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三十六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多年的婚姻,早没有了恋爱时花前月下的浪漫,也没有了新婚时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激情,当婚姻殿堂上的繁华落尽归于平淡,当山盟海誓融化到了细水长流的养儿育女中,梅日复一日地觉得,生活恰似一汪死水,没有了哪怕极小的微澜。望着老公凸起的将军肚和日渐松弛的鱼尾纹,梅心里一阵落寞。

又是一个周末,梅下班回家,老公和一双儿女早以到家,老公则做了几个可口的小菜,等着她。梅没有顾上太多,匆匆吃了几口,就拿着钱包出了门,因为她和几个好友约好了周末通宵打牌。六点,她们准时坐在了牌桌前,三个女人一台戏,更何况是四个,四个人一边打牌,一遍聊起东家长,李家短。其实,梅不太喜欢打牌,费神费力不说,一场牌下来,坐得腰酸背痛,肚子胀颈椎不舒服,但是单位压力太大,想想成堆的任务,没完没了的评比,头都大了,打牌让梅暂时麻痹了神经和精神,得到些许的放松。

时间在你赢我输的过程中流逝,指针指向晚上十一点,梅开始有点儿心不在焉。果然,一会儿,老公打来了电话,说时间太晚,催自己回家,看着正在兴头上的姐妹,梅欲言又止。又是几圈过去,老公的电话再次打来,梅接了电话,老公不说三四,直接就问:“一点多了,你还回不回家?”梅还是难以开口,毕竟每周一聚成了姐妹们的惯例,她不想扫了大家的兴。于是,梅直接挂断了电话。

曲终人散,已是凌晨四点,夏日的东方已微微露出鱼肚白,梅惺忪着睡眼回家,静悄悄踮起脚尖,老公和孩子还在睡梦中,她斜卧在沙发上瞬间进入了梦想。

意识模糊中,梅仿佛听见老公在厨房做饭,但她实在是太困了,丝毫睁不开眼皮。

不知道到底睡了有多久,醒来发现俩孩子静静地坐在地板上看书,老公则黑青着脸翻着手机,显然是生气了。梅觉得肚子咕咕直叫,儿子告诉她,他们吃过早饭了,爸爸不让叫醒她,也没有给她留饭。她起身走向厨房,果然什么都没有,再看客厅,老公一边收拾东西,准备带孩子去公园玩。梅一阵委屈,看看厨房每一件精美的厨具,看看这个家里的每一样家具,都是自己费尽心思精挑细选来的,工作压力那么大,竟然没有饭吃,平时宠自己疼自己的老公去哪了?就因为自己去打了一场牌吗?看着他们仨走出家门,梅心里一酸,钻到被窝里睡觉去了。

因为有情绪,梅丝毫没了睡意,她真想拿起菜盘饭碗,一个个摔碎泄愤,忍着冲动梅躺着没动,假想着摔了东西老公的反应。就这样翻来覆去地躺着,梅一直在想到底是嫁的好重要还是干得好重要,羡慕那些不用上班就能丰衣足食的女子,再想想自己累得驴一样的生活,忽然就泪眼婆娑了。

朦胧中听见钥匙转动的声音,梅赶紧把自己蜷成一团,装睡,她听见俩孩子依次走到床前,又走了。老公又走了过来,俯下身子看她,梅一把勾住了老公的脖子,撒娇地说:“老公,我饿了,想吃你做的饭。”“现在离午饭时间还早,我去给你叫一份外卖吧!”老公依然铁青着脸,不过看得出来,心情已经好了很多。“不嘛。外卖不好吃,没有你做的好吃。”梅把头抵在老公胸前,甜甜地笑。老公拍拍梅的背,起身走向了厨房,梅知道,这场战争就此化解,她不敢想,如果刚才,没有忍住冲动,摔坏了餐具,老公回来后会是一种什么画面。

餐桌前,梅一边埋头吃饭,老公一边开始了碎碎念,:“我知道你为了分担我的压力,为了这个家,工作压力大,需要一定的发泄方式,可是打牌就让你放松了吗?即使打牌能使人放松,你坐的时间也太长啊,身体哪能吃得消?”梅一直点头答应着,暗自庆幸,爱情路上,三十六计,撒娇也是一计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直以为我和周公子在一起,是顺应天意——帅哥美女配一脸,周公子说是我想多了,并且给的解释是若用美来形容我的脸,他...
    狐狸九阅读 1,301评论 6 8
  • 临睡前有点小不愉快,但不把不美好的心情带到日精进,大抵都是要离开的,也就不再计较好坏,人总是挑软的柿子捏。 今...
    fangyuanjili阅读 195评论 0 0
  • 早早就说好要分享一下HandyJSON的实现思路了,今天总算有点时间,这里就记录一下吧。 背景 我所在iOS团队是...
    xycn阅读 11,004评论 22 102
  • 此次感冒历时之长、症状之全、治疗手法之多于己而言较为罕见,回顾幼时不懂如何调养身体,受乱开药乱打点滴遗毒颇深,兼欲...
    声声曼语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