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在想你呢!

嘿!我在想你呢!你知道吗?

今天是2017年8月12号。我在深山老林里的农家乐的床上写着这些文字,塞上耳机听着民谣,有些听过,有些没有听过。

窗外还是溪水流淌的声音,屋里有小孩子的吵闹声大人的抱怨声,电视里是熊大熊二的谈话声......

今天去了崇州鸡冠山森林公园。第一反应是“鸡冠子山”(《打光棍》中那素芝和二丫头的土匪窝。有那么一点江湖样)经过3个多小时车程让我想吐,晕乎乎的。可是眼前的美景给我些许安慰。一簇簇山花正艳,青山耸立,溪水潺潺,缠缠鸟语,习习微风。远离城市喧嚣,远离世俗不受打扰。

不经意想起陶渊明的《桃花源》句子“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簇簇山花醉梦蝶

饥肠辘辘,吃的菜是农家家常菜。有特色的野菜。我是一匹饿狼,顾不得吃相了。吃饱喝足,早已是觥筹交错杯盘狼藉。我向往这种生活,自给自足,远离世俗,远离喧嚣。也是我对生活的一种追求。或许在一定程度上是消极的。但是就是我的向往。

面对美景,我抵挡不住。啥也没带,匆匆沿着山间小路下到小溪。溪水是山上流淌下来的。有那么一点“隔篁竹,闻水声,如鸣佩环,心乐之”“下见小潭,水尤清冽”的意味。虽然没有篁竹,不过绿树还是有的。

山里的温度比市区低,加上下雨只有20摄氏度的样子。像儿时一样,脱了鞋。光着脚丫子戏水,水挺凉,在水里带上一会儿就得踩上鹅卵石。我会在一块干干的石头上用刚刚打湿了溪水的脚丫子踩上一个印。没有撒原因就是想那样做。

溪水潺潺知我意

天下起蒙蒙雨,风吹着更是有点凉了。我不介意溪水打湿我的裤脚,我不介意风惊扰我的头发,我也不介意雨给我丝丝冰凉。随心随意。我把手探进水里寻觅漂亮且独特的石头,挑好了便放进裤兜。像一个偷盗的孩子。想把这大自然的恩赐带回家。

奇形怪状用心挑

这大概是今天最快乐的事情了吧。晚餐是农家乐自家养的土鸡,做的土鸡宴。说实话没撒好吃的。吃了饭匆匆回房间冲了个澡想早早睡一觉。孩子们在房间里看电视,吃东西,哭闹......真是没办法。孩子不止是天使,还可能是魔鬼。太可怕了。

刚刚准备睡,看见族人们在聊天。忍不住又溜进群里。说好的“嘶吼”每次都变成“悄悄话”傻了吧唧的。捂在被子里的我,热的很。掀开被子,推开门,到了后院。后院有歌,没错是姨妈的手机。

她醉了,神志不清的。刚刚说开溜被抓住喝酒。“我知道你酒量好,因为有家族优秀传统”

唠家常,我看见了一个我从来没有见过的姨妈。有点陌生有点熟悉。原来她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稳定的工作,幸福的家庭。有太多太多的无奈。

她对我说了好多好多话:爱情,友情,说话。

第一次在家人面前承认自己表白的历史,听见的却是“乔一,你很勇敢很有思想。完成了我17.8岁想做而没有做的事情”。

勇敢吗?我不知道。我只晓得我要对得起17岁的自己。其他的不至于也不重要了。17岁我不后悔我喜欢你。狗子。

所有的朋友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社会的打磨,岁月的沉淀才能获得真正的友谊。

我认准你,天南海北,只要你需要我都不顾一切出现在你面前。不求锦上添花,只求雪中送炭。现在的朋友可以交心的不止一个,以后会是怎样的,留给时间吧。

你来我欢迎,你在我不遗憾。人生大概如此吧。

觥筹交错吐真情

酒一瓶接着一瓶,话越来越多。不如不写了。一些故事只讲给懂的人听,一些话只能说给自己听。

说多了矫情,不如不说了。晕乎乎的还能写下的不止欧阳修,还有乔一。

高山流水找自己

嘿!我在想你呢!

                                                            ——乔一

                                            2017.8.13,02:20

                                                丢火车《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