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为救邻居女儿而死,邻居一家却选择举家逃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近来很烦。

邻居王嫂天天来我家,来了就不走,她的眼皮发肿,眼圈发黑。一和她说点什么,她就眼泪汪汪。

老一辈说,有人在你家里哭,是很不吉利的事。

但我不好撵她,也不能撵她。

谁让她的男人是我女儿的救命恩人呢。

三个月前,女儿和一群小伙伴在街上玩,不知从哪里冲出一只野狗,见人就咬。女儿吓傻了,竟然呆呆站着不动,就在野狗要扑上来的时候,王嫂男人徒手冲上来,和野狗撕打在一起。

王嫂男人死了,被狗咬去了半边脸,脖子上几个血窟窿,现场惨不忍睹。

闻讯赶来的村民打死了野狗。

找不到狗主人,赔偿的事,我们家自然责无旁贷。

我们全程操办了丧事,卖掉了刚在县城买下的房子,加上手头的积蓄,一共40万,全给了王嫂。

王嫂打了收条,收下钱,哭得很伤心。我知道,一条命,不只值40万,可那已经是我们全部的家当。

2

王嫂找上门来,是在拿到40万后的第三天。

她没有说话,只是不停地流泪。

我不知该如何安慰她。这些日子,我也精疲力尽。

哭了好一阵,她终于絮絮叨叨地说起家里的艰难。男人死了,家里还有两个半大小子,要读书,要娶媳妇,不是一点点钱够用的。

她又说起某某某在广东打工,从工地摔下死了,老板二话没说,赔了60万。

我听明白了,她是嫌赔偿少了!

“王嫂,王哥救了我女儿,我们一家感恩戴德,但我们现在实在没钱,你看,等你儿子娶媳妇的时候,我们再帮衬帮衬,中不?”

王嫂迟疑地点点头,佝偻着身子出去了。男人的死,让她苍老了许多,我心里也不是滋味。

3

才过两天,王嫂又来了,这次带着5岁的小儿子果果来的。

还是只是哭。

我问了半天,她才吞吞吐吐地说,想去周边预制板厂打工,但大儿子放学没饭吃,小儿子又没人照看。

“要是俺男人还在,哪里用得着我去干这样的重体力活哟!”

她抹着眼泪,又擤擤鼻子。

“这样吧,果果放在我家,和我家妞妞一起玩,我来照顾。你家大儿军军就在我这儿吃。”

我暂时在家当家庭主妇,这点事,问题不大。

她千恩万谢,弄得我倒不好意思起来。本来就是我们欠了人家的嘛。

老公回来,对我的擅作主张有些生气。

但看看活蹦乱跳的女儿,不再说什么。

4

我很快苦恼不已。

猛然增加了两个孩子的开销,经济一下捉襟见肘了。

更烦心的是,两个孩子似乎真的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要什么,吃什么,理直气壮。

果果岁数和我家妞妞相当,又似乎天生八字不合,两小屁孩经常闹得鸡飞狗跳。

有时,明明是果果不对,我说他两句,王嫂一回来,小家伙就告状,说我骂她。王嫂就把孩子抱在怀里,喊着王哥的名字,啪嗒啪嗒掉眼泪,我气得眼冒金星却不好说什么。

军军呢,每次来吃饭都拉着一张脸,吃完筷子往桌上一扔就走,从不曾有半句感谢的话。

我心里堵得慌。

5

果果跟妞妞疯闹时,碰在我家桌檐上,伤口不大,但一直血流不止。

“蒋欣,你们一家都坏透了。你丫头害死了我男人,又故意弄伤了我家果果。果果要有三长两短,你家丫头也别想活!”

王嫂披头散发,血红的眼睛射出疯狂的光。

我无暇去思量她话里的刻毒,赶紧送果果去医院。

“白血病!”

王嫂瘫软在地。

“蒋欣,孩子是在你家得的病,你得负责!”她一把抓住我,把我的胳膊扯得生疼。

我气坏了!果果来我家不过一个月,医生说了,果果这病,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我不管,你得救他!”

“王嫂,我家不是才赔了40万给你吗?我们家已经一无所有了!”

我急得要哭出来。

老公来了。王嫂一把扯住我老公,哭得声嘶力竭。

“王嫂王嫂,救孩子要紧!刚才护士说再不交钱就停药了。”

我老公的衬衣被她扯落了几颗扣子,坦胸露乳的,我看不过去,去拉她。

“王嫂,你先用我们给你的钱把治疗费付了,我回去把我们住的老房子卖了!”老公挣脱出来,转身要走。

“老公,老房子卖了,我们住哪儿?”我哭了出来。

老公没理我,径直走了。

我刚想追上去,王嫂一把拉住我。“不能走,孩子的病,你得负责到底!”

我无可奈何地坐下,真是祸不单行,我就不该帮她看孩子,我悔得肠子都青了。

5

老公来找我,说卖房合同得夫妻双方签字。

王嫂狐疑地不肯放我走。

“那你自己给房监局打电话问吧。”老公无可奈何,给了她房监局的电话。

“快去快回,赶紧把卖房的钱拿来,医院又催缴费了。”王嫂不放心,反复叮嘱。

出得医院大门,老公喊了一辆滴滴,直奔火车站。

“到哪儿去?”我不解。

“跑路啊!傻婆娘,你还呆在这里,血被吸干了也摆脱不了她的。咱们找个她找不到的地方去打工。我妈带着妞妞和行李在火车站等我们。”

“可是果果……”

“老婆,咱们已经倾家荡产,仁至义尽了。我去咨询过了,王哥这种情况,属于见义勇为,我们是受益方,应该补偿他们孤儿寡母,但具体赔补偿多少,法律也没规定。”

“那果果……”想着那个一向调皮捣蛋的孩子,虚弱无助地躺在病床上,生死未卜,我还是于心不忍。

“我把王哥救妞妞的资料交给了政府,看看能不能再申请政府按见义勇为抚恤,并办理低保。我委托一个朋友,给果果申请水滴筹,能筹多少算多少吧。”

老公叹口气,这些天,他也瘦了一圈。

“那,咱们卖老房子的钱……”

“老婆,我知道,你还是放心不下果果,你就是太善良。那个钱,是咱们一家三口安身的,不能再动了!”

我看看憔悴不堪的老公,心绪难平。

我还有更好的选择吗?我在心里问。

窗外的树木飞掠而过,寂然无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会有适合你的人,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等着你。愿我们都能找到最合适自己的人相伴一生。 我傻得很,从遇见你那一刻,就...
    小木木爱毛毛虫阅读 182评论 0 1
  • 询问了坚持打卡的同学,学习了修改作业的方法,确实不错,平时自己也在练习,但总觉得批改作业很麻烦,又不好意思直接光发...
    没有想到合适的名字阅读 2,017评论 0 0
  • 风儿吹拂着大地 四处寻找 肆无忌惮地撕扯着 大地 没有一点防备 被卷入这场风波 伤痕累累 难以逃脱 只能硬着头皮 ...
    zyl林阅读 155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