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老爸

依然    始终    永远

你,从未对我发过脾气;你,把我捧在手心呵护万千;你,让我感觉到满满的全都是爱;你,让我在幸福中成长;你,把我当公主一样抚育长大。

你永远是那个帅帅的样子,无论是胖是瘦就是帅的不得了的样子;一直以来你对我的体贴简直不得了,那是捧在手心会化的感觉;我喜欢你的脾气,不喜欢和她吵架,就算是她做错了,你也是那么的包容她;我喜欢和你一起喝酒的感觉,每次你都会给我倒半杯白酒,因为你知道我的酒量,你的酒品还好,喝多不吵不闹不耍酒疯,就是睡觉;我,喜欢你,也许就是因为这样上辈子才是你的小情人!

我和身边的小伙伴一样,6岁就上学了,对于小学之前的记忆真的好少,就记得从小就喜欢吃你做的鱼,因为你做的饭真的好好吃;我不喜欢吃白菜,偏偏就喜欢你给我做的醋溜白菜;我不喜欢吃豆制品,特别是豆腐,不过你做的麻辣豆腐也是我的最爱;女生应该不喜欢吃肥肠,但是偏偏它也是我最喜欢的;因为你擅长做。

也许我一直是你的骄傲,骄傲的让我感觉不允许不让自己不骄傲,因为这才有资格让你在别人面前炫耀这是我闺女;中考的时候是你陪我考的,考完最后一科数学的时候,高兴的出来,和你骄傲的说,我能考120分,一中我一定能去,信我吧!你只是笑了笑,然后领我去吃好吃的,因为你知道,我可以的。

就这样你送我去了我想去的高中,高中要住校,因为从未住过大寝室,好多人,就给你打电话说,不喜欢不习惯好多人,你真的很惯着我,就让我搬出来了自己住了;就这样在外面一住住三年,不过也许就是这样让我现在可以独自面对好多事情。

每次高中回家或者上学你都会骑摩托车接送我;可是那次,给我吓傻了,现在想想后怕,如果当时你没有戴头盔头就那么直接的撞到车上,只能说幸亏你戴了头盔,幸亏仅仅咱俩的腿就缝了三针,那一刻,我真的害怕就此失去你,因为我就你这一个老爸!

这也许是我高中的小插曲,接着得了一场大病,那是第一次让你背着走了好远好远 ,然后深深的自责自己干嘛要生病让你们有担心了。

高考的时候,你没有时间陪我高考,其他的学生都有人陪着,你没来。语文考的很烂,烂到3个选择竟然读了半个小时最后还是蒙的,到了数学,骄傲的我,强项啊,然后狠狠的打击,废了,出考场哭的都找不到北了,然后给你打电话,哭了好久好久,我听出了你的自责,干嘛没有陪我高考,就这样第二天你好像还是没来吧?哎呀,我怎么忘记了,按照这趋势你应该来看我啊,哎,臭老爸,你是不是当时就想好让我复读了,我说后来怎么天天劝我复读吧。

老爸,你说你看到我录取通知书来的那一刻是不是也很开心啊,嘻嘻,骄傲的没有让你失望吧,考到了我自认为还不错的皇家帝国理工大学,就这样,咱俩第二次(不对应该是第四次,因为有病前后住了3次院)来到哈尔滨,咱俩平生第一次看到大学长什么样子,虽然你也没有怎么看看,然后你就把我扔到这个陌生的地方一待就是6年。

17年,终于离开了那个生活了6年的地方,离开了那个东北,有太多的不舍来到了一个爷爷奶奶那代人生活的地方,山东。不得不说,外面的世界比东北美多了,让我出来走走也许并不是什么坏事。昨天,和你打电话,你还是那么的调皮,闻闻你做的菠菜汤,让我顺着电话线回去,给我冷上汤,你还是那么的有趣,也许我这么有趣是随你了吧。还记得来青岛,第一次给你打电话,你问我,工作还顺利不,还开心不,不要求你赚多少钱,只希望你能开开心心的。是啊。不知道这次,我离家,您老人家又生病没有?我在外面真的挺好的,不要太想我,好像似乎又吃胖了。我现在的厨艺您大可以放心,饿不死自己个,要相信你姑娘有着迷一样的自信。

你家小美女,是不是长高了

好久没有回家,喜欢每次回家和你比个头,我说我又长高了耶,你总会说再高能多高,小矬巴,然后就飞到你背上,你背着我转圈圈。随着年龄一天天大,我这个以前别人家家长嘴里的别人家的好孩子,现如今每天要听着你们讲着别人家的孩子如何如何好,正所谓,风水轮流转啊。前20年我祸害了不少别人家的孩子,现在还回来了。你常说你姑娘还嫁不出去,我觉得这个事情有可能应验了。

记得有了手机之后,每次回家你都会翻看我的手机通讯录以及信息,我也毫不保留的给你看,因为我知道,你是关心我,你害怕别人把我从你身边夺走,虽然现在的你恨不得有个人能在我身边照顾我,因为你知道,自己不能一直陪着我,应该有人陪着我,照顾我了。可是我多么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爱我如宝。

有时候我不敢想象我嫁人的时候,你会怎么样,因为我听老妈说你参加我二姐(舅舅家的)的婚礼竟然哭了,你说你们纠不纠结,一面想让我嫁人又不想让我嫁人,那句话咋说的来着,种了那么多年的稀世名花让一个叫女婿的人端走了吧。老爸,我还不想嫁人,我要多陪你几年!话说,这话前面说,你还有可能说,好的,那就不嫁,现在,估计是够呛了。如果每年累加,往里面填加点文字,不知道等我嫁人那天,这篇文章会如何呢??

今天是你的生日,已经有好多年没有回家陪你过生日了,一切的不得已,只因我们都长大了,长大的我们,你老了,还记得大学的时候过生日,发动我所有的朋友给你发短信,后来给你发烦了,告诉我别发了,已经收60多条了,一天都在不停的响,然后,这些短信成了你找我的凭证了,每每找不到我的时候就给每个短信号码打电话,以至于我的朋友都很惊讶,我啊,逃不出你的手掌心了。

今天是你的生日,都说父爱如山,你对我的爱,如水一般柔软,我要说老爸,生日快乐!!!你的小情人想你了!!!

过来过来,背着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老爸的生日。由于现在离家较远,所以只能打电话回去,祝福他生日快乐,让老妈做几个好菜,把爸爸最...
    烨苏v璃铭阅读 212评论 0 0
  • (20141013周一) 你的心里住着另一个你,它比你清晰,却也像你,充满怀疑。它是住在你心里的另一个自己。你爱它...
    不完整的容器阅读 313评论 0 1
  • 1. @if 编译出来的css: 2.@for $i 表示变量 使用through的例子: 编译出来的css: 使...
    恰皮阅读 3,530评论 0 9
  •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觉,我们身边或多或少有一些人是家里的宠儿,有的是王子,有的是公主,今天我就想跟大家聊聊关于公主的...
    陶孜阅读 324评论 0 1
  • 不是西风也没有南墙,纯粹是一眼就看到了他,那样一个
    sincethen阅读 1,0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