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为备胎,宁可一人

    以前不知道什么是备胎,也忘了这个词是从什么时候兴起的。我从未想过,有一天这个词会出现在我的身上。作为一个90后的我,虽然在年龄上我会比身边的朋友或者同学小上一两岁,但是我的心理却比他们要成熟。在我初中的时候,手机才在我们学生中慢慢新起和普遍,大家开始玩上了QQ,开始和各种不同的陌生人瞎扯淡,我也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认识他LY 。他是跟我同一个城市的,刚刚好大我一届,那个时候我马上初中毕业了,他高一分文理科。就这样没事闲聊,问问他关于高中的情况,在我快要中考的时候,我们在一起了,就这样开始了我的第一段感情,也是一段网恋。每天都会有短信来往,放假回家后偶尔偷偷的打电话,那个时候感觉全世界都是幸福的,每天的生活都是甜蜜的。

   不知道是怎么的,我在一个多月后提出了分手,刚刚说出口就后悔了,但是他依旧同意了。然后就这样分开了,过了两天后,我联系了他,告诉他“我们和好吧,我追你。”谁知道这真的只是我追他。之后我们没有复合,但是他从不拒绝我的好。我升高中后,因为他选择了文科,又给我讲了一些文科方面的东西,然后我就放弃了理科选择了文科。尽管我文科很差,一点都不擅长,还是义无反顾。从初三那个暑假一直到高二,中间他给我的感觉忽近忽远,每当我觉得没有希望了要放弃的时候,他又出现了。告诉我他喜欢爱运动的女生,尤其是喜欢打篮球的女生,以后可以和他一起打。然后经常宅家里的我,开始在傍晚约人一起去家附近的体育场跑步,学习篮球。高二我学习有了很大的进步,只是因为他说“你别差我太远了,不然怎么可能一起”“如果期末考的好,会给你奖励”。尽管政史地很枯燥,看得我头大,但是我已经做满满的笔记,没事就背背。高二的暑假,他高中毕业了,已经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了,他请我和我的两个好朋友一起去他家里做客。连续坐了三四个小时的车,然后去了帮忙做晚饭,晚上就他和他朋友还有我和闺蜜一起吃饭喝酒。然后一整个晚上我都在照顾那些个喝醉酒的人,那一次知道觉得累,心累。

   他去了海南,我在家上高三,这一次,有几个月没有联系。高考倒计时了,不知道怎么我们联系上了,他告诉我,如果和他一个学校,我们就在一起。听完真的是很高兴的。高考填志愿,我把他在的学校填了第一志愿,我知道我的分数是百分百可以的。然后我就又任性了一次。

  到了学校后,我们并没有在一起,他已经是大我一届的学长。我依旧以为他是对我好的。在大一的某一天,那天晚上我报的羽毛球社团要教练队人的去训练,我本来不想去的,但是最后阴差阳错的还是去了。在休息的时候,跟我一个老乡(女)一起闲聊,她也是和LY认识的。忘了开始聊的什么了,但是后来她说LY在前两天给她告白,她拒绝了。她不知道我和LY是什么关系,所以才会无所顾忌的说了出来。听到她说的话,我才想起了LY在最近两天也给我说过在一起,而且空间也有发表一条因为告白失败而感慨的说说。最开始我以为难受感慨是因为我,结果对比了一下时间。分明是因为跟别人告白失败了才找上的我,那些个感慨压根儿就不是因为我。那晚上我回到寝室给我闺蜜打电话,告诉她这些事情,谁知道其实她们知道的比我还要多。听完闺蜜讲的,我才明白为什么高中他会对我忽冷忽热了,因为有了要追求的目标,所以我就得放在一边了,他失败了才会想起来逗逗身后这个。当时只感觉他们都骗我,就我一个人蒙在鼓里,还在知道真相后,以为别人也不知道。

 后来我联系了他,跟他说以后我们做陌生人吧,你只是把我当做备胎,玩弄我的感情,那么就这样吧,以后也不要再见面了,当作不认识吧。他给我打电话,约我出去,我也拒绝了。就这样当他如陌生人。那晚上我哭了,为自己这三年而不值,同时也断了那段情。过了好久,朋友失恋了,拉着我一起喝酒,我们互相倾诉。那一次我喝醉了喝到断片了,听边上室友说,我又哭又笑的,特别折腾人。但是那一次后,我就彻底放下了。可以无所谓的谈起这些事情 。

   之后我也追过别人,跟我性格相似的一个男生,最后没有成为恋人,却成了朋友。我不喜欢死缠烂打,也讨厌别人这样对我。给了我希望,那我便会努力。我不屑做备胎,不屑插足于别人的感情。我喜欢你,我会大声告诉你,如果拒绝了我,我还是会追你,过了段时间还是依旧拒绝,那么抱歉打扰了,我会默默淡忘。我要的是真心,如为备胎,宁可一人。感情,我想要的是宁缺毋滥。

  现在我依旧一个人,他们说20岁真的恋爱的季节,我依旧享受着单身生活,不用因为谁而烦,也不用去猜忌。当然也有那么些追求者,都以不想谈恋爱拒绝了。越过越感觉一个人,真的好自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