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有一个小女孩住在小房子里,那时候的她从来没有出过小房子,她有一颗神奇的宝石,里面筑着她幻想出来的城堡,她可能知道的很少,但她挺快乐。

有一天,有人打开了小房子,带小女孩出去,从此小女孩经常看见粉红色泡泡组成的世界,小女孩开始喜欢上这个人,把她筑着城堡的宝石送给了他,可是从那天起,小女孩也经常会淋雨,她渐渐发现她除了快乐还有不快乐。

然后某一天,小女孩发现下雨天越来越多,她的不快乐越来越多,她开始发脾气,她开始猜疑,她经常半夜独自哭泣,她一气之下摔了宝石。然后她被送回小房子,这时她才发现她以前一直生活的小房子原来是没有窗户的,当她听见房子外钥匙掉在远地清脆又沉闷的声音,她开始哭了,握着摔碎一角的宝石哭泣。

她不停的哭呀哭呀,她开始怀念带她出去的那个人,可是让她哭的更厉害,慢慢的,她开始了平静,却偶尔会在夜晚听见低呜的声音,摔碎一角的宝石里的城堡,住着一个爱哭泣的小女孩。她试图让自己回到最初的样子,可是她心里知道回不去了,可她想让自己至少看起来和以前一样,其实也没有人是否关心她是不是真的和原来一样。

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了,慢慢的,开始有人走近这个小房子,开始和关在里面的小姑娘说话,渐渐小姑娘知道其实在她不知道的日子里总是有人守在小房子外,还知道有人想重新找到钥匙带她出去。可是你知道小姑娘怎么样么,她心里开始出现害怕的影子,她是花多久时间才平静下来的呀,她曾经想过如果重新出小房子会有怎样的生活,可是在夜晚她又想起了那个好不容易放在心底的人,看见了宝石上清晰的裂纹,她就那样又笑又哭的过了一整夜,急坏了小房子外陪她说话的人。

之后小房子外的人被小女孩给赶走了,她觉得她的宝石不再美丽了,里面的城堡开始破旧了,她怎么愿意那些默默关心她守护她的人去住进她破旧的城堡呢,无论如何小房子外的人怎么安慰她,她还是开始孤独一个人了,她的心情彻底平静了,她有时候也觉得这样的生活也挺好,她不在半夜哭泣,但她经常盯着她的宝石睡不着。

她就那样盯着她的宝石,盯着她的城堡,终于有一天,她发现那关闭的城堡里有一个不起眼的小房间,一个她自己都不知道的小房间,一个床边点着小蜡烛的房间,床上静静的睡着一个小王子。她开始每夜每天的和小王子说话,不管小王子能不能听见,因为他就那样睡着,总是那样睡着,烛光在他微微闪动的睫毛上跳跃,像有个小精灵在跳舞。终于小女孩说累了,她趴在一边睡着了,不知道睡了多久,有人轻轻的推她,就那样轻轻的推着她,也不着急。小女孩就那样醒来了,她简直不敢相信她看到的一切,站在她面前的竟然是她经常看着熟睡着的小王子。她使劲的揉了揉眼睛,发现小王子在冲着她微笑,她也笑了,她开始开心起来了。

她是那么的开心啊,她紧紧的拉住小王子的手,生怕那都是假的,小王子什么都没有说,只是那样微笑的看着她。她什么都不敢多想,要知道那微笑对于总是一个人的她就像是夜空中闪烁的星星啊,她开始珍惜和小王子在一起的每一天。小王子有一只神奇的画笔,有时候她会怀疑小王子的画笔会不会是神笔马良的笔,因为他画出来送给她的彼岸花就跟真的一样,虽然小女孩从来没见到过什么彼岸花,可她相信彼岸花就是这个样子的,就是小王子画给她的这个样子,因为那些花看起来是多么逼真啊,甚至她就觉得香味萦绕着她。她喜欢这些鲜血的红白雪的白的彼岸花。

她开始依赖上小王子,开始习惯了小王子的陪伴,她知道她甚至喜欢上小王子了。可是,喜欢这个事情,从来不是单纯快乐的事情。她开始苦恼,开始不解,但她不敢发脾气不敢怀疑,她也不奢求什么,她就简单的想小王子和她重视他一样重视她,和她说说话。可是无论她怎么请求,小王子总是微笑着看着她,就那样像她第一眼看见他冲她微笑那样,像星星一样冲着她微笑。她开始不甘心,她伸手去抓那些彼岸花,她想真真实实的拥抱这些属于她,那么美丽的可爱的彼岸花。可是她忘了无论小王子画的再怎么逼真,他的笔都不是神笔马良的神笔,只是那么普通普通的画笔,而那花再怎么逼真,哪怕就像在眼前,也都不过是画在墙上的彼岸花。

后来她抓痛了手指,鲜血从手指甲缝中留下来,一滴一滴掉落在宝石上,她想起了她的充满魔力的神奇宝石,她感到痛了,手指火辣辣的灼烧着,那不是她的手指在滴血,是她好不容易缝好的心在滴血。

就那么一滴一滴的,滴在美丽的宝石上,宝石还是那么的美丽,即使它有了碎裂,也不过是更加增添了一分破碎之美。血就顺着裂缝渗透到宝石,就像火一样点着了城堡,火蔓延开来,城堡的房间一间一间的烧着,终于烧到了最隐蔽的那一间,那个总是床头有一盏小火烛的那一间,那个总是有小精灵在熟睡的小王子睫毛跳舞的那一间。就这样烧啊烧啊,小女孩就那样看着,眼神就那么的空洞洞的,小王子呢?就在她旁边微笑的看着她,就跟第一次看见她那样微笑着,然后一点一点从下往上开始变成小星星开始消失了,直到最后还是那样微笑着看着小女孩。可小女孩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了,直到dang的一声,画笔掉在地上,惊醒了一直虚无一直飘渺的小女孩。

她捡起了画笔,就那么看着摸着,不停的看着不停的摸着,就像她之前一直盯着宝石城堡一样,不!不一样,她分明留下了一滴红色的眼泪。

后来,她不再关心她的宝石,因为在那场大火之后,她的宝石,那个筑着她城堡的宝石彻底破碎了。她开始在书中游览世间的每一个角落,因为她再也没有勇气走出她的小房子,她只能从书中去看那五彩缤纷的世界,看那个总有角落有人幸福有人歇斯底里的不完美的世界。直到有一天,她看着看着就哭了,刚开始那种小心翼翼的低呜,慢慢的控制不住,就那样就那样的一直呜咽着,没有人知道到底是为什么,或许没有原因,或许只是那个错误的时间看见了一段错误的话吧

.

.

.

“彼岸花,一种绝美的花,残阳如血似的妖艳,也有洁白如雪般的纯美,  花和叶的永不相见,就像命中注定错过的缘分。那一团团看似妖艳的火红却让人感受到死亡的气息,完美的外表却无法掩饰惨淡的灵魂,永远得不到祝福……”

好像又听到了,听见房子外钥匙掉在地上的声音,

就那么,dang的一声,清脆又沉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786评论 0 14
  • 说到吃Pizza,你的脑海中是否只会浮现Pizzahut必胜客的身影?如果是这样,那今天的这期餐厅推荐将会让你在P...
    港漂圈豆豆阅读 479评论 1 4
  • 你是个傻子,不会写 L 和 L 25岁,又是一个转折点,只是开始,通向成熟。不经意间,你会觉得再去踏上同一条路的时...
    鱼丸肉丸傻傻分不清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