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缘还是劫

穿过一座城市/去赴一场约会/在红尘最深处的烟花渡口/相遇  /不问前生  不问来世/你喜欢我  我也喜欢你/刚刚好  /是缘    是分  是情意    珩儿

        她与他相识,在一个深冬的午后,应朋友之约的一次下午茶,她是自由写手,他是一个有故事的画家,在一杯茶的温度里他们相识了,她的温婉,他的不羁让彼此有了深深的吸引,她大龄未婚,他刚结束了一段婚姻,在烟花渡口,他们相遇了,刚刚好。

        她与他,走遍了家乡的山山水水,他与她一同于温泉泳池,她欣赏他的胸肌,他喜欢他的曼妙,不老的时光让他们忘记了年龄,嬉戏如孩童,他说,“她是他这辈子最爱的人”,她说:“和他的相知让她感觉到初恋的苍白”,他们爱着恋着。

        风云不测,他前妻过尽千帆感觉还是孩子的爸最好,她找他,一次又一次,用孩子用老人来和他谈条件下,他放不下那十岁的儿子,他不忍白发父母想孙子的煎熬,他只能负她。可爱依旧,恋不绝。

        她懂得,深深的懂得,那可那份痛让她无法在这座城市再生活,每一条小路,每一棵衰草都有他们爱的印迹,每一次看到那张他躺过的床心就会生生的疼。她离开了那座生活了三十年的城市,一个人漂泊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开始了自以为新的生活。

        每天最大的期待就是他的一个笑脸,一个隔着时空的拥抱。在一个初冬的午后,她躲在办公室的一个角落改稿子,微信的响声带给了她欣喜,“我去你的城市,下午的火车。”,她的心跳在瞬间加速,他要来了,这是她离开家乡来这里一年多的第一次可见机会。

“可以一起吃晚餐吗?”她问。

“当然可以”他回答,加了一个拥抱。

“几点到,我去接你”她问。

“不用,你在哪告诉我就行”他说。

“闲着,我去接你”坚持着,她想第一时间看到他。

“好,大概7点,别早去,冷”一个笑脸一个拥抱。

“好”,放下手中的稿子,溜回租住的房子,开始选衣服。

        衣柜里没有一件鲜亮的衣服,她想让他第一眼就发现她,最后选了件黑色的大衣,找出了那条大红的围巾,不为漂亮,只为醒目。

        天真的好冷,她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车站,感觉时钟慢得象牛一样,好象都不转,好冷,用一杯热饮去驱除寒冷,终于看到他的车次,有人流走出出站口,她翘首以待。

        他出来了,依旧是那件深蓝色的尼克服,依然是一头有些硬的头发,只是有了几许白发,生生的刺着她的眼。

        无语,他牵起了她的手。

      “好凉”眼中满是心疼。

        别后的重缝,千般言,万般语都变得苍白,他点她爱吃的炒饭,她点他爱吃的鱼。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的,就象从未分开过。

        他送她到出租屋下,不依,不舍,可她不敢让他上去,她怕他的影子再次留在她的房间,她怕那份思念的孤寂。他理解,亦心痛。

“为什么不把我灌醉,让我如此清醒”她说。

“舍不得,因为我给不了你想要的。”他说。

“上楼吧,我看着你”他说。

“不,你先走,我看着你”她说。

“乖,你先上,我害怕你看到我的背影”他说,眼里满是心疼。

        她上楼,在窗口看着他的转身,思念在疯长,她真的好想醉了,真的想他是个混蛋。可一切依旧,他依然是他,不羁的绅士。

        从此她爱上了那条和他一起牵手走过的路,只有浪漫没有欲望,走在那条路上,没有了孤单,只有浅浅的清喜。和爱的人做快乐的事,是劫还是缘?

思嘉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