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正在惩罚不健身的人

01

快过年了,吃饭的席间听老妈跟老爸说,回老家要顺便看看年迈的二婶,看看身体怎么样。

以前就一直听长辈说,遇到什么重大节日,老人的身体就容易出毛病,有病在身的老人,特别要注意,容易“过不去”。

要是能熬过大节日,节后老人的身体肯定可以精神一段时间。

很多时候,对于老人来说大节就等于是“大劫”。

对于健康,我最近是深有体会。

回家已经十天了,我就生病了十天,从喉咙痛一直发展到感冒,然后就是重度感冒。

一直咳嗽咳到不行,晚上根本无法睡觉。

朋友说我在北京吸霾太多,回来后肺要自动清理里面的霾。

咳嗽的这几天实在是明白了生病的难受,一到晚上就感觉自己活不长了一样。

很多人说不要生病过年,这样不吉利。

无论是否迷信,我都要相信了节前容易生病的这个说法,因为每年的过年几乎都会有一些小毛病。

这次的生病,让我反思了自己的日常生活。

健康就是我们生活习惯的反映。

它就是另一个“我”,你善待自己,它就善待你。

你对自己不好,它就会惩罚你。

我想是我平时没有善待自己,才会导致生病没有好,体内的白细胞不够强大,没有战胜病毒。

一直从事着高强度的脑力工作,但是却忽略了身体也要健身,这是导致身体生病后恢复难的主要原因。

我们都必须为自己的健康做点什么,放弃一些不必要的酒友,多少让自己动一下,把健康的地位看得重一些。

无论说多少次,不要拿健康换金钱,但是酒桌上还是能看到很多为了拉业务而陪客户一杯接一杯地喝的年轻人。

除了心疼之外,真替他们父母觉得可惜,好不容易把孩子养大之后,却要这样消耗自己的身体。

你总把钱放第一位,那么很多东西就会离你远去了,你需要慢慢知道,健康不只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舒服。

生病,是对自己的折磨,“久病床前无孝子”,最后痛苦的只能是自己。

这几天我不舒服,大晚上在床上咳嗽的时候,都在思考这个问题:如果我不健康,谁能来替我痛苦。

最后痛苦还是我自己扛。

那些年轻不成熟的人都在消耗着自己的健康寻求所谓的“活在当下”“今朝有酒今朝醉”。

而一个人成熟最主要的标志就是,是否开始注意自己的健康。

健身,是一个人爱自己最好的表达方式。

02

我们家族有一件一提起大家都会沉默的事情。

我有一位很亲很亲的表姐,她的生命就定格在20岁。

她出事那年我读高二。

她读完初中就辍学了,然后步入社会开始工作。

表姐人长得很漂亮,人也聪明,从最初的服务员升到了经理。

做了经理之后,业务也多了,经常会和客人喝两杯。

但是遇到不安分的客人,也会有刁难。

表姐生病的原因是喝酒太多,导致发烧,发烧再引起的脑膜炎。

在病床上躺了大半年,不能说话不能吃东西也不能动,没有表情不能表达她想说的话,跟植物人没有什么区别,她人生最后的日子,过得异常痛苦。

来回换了很多医院,没有治好,医生表态了,要是要她活,下半辈子只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舅舅舅母看着女儿这般的辛苦,最后拔掉了氧气管让表姐去了。

除了病倒后家人的担心,钱也是一方面,几乎掏空了,所有亲戚都来想办法凑钱,最后还是没有把人留住。

每次说起这个事情,大家都很心疼,这是大家都不愿意提的伤。

喝酒泡吧也许让你当时觉得爽,长期喝酒抽烟熬夜,在青春期你会觉得很“无悔”,等到后面你为了你的“爽”“HAPPY”躺在病床上的时候,才会发现当初的那些“快乐”的代价有多高。

高到要家人牺牲时间来照顾,高到几乎要牺牲了自己的后半生。

如果你现在再不为自己的健康做点什么,你就要做好以后不健康的准备。

例如准备好足够的钱让自己有钱治病,不然到时候可能病久了没钱治,家人要忍痛迫不得已放弃你的生命。

病倒后,钱几乎就是维持生命的主要支撑,很多病不是没得治,而是没钱治。

如果你必须要现在享乐,那么你应该知道享乐后要负担起的后果。

病不起的话,现在开始就多注意一下自己的健康。

03

要是我说了那么多,你都不能感受到健康的重量,我建议你想象一下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要是生病了,你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心疼是互相的,当你生命中很重要的人生病的时候你会觉得很心疼,同样你生病的时候也是一样的。

以前我外婆还在的时候,经常听老妈跟外婆说:什么都不要你操心,你身体健康,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帮助和支持了。

说了一万次“健康就是最大的福气”这句话,一万个人目前健康的人都不会有感觉,只有真的生病的人,才会感受到这句话的分量。

你必须要为了自己的健康做点什么,

例如一个月多给自己争取几天可以早睡的时间;

例如多拒绝几次朋友叫出去喝酒;

例如能吃饭就不要吃泡面;

例如一个月至少运动两次。

曾经有个朋友跟我说过这样一句话:人一生中的饭量是固定的,你现在吃得多,以后就没有得吃了,所以要慢慢吃,才能吃得长。

睡觉也是一样,你现在睡在床上的时间少了,以后你就要花更多的时间在床上。

你不爱自己,真的没有人能替你痛苦。

再不动起来,世界就要惩罚你了。

作者简介:喵姬(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签约作者),做写作里最会唱歌的,唱歌里最会写作的那个人身材微胖,思想积极向上,生活态度阳光灿烂,爱说爱笑爱唱爱跳,除了唱歌就爱写作,正在修炼个人品德与身材,愿与共勉。微博@老猫爱写字,简书@喵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瑾瑜(小陈) 那是一口水泥红砖围起圆形井口的水井,水井...
    落花拾梦阅读 283评论 0 1
  • 1.HTML、XML、XHTML 有什么区别? HTML,超文本标记语言,是语法较为松散的、不严格的Web语言;X...
    饥人谷_Jack阅读 239评论 0 0
  • 记得几年前,自己偶然在抱怨教语文太辛苦时,一位爱逗趣的亲嬉笑着扔给我一句话:做人不做女人,教书不教语文。当时,我感...
    筱昀阅读 1,129评论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