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的浪漫旅行:不同的爱情,有不同的表达方式

最近湖南台一档全新的综艺节目《妻子的浪漫旅行》开播,明星妻子们组团外出旅行,丈夫留守在棚内,远程观察旅途中的妻子。

节目邀请了四对明星夫妻:陈小春和应采儿,郭晓冬和程莉莎,张杰谢娜,还有颖儿和付辛博。从开播的两期节目中看得出,这四对夫妻的相处模式各有不同,表达爱的方式也都不一样。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性格,也自然形成了不同的相处模式,有的爱沉默,有的爱炽热;有的爱情水到渠成,天真自然,而有的爱情,却需要在相处中不断生长。

陈小春、应采儿:诙谐耿直,进退有度的相处之道

一动一静,一张一弛。

小春和采儿,老夫少妻,小春大采儿16岁。这一对,是娱乐圈公认的模范夫妻,用一句话来表达这对夫妻的生活日常,那就是“你在笑,我在闹”。这也是许多人羡慕的爱情与婚姻,在彼此面前不必刻意伪装,用最真实的一面相爱,舒服,不累。

陈小春和应采儿,俩人都深谙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婚后这么多年,日子过得依旧有滋有味,真实而又不乏浪漫。相爱,需要一点点的包容、一点点的体贴,更需要彼此的感知力。

说到两个人的爱好习惯,其实是完全不同。生活中的采儿性格直爽大方,喜欢热闹,喜欢新奇,喜欢挑战冒险的事情。而陈小春却更偏爱安静,不喜欢吵吵闹闹的,累的时候往沙发上一躺,就觉得心满意足。

这不同性格的两个人,相爱时却总能为对方多想一点点,多做一点点。

陈小春对采儿的宠溺,完全表现在行动之中,正如采儿说的那句“结婚以后,他被我逼着做了很多不喜欢的事”。小春哥在节目里坦言,结婚这门多年,“被迫”地做了很多以前从来都不会去做的事情,比如一家三口穿亲子装、过年穿大红衣服拍照、改变对儿子的教育方式等等。因为爱她,他会尽己所能尝试着做一点点的改变。

而采儿姐,也会为小春哥做出一些体贴的举动。节目中陈小春透露,前段时间世界杯,采儿就每天照着时间表来提醒他看足球。说起这个,小春哥乐不可支,你看这生活中这样的一丝丝甜蜜,也是保持感情升温的秘诀。

节目中还有一处,当主持人问陈小春,“你觉得采儿对你做过最浪漫的事是什么”,陈小春脱口而出“她嫁给我,就已经是最大的浪漫了”。这一口狗粮,甜得像蜜。有人总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若懂得感恩,懂得知足,这爱情的温度也会一直保持。

郭晓冬、程莉莎:因为爱你,所以付出再多也没关系

这一对有点怪,直男丈夫,公主妻。

程莉莎爱丈夫,比他爱她,多很多。

生活中的郭晓冬,是一个钢铁直男,不懂浪漫,不会体贴,更不习惯在公众场合秀恩爱。节目里有一段,程莉莎在机场接机,终于等到郭晓冬,丈夫却连一个拥抱都没有表示,径直走在妻子的前面。而在坐车回家的路上,程莉莎深情款款地看着郭晓冬,问这段时间有没有想她,丈夫却羞于表达,转移了视线,漫不经心地说着其他。

当众拥抱和眼神交流这种事儿,郭晓冬表示很难接受,他认为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不必让外人围观。这样一个丈夫,显然跟“浪漫”两个字搭不上边儿。而妻子程莉莎,却像一个永远在期待浪漫发生的小公主,像个小女生一样地爱着,也希望用十年如一日的热情去感化这块“顽石”。

程莉莎对丈夫的爱,要大大地超过丈夫对自己的爱。在节目里,程莉莎坦言,这些年来她一直都是那个表达爱的人,因为她爱他,所以会比别人付出的要多得多。以前没结婚的时候,程莉莎就一直陪伴在他身旁,只要他需要,她就奋不顾身地前往。结婚之后,他每次下飞机,程莉莎都会去接他。

弹幕里很多观众调侃,“改嫁吧”、“不像夫妻啊”。而这样一对不像结婚很久的夫妻,却也走过了这么多年。难道真的如屏幕里呈现的那样,索然无味吗?其实不然,不表达,不能说不爱。

也许是成长环境因素,也许是性格使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很好地表达爱意,郭晓冬就是如此。节目里程莉莎说着委屈,郭晓冬眼角也隐隐地有感动的泪花闪烁。他表示自己认为的责任,就是挣钱给她就行了,没有考虑其他的事情。

郭晓冬也在节目里表示,以后也要学着换一种方式去表达。而程莉莎说,既然我爱你多一点,那付出多少就不必计较,接受是幸福的,付出也是,这样的爱情也许也是另一种特别的方式

张杰、谢娜:制造浪漫,让婚姻生活保持鲜活

有个词叫七年之痒,指的是爱情在七年后会经历一段动荡期。

通常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当初的浪漫柔情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彼此暴露的缺点越来越多,最初的热情逐渐地转变成一种亲情和习惯,从恋人变为亲人,彼此间的包容心和忍耐力也在逐渐减退,感情会进入倦怠期。

张杰谢娜在一起七年之久,感情不但没有进入倦怠期,反而日久弥新。拥有了两个宝宝,一家四口却温暖如初。张杰是个很体贴的人,谢娜则活泼外向,从前的杰哥不擅长表达,却在娜娜潜移默化的感染下,也变成了一个能说会道的“话痨”。节目里,和郭晓冬恰恰相反,婚后的杰哥,对妻子的体贴和浪漫反而会更多一些。杰哥说,以前和娜娜没在一起的时候,为避舆论,机场都不敢拥抱,后来结了婚,每次见面都要拥抱。

娜娜有点拖延症,出门会花很多时间,取了东西也不会放回原处,而张杰却是个十足的强迫症。“刚开始我会和她说,取了东西,放回原地比较好”杰哥却笑说,后来发现说了也没用,日子久了,自己却慢慢地被她带跑偏了。

在节目《妻子的浪漫旅行》中,陈小春评论张杰和谢娜的感情——就像是童话故事般,很温馨,很浪漫。而主持人也笑说,张杰和谢娜结婚这么多年,杰哥眼中,娜娜永远是第一位的,杰哥看娜娜的眼神,充满温柔和爱意。娜娜临产期间,杰哥推掉了所有工作,一心一意地陪伴在她身边,用张杰的话来说,我知道她需要我,所以给她多一点安全感。

是爱情让我们走到一起,又是爱情让彼此多了一些宽容和理解。

颖儿、付辛博:温柔体贴,甜蜜期的小夫妻

在《妻子的浪漫旅行》节目中,颖儿和付辛博是一对新进夫妻,去年年末的时候才结婚,而后生了宝宝,在一起一年。

这对夫妻,和所有新婚夫妇没什么不同,温柔,甜蜜,体贴。颖儿是一个特别贤惠的妻子,节目中付辛博坦言,婚后妻子会把所有的事情打理地紧紧有条的,自己简直成了一个“废物”。颖儿的事业心很强,怀孕期间仍在拍戏,有次劳累过度,大出血,把付辛博吓得不轻,也很心疼,还好后来母子平安。

宝宝出生后,付辛博和颖儿的感情,比以往更加甜蜜。颖儿喜欢烧饭,却怕火,付辛博自然而然地接过来继续翻炒;付辛博喜欢打游戏,颖儿虽不懂,也会陪他打电游。在镜头面前,颖儿毫不避讳地背后拥抱、撒娇,是个十足的小女人。

每个人的爱情有每个人的经营方式。

有时候我们爱上的人,正好与自己的秉性相通,相处起来便轻松许多;而有的时候,我们也会爱上一个与自己截然相反的人,有着各自的性格,各自的臭脾气,也会争吵、误会。世间的感情,样子千百种,世间的爱人,相处模式也千差万别。

而心中有爱,无论是哪一种表达方式,都值得我们去坚持。

人往北走,风向你吹,纵使世间有千般不好,可我热爱啊

微博:风向你吹_少女渔

原文首发公众号:风向你吹(Vivian_y520)

人往北走,风向你吹,纵使世间有千般不好,可我热爱啊

90后少女心不死的girl,原创文章/娱乐影评/正能量鸡汤/暖心小故事,喜欢请关注一下,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ay—2打卡 五月精读主题营 精读书目:《说话的魅力》/刘墉 说话的“根本功夫”不见得是优美的音色和标准普通话,...
    ZH寰宇阅读 649评论 0 2
  • 最近重温周星驰张柏芝主演的电影《喜剧之王》,影片中尹天仇追出来对柳飘飘鼓起勇气喊出的那一句——“我养你啊”,被誉为...
    兰书偶记阅读 1,469评论 1 7
  • 离恨恰如春草,更行更远还生
    yaoking阅读 88评论 0 0
  • Intent 用于通过描述您想在某个 `[Intent] 对象中执行的简单操作(如“查看地图”或“拍摄照片”)来启...
    zbbwzz阅读 3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