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爱的盛开】4向旭受伤,内心的挣扎与解放

虽然简析哥哥帮我向老师说明了具体情况,但是,向旭确实摔倒了,而且还挺严重,现在他在医院呆着,我要不要过去看一下呢。一整天的时间,我都在思考要不要去医院看望向旭。

晚上,我跟妈妈说了这些事情。妈妈说如果当时我不去找简析,而是和向旭好好说话,他也许就不会那么冲动了,也许就不会摔了腿。所以我确实需要去医院探望向旭。

第二天,我背着小书包刚踏进班级,周围的人都向我涌来,他们说想去医院看看向旭,但因为周末有着各种各样的事情,所以问问我是怎么想的。

我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他们一致决定由我代表班级探望向旭,毕竟本来我就想去医院,正好一举两得。我看着他们,一脸无语...

在床上滚来滚去,小样始终睡不着觉。
简析哥哥,你在吗?
睡不着觉的小样,爬到了简析的窗户前。
怎么了,为什么现在还不睡觉呢?虽然明天是周末,可你也不能这么晚不睡哦。
你也没有睡呀,简析哥哥。
呵呵,你现在学会反驳了呀。简析摸着小样的头说道。
简析哥哥,就是向旭啦,那个爬树摔了腿的。我明天要去医院看望他,可是从我上学的这些日子,我们俩一直水火不容,然后小样噼里啪啦的说出了上学期间和向旭发生的各种摩擦。
最后吞吞吐吐的说: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啦。就算是见面,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而且妈妈说如果当时我能和他好好说话,也许他就不会从树上摔下来,所以我是有责任的。小样异常烦恼的望着简析哥哥,希望从他身上得到一些安慰。

好的,小样,那简析哥哥问你几个问题。
为什么你要去看向旭呢。
因为他是我的同学呀,同学们让我做代表去看望他。而且妈妈说我也有错,需要去承认错误。

好的。小样,前几天你被老师误解,当时的心情是怎样的呢?
我很生气呀,因为根本就不是我做的事情嘛!

简析哥哥,为什么你要问这么多呀。我歪着头看着他。

那就很简单啦,这件事情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向旭摔伤了,不是你的问题。
如果你觉得愧疚去看他,简析哥哥认为这样是没有必要的。但如果你觉得你们是同学,在他受伤之后,需要同学的看望,那你就可以去看他喽。简析哥哥笑着说

真的嘛?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我相信你一点都没有错。就像有一个人对你说,陈小样,你是个猪。。你就真的是个猪嘛?
我当然不是猪呀,但他这样是说明我很笨吧。

额...简析扶着头,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
陈小样,总之你记住...向旭摔伤了,是他自己的事情,跟你一点边都搭不上。
以后再发生这种事情,都是别人不小心,跟你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好了,赶紧睡觉去。简析摆出了赶人的姿势。

好的,简析哥哥拜拜。陈小样挥着手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向旭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他摔伤了是他自己倒霉。我就这样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一大早,小样就起床让妈妈熬骨头汤。虽然不是我的错,但现在作为班级的代表,我需要做一些事情来表达自己的善意。小样开心的幻想向旭见到自己该怎么的感恩戴德。
一直等陈敏结束了早餐生意,她们俩才匆匆赶到医院。
经过一番折腾之后,才找到了向旭的病房。小样在心里想幸亏找到了,要不上学的时候该怎么和同学们说呀。

小样,现在你进去吧。这是给你的钱,一会你试着自己回家。中午的时候你自己就在外面吃一口吧。
陈敏将小样放在了病房门口,然后说妈妈有些事情,不能陪你了,但我相信小样是最勇敢的。

小样看着妈妈离开,握着手里的纸币,一阵懵懂。

向旭同学你好,我是代表班级来看望你的。最近你生病了,同学们都很关心你,然后派我当做代表来看望你...balabala,小样低着头闭着眼终于说完了昨天和简析对过的说辞。

抬起头一看,向旭正捂着耳朵,一脸无语的望着她。你有病没病呀,我又没死,说这么多话,还不敢看我,脑子有病是吧。
小样十分无奈的看着向旭,正想和他争辩,视线不经意撇到向旭的右腿挂在了天花板上的吊绳上,姿态搞笑极了。
小样忍住笑,看着向旭,不说话。她还记得昨天简析说的,要直直的看着向旭,等着向旭先说话。

唉!说你有病你还横起来了哈。你丫一见面一通大道理甩过来,被我说了之后还那么楚楚可怜的看着我,我欺负你了怎么着。而且你看我现在可以欺负你吗?有你们这样的嘛,我都好几天没见到人影了,除了那群护士,你是唯一一个在病房见到的活人。我就抱怨几句怎么的了,还露出那副表情,你真的欠揍是不是。

抱歉哈,向旭,你爸妈呢?小样看着向旭,十分疑惑为什么她到了这么久,这个病房始终只有向旭一个人。
赚钱去了...向旭翻了翻白眼,将头瞥向一边,闭上了眼睛。

向旭,我陪你玩好不好呀。小样走到床的那一边,趴在床边,像只小狗一般讨好着。
她觉得以前那群人说她没爸爸,所以没人爱太不应该了。她有妈妈,有简析,而且简析爸妈对她也很好呀,小伙伴们也很好。所以她是有人爱的,她是幸福的。至于什么是幸福,五岁的小样觉得就是开心。小样很开心,虽然有时候会不开心,但总会有人安慰小样的,所以小样怎么都是开心的人。
而向旭就可怜了。他有爸妈,却没人陪,连朋友都没有。是不是好可怜。反正小样就这么觉得了。你看向旭才是有爸妈,没人爱的人。

你...你要吓死我呀。向旭睁开眼就看到了一个放大的人脸,咆哮着..
我...小样抬起手摸向了向旭的肩膀说我只是想安慰你呀,可是没想到吓你一跳。
哎...你个笨蛋

就这样在一个人怒斥,一个人断片、卡壳的状态下度过了一个上午。

向旭呀,中午你要吃什么呀。小样感觉到了中午,询问着向旭。
你呢,要回家了吗?
没有,今天我妈妈有事情,她让我在外面吃点。
那你回去怎么办?
医院这边有车子可以到我家门口呀。小样无语的看着向旭
你妈妈怎么会放心你一个人回家,毕竟你还这么小。
因为一直都是这样的呀,你没发现去幼儿园都是我一个人吗。小样和向旭就这样一问一答。
那行,向旭深呼了一口气,非常严肃的说:你今天和我一起吃午餐吧。
小样看着向旭,像是下了什么重大决定似的,结果最后冒出了这一句话,差点扑倒在地。

小样到家里的时候已经下午三点多了,在医院里一直陪着向旭说话,想到每次被向旭惹毛想把他揍倒的情形暗暗发笑。
她走向简析的房间,看到在书桌前翻书的简析,一天浮躁的心情立马安静下来。她悄声走向简析,想在背后吓他一下,却被他提前识破。
简析放下书本,抚了抚眼睛,笑着问小样今天去向旭那里怎么样。
很好呀。就像简析哥哥你说的那样,但是向旭太欠揍了,如果不是因为他生病了,我就真的好像揍他。小样坐在简析的床上,手臂撑着头,大大的眼睛望着简析,嘴里喝着刚从简析手里顺下来的酸奶。一脸天真道。
好吧,她就是真的天真,毕竟才五岁嘛。

那你和他的矛盾解决了,简析说着没有抬起头,拿着手中的书又开始准备读起来。
当然喽。我可是陈小样,哪里有我解决不了的事情。你说是不
简析看着昨天还沉浸在纠结气息的小丫头,今天就变得活灵活现。年少真的是好呀,毕竟还是个学前的小丫头。
是的呀,天大地大,小样最大。
小丫头,你是不是该回去好好休息一下了呢。既然今天这么开心,小样可不可以将今天发生的事情全部写下来呢?

好的,简析哥哥,拜拜!

小样飞快的跑进了自己的房间,拿出之前简析哥哥带她买的本子,写下来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