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0

愿心如磐石,坚定而温柔,持续生命成长之路

1)东方九型的学习经历和收获

2014年3月,遭遇人生震惊点,4年的时间,中药西药,健身,心理辅导,求神拜佛,旅游,寻求新的工作,探索创业等等,用了很多的方法摆脱人生的不幸遭遇。一是祈求自己的身体恢复到以前;二是,愿自己的命运能有新的奇迹,事业有新的起色。但这一切努力,治标不治本,身体越来越不好,工作也看不到任何起色,或者说越来越没有希望了,在这样的情形下,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尝试了一次陈浪老师的九型体验课,之后坚定地走入了课堂。2019年上半年参加了一二三阶段的学习,之后又参加体验课3次,共修120天,线上线下学习,从上课到写觉察日记,加上同学们的分享,自己越来越清晰自己的模式,越来越感受到东方九型对于生命成长的意义!

  经过1年的学习,首先是身体上比之前状态好多了,在2018年底,上体验课之前,我的胸口堵的几乎无法呼吸,每天还得坚持锻炼身体,真的是一种煎熬。到今年年底前,通过体检,身体没有太大的问题。第二,情绪也稳定了许多。之前总爱生气,对父母,对爱人,对领导,觉得他们做的对不起我,导致我现在的情况。所以一不小心就点着了火,自己觉得怒火都把自己焚烧了,现在一遇到有情绪时,能喊停,能自己去疗愈自己,不在一味地自我攻击。第三,临在的意义。我虽然还不能坚持每天练习临在,但我真的有情绪发生冲突时,做静心练习,能很快平复自己的恐惧,不会被恐惧彻底淹没,能慢慢自己从洞里面爬出来。

总之,随着自我觉察的深入,对自己了解的增加,可以慢下来听听歌,可以慢下来自己陪自己,当越来越了解自己后,更懂别人,能看到父母,爱人,孩子,领导,朋友,能进行情感的交流,偶尔能感受到幸福的感觉,暖暖的,甜甜的!

值得一提的是工作上也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通过一年的努力,为公司争取了好几百万的政府补贴,并且,开始着手自己的小事业。

2)对生命教练的认识和意愿

生命教练是基于自己的生命体验,用自己的生命成长去影响,去帮助更多人的生命成长,这是一项助人助己的事情。也许是自己的天赋吧,在原来的管理岗位上,一直很注重人才的培养,也乐于把知识,观点分享给有成长意愿的年轻人。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在目前公司的最核心管理岗位上的员工,90%都是我带出来的年轻人。所以,这项事业,无论对自己,对孩子家人,对事业,都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儿,我愿意投入自己的大部分精力去做这件有意义的事情!

还有一直以来,我就特别喜欢与人打交道。并且,基于自己做人力资源工作的性质,也特别喜欢培训,当讲师。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梦想,但总觉得自己能力不够,从未尝试。前几天出差,我一小同事说给客户讲九型的课,我问她学习了多深,结果她也就看过一本书就可以讲了,我也不得不佩服她的勇气。但对于我来说,九型的知识,生命成长的知识,是自己用自己的时间,精力,体会等构建起来,融入自己生命中的,未来如果能讲给别人听,一定也是扎扎实实的。

随着陈浪老师自己的成长,我相信还会有更有意义的知识分享给我们,由于对老师的信任,对九型团队的信任,也希望自己能越来越接近人生的真相,所以,我愿意在这条路上探索下去!

3)对自己人格模式的自我剖析(包括震惊点,卡点,痛点及相互之间关系)

a,童年经历及终极恐惧

我的型号是6w7 以前拯救者,现在是受害者模式。童年我是在妈妈的嫌弃,爸爸的看不见中长大的。我生长在一个知识分子的家庭,爸妈都是老师,妈妈家原来成分高,姥姥家人都在城市里,由于妈妈从3岁母亲去世,父亲再娶,她从小和奶奶长大,等她长大后,她选择了远嫁农村,也许她觉得那不是她的家。但当她到农村后,显然不习惯农村的生活,太苦了,连自来水都没有,她说生完我后才知道家里的井水是下雨院子里的水流进去沉淀下来的水,在我满月之前,她没有喝一口水。只好不得不靠米汤勉强维持水分。估计那个时候,她心情不好,对我的到来也不会太高兴。据说,我生下来九斤,为了生我,因为太大,妈妈差点没命,所以我想那一刻恐惧弥漫,也许造就了我的恐惧。我两岁后,有了弟弟,也就是在我一岁半时,妈妈怀上了弟弟,我被留在了姥姥家,等到弟弟稍大点,才回到了我自己的家。

自己从小的记忆就是妈妈特别不喜欢我,看我的眼神总是恶狠狠的,我想是因为我是女孩儿吧,妈妈更希望将来的儿子照顾她,保护她。而爸爸我几乎没有什么记忆,只记得爸爸爱玩儿,打篮球,打麻将,爸爸从来没有和我聊过天,既不爱我也不恨我,我从来没有感觉过爸爸的温暖。所以,在没有别人可以依靠的时间里,我学会了忍受,学会了察言观色,学会讨好大人。

父母的关系一直很紧张,主要是妈妈总认为爸爸有外遇,妈妈不相信爸爸,(妈妈貌似正6),而爸爸也从来不安慰妈妈(爸爸貌似反6),总之,不信任在家里是主旋律。我也因此有了6的个性,而终极恐惧就是死亡的恐惧。可能出生那一刻就注定了。

b,基本生命观点及人格模式的表现

在我的观念中,认为信任是第一位的,甚至于比生命还重要。颇有愿为知己者死的气概,这也是我为什么在工作遇到的问题,把家里的钱,给公司当法人,只要领导信任我,让我干什么都可以。

之前的成功也来自于信任的力量。我被领导信任,靠自己的勤奋,踏实,积极,攻壳了一个又一个难关。谈客户,建立7个分公司,与客户与政府关系,喝酒把自己喝的大醉,只为了换回领导的一句肯定。

而之后的不顺,也来自信任的丧失。当发现与领导间的信任不存在了,重心全部放在揣测领导的心思了,没有真正了解业务,因此,所管理的团队也出现了许多问题,直到我主动提出退职申请,借口是身体不舒服

还有,一直在确保安全,每时每刻都在关注风险点,或许这也是这么多年,虽然在公司风风雨雨,但在领导哪儿,还有一席之地。为了确保安全,身体上特别敏感,也能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c,在现实生活中遭遇的震惊点(挫败点)

身体突然开始不舒服,失眠,妇科病,总是半夜惊醒,噩梦连连

工作上,职位不保,在公司越来越没有希望。

4)用伤痛、天赋、使命三角形对自己进行一个全面总结疏理

从遇到了人生的震惊点后,原来的人设彻底崩塌。20多年来,一直信任别人,付出全部的金钱和精力,以及自己全部的青春,牺牲和家人孩子的时间,但没有想到,仍然没有换来领导的认可,在身体有点小毛病后,运用各种手段,调整岗位,降低薪酬,被人利用。换来的是自己从此的更加的不信任,觉得自己在社会上找不到立脚点,从此成了每天像一个飘忽不定的灵魂,游荡在人间,寻找属于自己的家。之前伤痛的形成,经过这一年来的探索,看到都是自己的模式造成。每天都在怀疑领导的不信任,最后用各种证据证明他对我的不认可和不信任,因此与他产生了很多的冲突,加上他是反六,两个人的猜疑越来越深,造成了彼此深深的伤痛。由于猜疑和对风险的敏感度,多年来工作上没有出太大的问题,这就形成了自己的天赋。为了发挥自己的天赋,在风险防控,审计,危机公关,情报收集等领域,作为使命,发挥自己的天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