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与浪漫

鲜花与浪漫 2006-06-08 10:13:00 编辑 删除 归档在 美文偶集 | 浏览 1447 次 | 评论 0 条鲜花与浪漫

浪漫,英文单词为"romantic" ,音译过来即是“罗曼谛克”。

在现实生活中,我不敢说每个人都渴望并追求着浪漫,但至少可以说,绝大多数人都曾在人生的某一阶段在内心深处憧憬过浪漫。尤其是身为女人,更是天生就拥有了一份浪漫的情怀,因此,对于浪漫的渴望也就更加强烈。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柴米油盐生活的磨砺,她们不得不将浪漫埋藏在心底,而是学会了脚踏实地的去过日子。

那么浪漫到底是什么呢?似乎没有人能给出一个明确而又具体的解释。对于浪漫,不但个人有个人的理解,就是同一个人在不同时期,也会有不同的解释。我以前一直认为:浪漫只是一种心境,一种稍纵即逝的感受,一种虚无飘缈的幻境,是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和做法。而现在,我则认为:为平淡的生活增添一些小情趣、制造一些小惊喜,也仍不失为一种浪漫。例如,在一些特别的子里,给爱人、亲人或者朋友送上一份小小的礼物,最好是送上一束鲜花,这不仅能让人温馨一刻,有时甚至会让人牢记一生!

以我的亲身经历来说吧!记得那还是读大学的时候,班里一位男生因为得了丙肝而住进了校外的一所医院。我和两个要好的女生相约去看望他。其实那时候同学之间的交往并不多,尤其是男女生间说话的次数都很有限,对这位男生我们同样是不太熟悉。但念及同学的情谊,我们仨设身处地地想到了他病中的孤独,一致认为应该去看望他。买些什么呢?一位女生提议,买些水果吧,我们拎着一袋水果向公交车站走去,这时经过了一个花店,望着那些漂亮的鲜花,我临时就产生了这样一个想法:买一束花吧,也许这束鲜花能为病中的同学抚平离家的愁绪,能冲淡远离同学的寂寞,能更加坚定战胜疾病的信心。于是我们又买了一束包装精美的康乃馨。当我们将这一束康乃馨和水果送给这位同学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只是觉得完成了一种心愿,尽到了一份心意。直到即将毕业的时候,我才知道,当时这一送花的举动已在男同学间传开,很多同学还为此而深受感动。在毕业留言中,一位同学写道:“当你为生病的同学捧上鲜花时,同时捧上的还有你那颗善良的心,我无语的感动,只能化作一片片祝福伴你一生:功名利禄,人生浮云,只有真情,永驻人间,浩渺的时空将永远记载这份美丽的情感 ,仁慈的上天会将最丰厚的礼物献给可爱的人!”另一位同学写道:“你送给生病同学的花将永远开放在我们心中,生长在记忆里。”而那位生病的同学这样写道:“回首四年,我最大的遗憾是与你们这些女孩接触甚少,代价是错过了不少美丽,我常自诩是个诗人,可我越来越怀疑,因为我发现我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失落时再回首,往事只剩下一个模糊的轮廓,这些珍贵的记忆我只留住这些,但也够温馨我一生!真的谢谢你!

一束康乃馨,价格不过十几元,却不只感动了他本人,还感动了那么多旁观者,当然最受感动的还是我们自己。也是从那一刻起我开始真正明白“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道理。也第一次知道了,在这世界上不只女人爱花,男人也同样爱花。不只女人渴望浪漫,男人也同样在内心深处憧憬着浪漫。

这可以说是一次成功的送花经历,也可以说是一次成功的浪漫举动。记忆中还有一个与鲜花有关的故事,只是送花的人由我自己变成了别人,我成了别人的送花对象。不过这一次不但没有想像的那般浪漫,在当时看来还有点好笑。    那也是在读大学的时候,我过生日,一位认识不久的朋友把我召唤到楼下,他当时背着一双手,我不知道他拿着什么,突然他从背后拿出一大捆玫瑰,注意是“捆”而不是“束”,之所以我用“捆”这个量词,不是想说明花的数量之多,而是想说明这样高贵的花他竟然未用任何包装纸包装,不包装也就罢了,还用了一张皱巴巴的报纸包着。当时的我有些尴尬,但看得出他也很紧张,当我把这样一捆玫瑰拿回宿舍的时候,引来了同学们一阵阵夸张的羡慕声和惊叹声,似乎没有人注意它的包装是精美还是丑陋。 在那一刻,我也释然了,想想,这可能是他第一次给女孩子送花吧,想到这里我有些感动,虽然我和他没有走到一起,但说真的,这束鲜花至今仍令我难忘,这不仅仅因为它是我有生以来接到的第一束鲜花,更是因为当年他的笨拙以及他的真诚,形式有时并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那份真情。……      

 所以我特别想说的是,鲜花本身并不一定代表浪漫,真正的浪漫离不开真心、真情和真意;真正打动人的也不一定是鲜花本身,而是蕴含在鲜花里的那些真诚的祝福和真实的情感,离开了这些,再美的鲜花,再多的浪漫又有何意义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雁南飞兮 一 那年寒假,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雪,路面速结冰冻,封锁住了东嘎村通往沙场镇的那条柏油马路。 ...
    雁南飞兮阅读 1,626评论 2 8
  • 穿衣小技巧,记住以下8点,什么身材的女人都美腻。 1;腰线决定一切 想要显高的第一要义就是腰线要高, 这是调好身材...
    Xinyang高阅读 327评论 0 0
  • 面试题:css选择器和jq选择器的相同点和不同点,你怎么使用的? 其实我觉得面试题是小事,主要是我们要掌握这些知识...
    提小莫阅读 1,143评论 0 8
  • “hi,朋友,你想体会下住在垃圾场里的感觉吗?那么请来我家吧,我家欢迎你,满屋的垃圾欢迎你……”那天,巫彩雯在自己...
    颜无言阅读 691评论 8 7
  • 无论是在app还是在web端,搜索都是一个发现内容的重要方式。与web端不同,app上的搜索功能在设计方面有自己独...
    岳山丘阅读 2,485评论 5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