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 [大学] | 完美拍档

2016-10-14青年悦谈

你有没有这样的朋友,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鄙视她,后来却成了好兄弟;

你有没有这样的朋友,刚开始各种的格格不入,后来配合很默契;

你有没有这样的朋友,刚开始表现的单纯正直,后来各种大尺度、各种污;

你有没有这样的朋友,她很有规划地过着每一天;

你有没有这样的朋友,目标性很强,像个打不死的小强。

(一)

大学里,让大多数人兴奋的就是学生会的招新。

漂亮的学姐格外的热情,从食堂门口走过,仿佛自己就是当红的明星,夹道欢迎,各种被堵,自己随便一张口说出来的话都能被学姐夸的让我不知天高地厚,但好像没有学姐夸过我帅,不然我进的就是美女云集的文艺部了。

我就只喜欢写毛笔字,所以我进了宣传部,但当时我一直不解,宣传部跟写毛笔字有什么关系。

宣传部的面试有三轮,第一轮是群面,就是大家上去自我介绍,表现的好的就被留下来;第二轮是才艺,就是看谁会写毛笔字,谁会画画,谁会涂鸦;第三轮是老部长面试,答辩形式,让我很紧张。

哎?今天怎么多了一个人,女的,这个女的之前的面试都没有见过。

哦,原来是去组织部面试,没有面试上,被推荐到了我们部门。嘻嘻嘻,人家没要,哈哈哈哈。突然我又紧张了,我靠,她在台上表现的真心可以,虽然个子小,但气场一点都不小。默默滴在心里诅咒了一下组织部,干嘛要让这个女的来我们部门,干嘛要让这个女的来我们部门,这样弄得我压力好大,画个圈圈诅咒你——组织部。

(二)

诅咒有用,我进了宣传部;诅咒没用,那女的也进了宣传部,我也终于知道了她的名字——佳丽。

真不要脸,给自己取了个名字叫佳丽,你咋不给自己取名叫美女?俗。

好吧,事实证明,她还真不俗。因为她在大二的时候成了我们部门的部长,正的。我也成了我们的部长,副的。

佳丽没有在学生工作上压榨我,反而每次有事情的时候就来征求我的意见,真乖。只有一次,我们部门招新的时候。有一个小伙子,叫亚琼,来面试的时候迟到了,因为我是一个很守时的人,所以遇到这种触碰时间原则的人,我就很反感,非常反感。我意见是坚决不要他,对,很坚决。但是佳丽觉得这小伙子不错,字写的很好看,比我写的好看;人很老实,比我老实;个头很高,比我高;长的很帅,比我帅。反正就是佳丽对亚琼欲罢不能,就是要这个小伙子。

我妥协了,毕竟佳丽刚当部长,我这么反对,以后还怎么工作。事实证明,佳丽的坚持是对的,这个小伙子真心不错,除了第一次面试迟到外,其他所有的场合都很靠谱。

(三)

佳丽不仅仅在工作方面能力很强,在学习上,也不弱,几乎包揽了每个学期的一等奖学金。

除了在部门工作上花时间外,剩下的时间基本都在学习了,很认真的学习。大二的时候,我还在享受象牙塔的美好的时候,佳丽已经考取了人力资源师的证书,随后,佳丽又拿了证券从业资格证,会计从业资格证,计算机二级等等证书。这种人,真是客气,有事没事就考个证书。肯定是为了显摆,对,显摆。哼,老子不稀罕。

当我大三也报了人力资源师的时候,才知道,考取这个证书还是很难的,也不知道出题目的考官怎么想的,考的知识点全在书的犄角旮旯里,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四)

佳丽强势起来像个汉子,佳丽参加了很多比赛,也拿了很多奖,参加过华东区高校辩论赛,我没去看,因为在别的学校比赛,我是好孩子,不能翘课。

但我见过她在学校里的辩论赛上的表现,几句话就能把对方辩手噎死,赛场上的佳丽嘴毒的像容嬷嬷。

佳丽也有感性的时候,就知道哭。

在我们当部长的最后一次会议上时,佳丽上去发言,哭的一塌糊涂,因为很多人要离开了。大一的干事大多已经在这个组织待够了,迫不及待的想离开;大二的部长们都有了新的奋斗目标,况且,主席团的位置就那么几个。

我也离开了,因为,我知道宣传部不可能留俩在主席团。

两年的合作下来,我佩服她,我也无条件的拥护她,因为她是我的部长,把我当正部长的部长。

(五)

和佳丽搭档的两年里,我们非常默契。她提出来的,恰好就是我要表达的;我说出来的,她也都很大力的支持。

因此,很多人背后都撮合我俩。

呸呸呸,撮合个P啊,佳丽有男朋友好不好。我才不喜欢跟个汉子一样的女生呢,我只把她当兄弟。好吧,她也把我当姐妹。

佳丽的男朋友彪哥是211学校的,他俩是从高中就好上了。

高中的时候彪哥还是个很害羞的男孩,但对佳丽喜欢的发疯,也正是这种疯狂版的喜欢,让他有勇气给佳丽告白,特别是在紧张到窒息的高三,他的紧张还有一部分来自他对佳丽告白前对结果的期待。

佳丽回复彪哥说,考虑一下。彪哥走了,很失望,佳丽没有给答复;很期待,也许还有戏。

一节课后,佳丽对彪哥说:“你过来,把手给我。”然后,她仅仅滴握住了彪哥的手,连心手。

后来,他们一起报考了武汉的学校。这一握,就是6年。

(六)

佳丽的工作能力毋庸置疑,她成功当选了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成为了众多学弟学妹心目中的女神。

把学生会的各类事务打理的井井有条,一度传言,他们这一届学生会是有史以来最棒的学生会,不敢说绝后,咦?绝后?就是不敢断言后无来者,起码是空前的,前无古人的。

佳丽找工作时也让人刮目相看,几乎能拿下所有参加的面试,强大的气场能征服所有对手,内外兼修的气质能赢得HR的青睐。

不过在跑招聘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我们几个(江山、周涛、倩倩)都处于低迷期,没有面试的机会,很早出去,赶着最晚的地铁回学校,但佳丽还是一顾的乐呵呵,一如既往的信心百倍,最后,他第一个签了心仪的工作,是互联网的。

在这个互联网炙手可热的时代,她的选择无疑是最正确的,在短短半年间,就有了升职的机会,从运营专员到了店长,现在管理着一家海外卖纸尿裤的店;有时候半夜2点还在做工作总结的PPT,但从来没有跟我们说过累。

刚看她Mac在线,发了个抖动窗口,没有回复,应该还在加班,连续上班7天,她的身体一点都没被掏空,因为她坚强的像只打不死的小强。

毕业后跟佳丽的联系始终保持在评论区的互相“诋毁”,微信群里的互相嫌弃,偶尔电话,也从没有感觉到陌生。有时候关系似乎淡的如水,仿佛君子;有时候互相关怀甘若醴,很似小人。

哈哈哈,只因为我们互相了解。

你不说,我也知道你现在过着怎样。

我不讲,你也能从微博中看透我的惆怅。

我有这样一个朋友,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鄙视她,后来却成了好兄弟;

我有这样一个朋友,刚开始各种的格格不入,后来配合很默契;

我有这样一个朋友,刚开始表现的单纯正直,后来各种大尺度、各种污;

我有这样一个朋友,她很有规划地过着每一天;

我有这样一个朋友,目标性很强,像个打不死的小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父亲,八十七岁,一生克勤克俭,珍惜与老父亲相伴的每一天。中学时曾写祝福父亲的长信大学时曾写祝福父亲的贺卡今天我在心...
    每个人的孟母堂阅读 395评论 0 1
  • 屋顶上 我没发现之前 早早穿上了白纱裙 我眼里 依偎在冬季新装上 我心里 看到了春天种子发芽的景象 我梦里 停靠在...
    驹矢渭弓阅读 269评论 0 1
  • 愿岁月的风尘不改变你温柔的脸庞, 纯真的眼眸中依旧闪烁着诗意的目光, 与明月下给你一生的期许, 结伴余生,赌书泼墨与茶香
    YingxiangEmpire阅读 191评论 0 1
  • 一块瘦司阅读 113评论 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