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轨算什么,离婚是不会离婚的

1

老高出狱回来,发现头顶绿了——

好兄弟照顾自己媳妇太尽心,竟直接照顾到了床上。

血性男儿不墨迹,约见照面直接就开打。

外省上学的小高难得回家,就碰上了这场面,顿时愣在原地。

老爹和林叔不是关系最铁么,怎打起来了?

别打了!妈——妈——你在哪儿?

没人应。打电话也不接。

老爹在打架,老妈不知去向。

年纪还不大的小高一时无措。

两个身强力壮的汉子滚到一起,毫无章法地乱斗,将院子弄得一片狼藉。

一直没人来劝。

可门边路口,明明就有不少熟悉的面孔在探头探脑。

小高无法,赶紧亲身上前拉架,结果很快自己也挂了彩。

老高真真打红了眼,那手肘猛地一拐,就跟实心球照脸砸过来一样。根本没发现儿子的存在。

最后是村支书带着俩侄子,从晒谷场另一头匆匆赶过来,费了老大劲才止住了这场架。

平时好看热闹的乡邻,三三两两凑堆议论着,却少见地隔着些距离,没上前。

小高隐隐猜出了什么,面色灰白。

2

村支书告诫家里人,不许乱嚼舌根。

然而实际上,村里大半人家都知道怎么回事。

一个村子能有多大,且人们多沾亲带故交集不少,基本上,在村子里,没什么秘密能瞒得住。

当年,老高因故意伤人罪入狱,

大家最同情老林媳妇彩秀,那是个实在的好女人。勤俭持家,养儿育女,还会挣钱,长得也好。

至少比老高他媳妇水灵多了。

所以老林到底咋想的?

大福婶想不明白,继续骂骂咧咧,叹老林不地道,不惜福。不过转头还是提醒小辈们不许在外瞎说。

完了照例又开始夸耀自家女婿正派。

过来窜门的侄媳心下好笑:这可真是丈母娘的一厢情愿,您那女婿且不是什么好鸟嘞……

面上边附和,边拿眼偷偷瞅大堂姐阿萍,却瞧不出什么不对。

按说,自己丈夫隔三差五出外包工程,从没断过风言风语,不是和工地上的做饭阿姨有首尾,就是与什么项目经理眉来眼去,大堂姐不可能没听说过。怎么就能这么气定神闲?

侄媳到底也没问出啥最新八卦,悻悻回了家。

3

彩秀回娘家住了两天。

娘家就在隔壁村,不远。

彩秀和老高媳妇小琴曾经关系不错,做姑娘时还一起学裁缝,弹棉花,去镇里的印刷厂做工。

没想到会被这样背叛。

事发后,她再也没见过小琴。

彩秀娘家对于老林来说,算得上第二个家。因为自家长辈早早过世,所以逢年过节他们只往媳妇娘家跑。

而这一次老林做了“错事”,便没脸再去。

不过令人不安的是,彩秀一直很平静,日子照过,家里照待,也没与老林闹过。就算兄弟想教训老林,也被她劝下了。

她说的是:我自己能处理。

倒是老林心虚非常,变得时时看彩秀脸色过活不说,自己还另找了份薪水高的工作,更努力赚钱。

所以,因为出轨太常见,大家都不当回事,一切都像没发生过?

倒也不尽然。

有轰轰烈烈打离婚官司,闹得满城风雨的阵仗,也有家丑不外扬,息事宁人默契回避的操作。

只是,大抵,有孩子和没孩子的家庭,针对出轨所做的决定还是有些差异。

顾虑不同,选择便不同。

4

老林和彩秀育有一儿一女,儿子即将高考,女儿还在上初中。

尽管这种腌臜事,大人绝不会让孩子知晓,可从兄妹俩的表现来看,他们显然并非完全不知情。

他们对父亲再没了以往的亲近感,尤其女儿,喜怒更明显,处处排斥父亲,和她说什么话都爱搭不理,以前崇拜信任的样子也看不到了。

可老林却发不了火——依然因为心虚。

彩秀私下就耐心劝女儿。

女儿还小,她不想因大人的事影响到她,使她左了性子。

然而,这个年纪的孩子,本就十分敏感,看世界的角度和认知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变化,易乐,也易怒。就算再懂事,一时半会儿也难以接受“父亲失格”这种事,更难以掩饰真实情绪。

父女关系便僵持住了。

儿子倒还好,彩秀不知他明白多少,但儿子向来不需要她操心太多。

说一千道一万,彩秀对丈夫,其实没什么期待,她最大的希望不过是维持住这个家,给孩子们一个安定“正常”的成长环境。

比起孩子,丈夫的出轨根本不算什么,自己的所谓幸福也不取决于丈夫,而在孩子。

没错,多少个彩秀都是这么想的。

简单,实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