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的青涩

“少年的我们都是热烈而坚持的,那是一种光芒,引人入胜,我羡慕那些感叹时光流逝却没有改变他们的人。”

曾经的年少轻狂,让我们的青春略显得有些热烈,也有些幼稚。

也许当初我们是为着我们最初的梦想在热情的追求,想达到我们理想中的高度。只是我们在行走中失去了原本属于我们的快乐和纯真。或许多年后我们再回头看我们走过的这段路,也许我们或感叹,当初的我们是多么的幼稚,或许我们也会感叹曾经的我们是这样的轰轰烈烈。而这些都是我们必须经历的快乐与忧伤。

在成长的路上如果什么都一帆风顺,什么都不用付出就可以得到,那么那就不叫成长。大学真的是让人成长的地方,我们有哭过,悲伤过,难过过,消沉过,自卑过,放弃过,但同时我们也笑过,坚持过,感动过。我喜欢我大一的生活,虽然那时很苦很累但是我成长了,我也喜欢陪我一路走来的朋友,虽然我们有过争吵有过斗气,但是我们知道如果哪一天对方不在了,其中的一方将会很难过。

信任,真诚,豁达,宽容,坚持是我们在年轻的岁月必须学习的几个名词。信任是互相的,在你不相信对方的同时,其实对方也没有相信你。而信任是需要勇气,有些人没有勇气去信任别人,因为他怕受到伤害,而这样的人往往可以看起来活得很好,而真正好与不好只有他自己才知道,并且还失去了信任的快乐。曾经有个人告诉过我信任这一关很难过,我常常会用百分比来衡量我对一个人的信任,或者来衡量别人对我的信任,但是那个人告诉我信任只有信或者不信,没有百分比。事后,我想了想,我发现很有道理,如果你对一个人的信任是90%,那证明你有10%是不信任的,而那百分之十的不信任将有可能存在与你们之间的任何时候,也就是说,你还是不信任对方。所以对于可交的朋友,我们就去百分之百的信任对方,即使最后受了伤,但至少我们也曾经很真诚的面对过对方。

真诚是来不得半点虚假的,人其实是一个很敏感的动物,不管是谁,都希望别人真诚的对待自己,而正因如此,每个人都会很小心的去判断周围的人是否对自己真诚。其实我个人认为,如果我们都真诚以待,就不会有那么多猜疑和矛盾。人,开心最重要。

在生活中往往有很多我们讨厌的或者讨厌我们的人,但是不管是我们 讨厌的还是讨厌我们的,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都应该伸出援助之首。所谓多一个朋友远远比你多一个敌人要好吧。虽然你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帮了他也不见得他会感激你,但是如果你落进下石他一定会恨你,然后也一定会报复你,最后就成了报复的恶性循环。我觉得这又何必呢。豁达一些宽容一些,也许你我会更开心一些。放过别人,同样是放过自己。

每个人都有过去,回忆能让现在的生命微笑,才算没有白活过。

成长是不断更新自己的过程,也是生存的意义。

我们必须很坚强和善良,怀着很大的信念,信任爱的力量,才能找到活着的出口。

路边的野花不需要生命意义,却活得比我们简单自在和美丽,让人心旷神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沃野何处寻?天府之国有。 不过留住数日,闲游有几处。 水利首屈一指,颂李冰父子, 流芳千百世。 安仁有刘氏,六子有...
    干煸马鲛鱼阅读 291评论 0 5
  • 从小到大听过很多的故事,所谓故事,就是过去的事,可能是真的,也可能是凭空捏造的。小时候特别羡慕王子与公主的故事,他...
    邵子初阅读 47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