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万茜车祸受伤!出道18年“不红”的她,是如何坚持下去的?

文 | 蓠蓠   编辑 | 小麦

今天,女演员万茜出车祸的消息上了热搜,这让无数粉丝担心不已。

不过她却第一时间发微博报平安:“无大碍,不要担心。“虽然只寥寥几个字,但看起来她心情很平静,让网友觉得很暖。

更多的网友在震惊之余,想到:如果万茜真的是遭遇了交通事故造成手部骨折,那接下来的演出和比赛怎么办?要知道,就在最新加更的一期《乘风破浪的姐姐们》中,万茜可是杀出重围,成功晋级了的。

在第二期练习时候,秦海璐因为歌唱得不好着急哭了,她一直安慰秦海璐,说:“女人是可以帮助女人的。”

后来在对决中遗憾输给对方,导师也直接指出秦海璐有点拖后腿。

她拍拍秦海璐说:“没事,只要我们知道你有多大进步。看淡输赢,有努力有进步就很好了。”

万茜在综艺中走红,不是偶然,是她值得这一切。

01

1982年,万茜出生于湖南益阳。

她出生于军人家庭,是家中的独女,自小受爷爷奶奶的宠爱,家庭教育是典型的严父慈母,爸爸对她要求十分严格。

俗话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情人和爸爸关系最好。”

但是他爸爸一直在教育方面以最严的标准对待,定下很多规矩,比如吃饭不能跷二郎腿,看电视不能超过两小时,放学后必须回家

但是她爸爸的“高压”教育下,养成爱读书,看报,画画的好习惯。

小时候父母经常把她当男孩子养,导致她的性格比较像男孩子,刚强不服输而又有魅力。

在一次访谈中,被问到家庭教育,她笑着回答:“现在的多才多艺,大都是爸爸当年逼迫,很感谢爸爸当年对我严格教育。”

02 

万茜的爸爸爱唱歌,发现她有天分,要求每天在院子吊嗓子,练小提琴。

高考那年没和父母商量,拿着证件,只身一人去了上海戏剧学院。

在爸爸严格管教下的她,有些叛逆,报的专业是表演系,最后以专业课第一名进入上海戏剧学院。

在大学期间,有着很强的表演天赋,三次作为女一号代表学校参加罗马尼亚,香港和美国举办的国际戏剧节。

2002年因客串张爱玲同名小说改编电视剧《金锁记》,在剧中饰演“娟儿”一角,从此进入娱乐圈。

刚开始进入娱乐圈的她并没有太大兴趣,更多专注舞台剧的表演经验的积累。

2002-2006年,她专注舞台剧的表演,出演《安提戈涅》,《神仙与好女人》,《怀疑》,《荒原与人》。

在2004年凭借《荒原与人》该话剧获文化部“话剧百年”全国剧目展演金奖,被称为话剧小天后。

舞台剧扎根4年的她,在业界小有名声也做出了成绩,为什么没有继续留在舞台上?

舞台剧的演员换了一拨又一拨,她是唯一坚持最久的演员,当时和她一起搭档的演员是这么描述她的:“万茜对舞台剧的表演已经达到痴迷的状态。”

当年舞台剧收入实在微薄,万茜实在穷的揭不起锅,她的性格是不会跟父母要钱支持她,最终舞台剧生涯告一段落。

有时候工作光有热情是不够的,现实这座大山也会跳出来毫不留情的阻扰你。

由于生活所迫,万茜告别舞台剧,立刻投入影视剧。

影视剧的要求和舞台剧要求大有不同,影视剧更多要求演员表演需要内敛,而舞台剧更多在意演员舞台的积累。

刚开始的她很不适应,更让她烦恼的是影视剧里总有一些粗制滥造的剧本和角色。

一度陷入矛盾中,怀疑自己是不是不适合演艺圈,甚至想要放弃。

凭借着刚强不服输的男孩性格,开始与影视剧死磕,告诉自己一定要做出成绩来。

进入几年影视圈的她,没有受到导演的青睐,出演都是一些小配角,更不要谈及被观众认识她。

2012年,她迎来影视剧第一个主演电影《柳如是》。

她演的柳如是是“秦淮八艳”之一,是有才气的青楼女子,更是心有家国有男子气概的佳人。

为了更好诠释这个人物形象,自费掏钱学习昆曲和古琴,大量研读文言书籍,阅读史料。

让观众看到气质非凡兼具才气与英气的柳如是,眼神迷离,身形曼妙又富有诗书。

在2016年,万茜在《你好,疯子》“一人分饰7种人格”的片段,吸引大批观众关注。

戏中大量长镜头对她又是一大挑战,她为此在拍戏前做足了准备,为了增高通镜率,和对人物的塑造。

她翻阅大量医学相关书籍,,参考文献,从晦涩难懂的文字中揣摩人物的复杂心情,还在《24重人格》文学作品中寻找灵感。

有一场5分钟的个人长镜头,她拍了32次,拍完因为肌肉撕裂拄拐2个月。

03

万茜的经典之作《军中乐园》。

在戏中饰演茶室侍者应生——妮妮,虽然戏中台词不多,但是气质出众。

在戏中的她无论是倚栏回望还是转头轻瞥,不是艳俗,而是干净的风情万种。

妮妮在剧中是为了减刑,被迫出卖身体,在狱中和儿子打电话的这场戏里,那种心酸和无奈,被她表演的淋漓尽致。

因为这个角色,万茜获得了金马奖最佳女配角。

连导演钮承泽都忍不住说:“万茜是上天的礼物。”

从这开始,有人评价万茜是:“随物赋形,演什么像什么。”

拿奖后的万茜,在娱乐圈小有名气,开始有机会与一线明星搭戏合作,和胡歌搭戏《猎场》电视剧。

在《猎场》出演的熊青春一出场就秒杀女一号罗伊人,一颦一笑皆动人,眼神里都是戏,这部剧让她一下子被观众熟知。

花繁柳密处,拨得开,才是手段;风狂雨急时,立得住,方见脚跟。

当时的她自己对于当时“红不红”,并没有非常的偏执和追求。

现在看来是她自己不想“红”,她不喜欢去跑通告,一直在演戏,也很少出现在大众面前。

可谓真是娱乐圈的一股清流,别人挤破头皮想要爆红,而她对于“红”没有多大欲望。

她理解的“红”仅代表你可以获得更好的资源,更多权利选择自己想要演的角色,其它的没有追求太多。

甚至在“不红”的光环下,她活得更自在。

与好友出去聚会喝酒肆意大笑不会被认出,可以素颜骑着单车去菜市场买菜大胆的砍价。

会学画画,会学吉他,跑去当歌手,“不红”对于她更多的是自由。

角色本身源自于生活。

对生活的所见所感,才是锻造演员“人格魅力”的真火。

04

在演艺事业节节高的万茜,人们更加好奇她背后是谁一直支持着让她毫无顾虑地往前冲。

著名的影评人鹦鹉史航,也用“光源”这个词形容过万茜:“万茜她可能不红,但是她会很亮,她不是明星,但她会是个光源。”

万茜自从出道以来在娱乐圈绯闻很少,2017年她的微博突然晒出自己和孩子的照片,网友炸开锅。

网友们纷纷开始讨论她家庭背景和老公是何方人物。

在节目中被问到老公和孩子问题,她没有回避,而是直言自己已经结婚生子,对自己的老公和孩子更是大胆的分享,一脸幸福。

从小军人家庭练就她骨子里的硬气,除了小时候家里对她的影响,更多是结婚后老公在背后默默支持。

直言说自己的择偶标准也是简单“宠我就行”,她老公有空就带着孩子在她拍戏的地方居住,给她照顾和安全感。

事业与家庭万茜不是很好衡量时,她老公直接说:“宝贝,你放心去做你想做的,家里有我。”

在她微博中不难发现她老公的身影,她独特的秀恩爱方式是“他拍”,是指她老公给她拍照。

知情人士说:“万茜的老公是圈外人,是一位广告摄影师,两人通过朋友介绍,已经在一起多年。”

在老公镜头记录万茜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在镜头下更是可爱和无厘头搞笑,喜欢你的人会永远把你宠成孩子。

万茜独特的“不想红”,让我们更加欣赏她对名声金钱的淡泊。

如今孩子乖巧,家庭幸福,一屋三人四季,平凡而又快乐,让我们祝福她那“不红”的收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