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不可以委屈一下,栽在我手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只绵羊

    两只绵羊

    三只绵羊

    四只绵羊

    五只绵羊

    六只绵羊

    七只绵羊

    八只绵羊

    九只于澄

  已经深夜深夜,孑若真的是一点睡意都没有,闭着眼睛在发呆。这已经是她和于澄冷战的第三天了,听说别的情侣吵架都是男朋友先让步,女朋友脸色一暗就甜言蜜语宠上天,可是于澄就是这么厉害,半句好话没有,说不想看到他他就真的不出现。孑若真的是要气死了,可她终于忍不住了,于是她从床上爬起来,打开手机给于澄写了条短信,“于不笑,我们和好吧(你赢了),早安。”。点了发送,孑若觉得自己真没骨气。

  “好、啊。(剪刀手)”对方秒回。

  “啊,你居然没睡?!”孑若回过去。

  “等不到你的投降,睡不着。”

  孑若又气又无奈,却又心服口服。说不想看到他的是自己,最后主动求和的还是她自己,真是很没面子啊,可爱情这东西,哪里管什么有没有面子呢。

    第二天孑若早早的就醒了,整个人和窗外一样,大晴天,他们终于又约好和以前一样去图书馆。

    于澄给她发来短信

    “你在干嘛?”

    “慢吞吞地洗脸。”

    “敢不敢快一点?”

    “本来就慢吞吞的,还要给你回信息,就更慢吞吞了。”

    孑若加快速度收拾好,背着书包出了门。看到于澄推着自行车已经在等他。晨曦穿透榕树茂密的枝叶洒在他的脸庞,于澄清瘦的样子安静又美好。孑若忍不住拿出手机抓拍了一张,然后调皮地坐到后座。于澄似笑非笑的取下孑若肩上的背包,说“坐好”。

    那天他们并没有去图书馆,于澄带孑若去看了一场电影,《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孑若是个泪点低的人,在故事里哭的稀里哗啦。电影结束,于澄看着眼眶泛红的孑若默默不语。

    孑若说“于不笑,我有今天,是不是都是你造成的?”

    于澄思点头默认,说,“如果大学毕业后我们还在一起,我们就到电影里的那条街去,我向你求婚。”

    孑若抬起头看着于澄木木的眼神,即使这么认真的话,他还是一副平平淡淡的表情,她很感动啊,那一刻她体会到那种,有那么一瞬间真的很想和一个人结婚的感觉,可她又有些生气,于澄怎么就把情话说的毫无温度。

  “哎、吖,我真的一点也不感动,怎么办呢,你能不能笑一下,让我能看看你心跳加快的样子。”孑若歪着头,嘴角上扬,对于澄做了个示范。

    于澄低头就吻了下去,抓住孑若的手,捂在他心脏的位置,那是,他们的初吻,猝不及防,孑若连眼睛都没有闭上,可是手心里却触碰着于澄的心跳,一声一声,烙在她的心房。

    后来说起初吻,孑若总会嗔怪于澄,从小到大脑子里都幻想着灰姑娘被白马王子亲吻就是闭着眼睛,美美的样子,仿佛做一场好梦,而她居然是睁着眼睛,只剩呆若木鸡的眼神。

    于澄淡淡地回她“难道我要提前告诉你,闭上眼睛,我要亲你了吗?”

    孑若无语,真是一点也不懂浪漫,她在心里说。

    三个月后,孑若妥协,依依不舍出国去了洛杉矶实习,而于澄留在了北京。这也是他们冷战的原因,孑若不想分开,可父母已经为她安排好实习的机会,于澄也帮着家里人劝她。

    孑若对于澄说,到了美国,我第一时间要去勾搭个帅气小伙,气死你。

    于澄笑了笑,把我气死了,你可怎么活啊。

    孑若看着于澄少有的笑,叹了口气,冷血就算了,还这么嚣张。

    然后异国恋真的就是一种考验,彼此都很忙,通个电话有时差,还得掐点找时间,有时候一个月才视频一次,他给他看北京的雾霾,她给他看洛杉矶的月亮。孑若积攒了好多好多话,他们可以聊到各自城市的昼夜交替,最后孑若都说累了,就把视频开着,于澄静静地看着她,目送她入睡。无数次很想紧紧相拥,抬起手隔着屏幕想触碰,又无奈落下手。

    爱走在两个半球,又跨越春秋。他们分别在一年前,又终于重逢在好几个世纪后。

    不是北京,他们相约在东京的机场,在人群中拥抱许久,一个泣不成声,一个紧紧沉默。

    于澄带孑若去到富士山下的樱花烂漫,飞落的花瓣铺满长街,于澄说,眼睛闭上哦。

    孑若在心里盘算,待会儿睁开眼她要捉弄捉弄他,果断摇摇头,然后傲娇地说,本姑娘不嫁。

    但是山外青山楼外楼,没有等她睁开眼睛,于澄直接把戒指戴在了她无名指上。

    孑若气的简直要跺脚,瞪着于澄说,“情话也没有,鲜花也没有,单膝跪地也没有,碰上你怎么连求婚都是耍流氓。”

    于澄一本正经地回她,“我这辈子只想求一次婚,必须大获全胜。”

  “你明知道我会接受的。”孑若生气又感动。

  “但我还是想确保万无一失。”

    孑若落泪,能遇到一个波澜不惊的男朋友,遇上于澄,不言不语,不离不弃,她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姑娘。

    那天,他们手牵着手踏着樱花走了很久,天黑的时候,于不笑在微博里更新了他的日志:“我不懂浪漫,不会说情话,也不爱笑,学不会你想要的好,可我一生只爱你一个,你可不可以委屈一下,栽在我手上。

    艾特,孑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930评论 1 33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42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928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39评论 0 19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806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8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9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4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85评论 0 23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55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55评论 1 24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811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300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4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64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7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有一个人跟我讲,刘若英唱的是放下,而林宥嘉唱的是放不下。我很喜欢奶茶,喜欢她温暖入心的声音,可是有那么多放不下...
    如师说阅读 430评论 0 3
  • https://i.y.qq.com/v8/playsong.html?hostuin=349343825&son...
    sunny兰心慧语阅读 679评论 1 4
  • 突然之间,明白了父母的忙碌和勤劳是为了打发我们不在身边的孤独。 1 “妈,今天吃饺子了吗?”一大早给远在千里之外的...
    八月萑苇阅读 251评论 2 8
  • #第一次写这个题材,bug很多,有不足之处还敬请诸位指出,谢谢。# 一 我是阿道尔契,职业是精神病医生。 当然...
    涧肃阅读 554评论 1 1
  • 冥想时内心平静,但头脑一直在想事情,怎么办? 答:可能是通过冥想,训练了心不会被头脑里的念头所影响,故尽管有很多的...
    谷应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