人羡慕的一对姐妹花,两人不管境遇相差多远,都能真心祝福彼此,两人推心置腹,无话不说,堪比中国好闺蜜!蓉儿喜欢花花草草,特意送给了芍药一盆仙人掌,花语:友谊万岁!

可是后来一切都变了,两颗心之间有了芥蒂,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了……

01

有些人心机太深,就会耍点小心计来为自己谋取某些优势或利益,芍药为了一己之私,但却伤了蓉儿的心。

俩人相约一块儿逛街,玩的不亦乐乎,走进一家商场,芍药看上了一件衣服,是发自内心的那种喜欢,但价格不菲。她带着蓉儿走到另一件衣服旁边,夸赞蓉儿身材好皮肤白,说这件衣服最适合她了,赶紧让蓉儿去试衣间试穿,蓉儿没多想,便去了。此时的芍药笑眯眯地走到店长面前说:“姐,你看那件衣服我都让她买了,这件衣服给我打个折呗。”万万没想到,蓉儿试穿完后亲耳听见了她刚才说的那番话,蓉儿一下子明白了,顿时感到一阵凉意涌上心头……

凡事看破但不说破,但蓉儿的心里难免存在了一些芥蒂……

02

你对她的好就像一颗糖,吃了就没了,而你对她的坏就像伤疤,留下了就永远存在。这就是人性。

窗外的雨下得很大,恰巧蓉儿来例假,肚子疼的躺在床上打滚。出门在外的芍药发信息给蓉儿:亲,忘带伞了,给我送把伞来,等着你。难受的蓉儿回复到:你自己让办法打个出租车回来吧,有点难受去不了。芍药回复到:就三站的距离,打出租车多浪费啊,等你不疼了就送过来呗。蓉儿也回复到:真的很疼,去不了,要不让你同学给你送去。之后便没了回复。

蓉儿想肚子那么难受你到没个安慰,疼的这么厉害怎么送伞,雨下的大可以找地方避会雨或者打个车嘛。就因为蓉儿没送伞这件小事,芍药便好几天没搭理她,她认为朋友之间送个伞是理所应当的,一次没有帮她就成了最大的犯罪,可是之前蓉儿帮她做的琐碎的事情恐怕早已抛到耳后了吧。

03

闺蜜之间什么都可以无保留,唯有男人是不可以分享的。

不久之后,俩人在学校认识了同一个男生,没过多长时间,蓉儿便与此男生恋爱了,有时三人一块出去玩,芍药也是心不在焉的,早早提前离开。一天,恰巧在餐厅门外遇到,芍药酸溜溜的对蓉儿说:“昨天晚上和你家那位聊天了,我问他如果没有你会不会选择我呢,你猜他怎么说的?”“他怎么说的?”蓉儿好奇的问道。“他说也许会吧,哈哈。”她笑道。蓉儿心头一惊,然后慌忙地圆场:“他早上跟我说昨晚和你聊天了,还把截屏发过来了呢。”芍药也一惊,赶紧转移了话题。过了没多长时间,一次偶然的机会,蓉儿看到了他俩的聊天记录,没想到从头到尾居然都是芍药在勾引他,除了发她自己性感的照片,还主动邀请他见面,甚至俩人还聊黄色内容。蓉儿一下子呆住了……

没想到当初俩人那么好,最后因为一个男生彻底闹翻了。之前和芍药发生的矛盾都可以容忍,唯独这件事,她忍不了……

闺蜜是在最黑暗的时候陪你一起等到天亮的人,可惜她不是。蓉儿不吵不闹,不问不提,送给她一束欧石楠,花语:孤独与背叛。

从此两人分道扬镳,各自奔天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帅也得忍着阅读 240评论 0 1
  • 那些年 那些青葱的岁月 校外小吃店 十几位同学好友 一人一大碗粗面 桌子中间一大盆冷切的牛肉 便是那青春岁月最难忘...
    浪迹天涯之歌阅读 147评论 0 0
  • 皂峪沟里,过了石梯子不远后,分叉向西而去的崖窝沟里的小庙,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曾经两次由于没有找到其所在,均抱憾而...
    邓文伟阅读 1,405评论 2 1
  • 这个世界上, 有太多太多的美。 春天来临, 万物复苏, 路边的小花很美; 盛夏时节, 百花盛开, 花丛中的蜜蜂很美...
    听瑛语阅读 169评论 5 1
  • 由于多次有朋友咨询如何找到漂亮的导图软件,所以写成此文。 大部分的困惑的根源是如何用软件可以做出手绘效果的导图。 ...
    金津乐道阅读 25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