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我妈送进了养老院

刚办完手续跟我妈告了个别,千叮咛万嘱咐如果在养老院住得不开心,立马转身回家。

应付式的答应我后,我妈就不耐烦地把我赶出门,关上门时不忘嘱咐让我别牵挂她,记得不要老熬夜,说完就匆匆回到房间里收拾她的家当。

看着母亲决绝的背影,我心咯噔一下,一向回避养老院这些敏感字眼的母亲,突然在一个月前态度强硬的要求住进来。

一开始以为她耍小孩子脾气,像以往一样,过两天就好了,没曾想母亲这次却如此认真,拗不过她,托朋友打听后给母亲找了这家环境还算不错,价格也在能承受范围内的养老院。

通知母亲找到合适养老院的第二天,她就像躲瘟疫一样匆匆收拾行李搬过来了,到现在我也没想明白,母亲为什么要来住一向避而不愿谈的养老院。

回到小区楼下遇到了隔壁的车叔叔,他向我打听母亲是不是已经在养老院安顿好了?我惊讶地看着他,难道母亲这么快就告诉他了?车叔叔像是看出我的疑惑,呵呵尴尬地笑两声就走了。

一个月后我抽空去看了母亲,本以为看到的是一个精神涣散,双目无神,心情郁闷的母亲,没曾想母亲在养老院的小日子过得是有滋有味,红光满面。

以前在家时每次看到母亲不是在看电视剧就是准备要看电视剧,现在的母亲,在教一些老人织毛衣,扯家常,甭提多开心了。

母亲的变化让我太意外了,我一定要搞清楚怎么回事?把母亲“挟持”到房里,在我威逼利诱下,母亲向我“招供”说:“来养老院住是隔壁车叔叔给她出的主意。”

what?这个老滑头到底要闹哪样?唯恐天下不乱是嘛!看我回去不打爆他的头。

母亲听后气急道,她说这跟别人没有关系,来养老院住是为了引起我对她的注意,让我可以多陪陪她......

母亲的话让我深思很久,的确,一开始把母亲接过来一起住时,因担心母亲不能适应大城市的生活,我总经常抽出时间陪她,随着母亲对周围环境的熟悉,我越来越习以为常的找各种借口做自己的事,有时,我宁可瘫在沙发上看泡沫烂剧,都不愿在母亲的多次请求下陪她去散步。

一次次的拒绝,让母亲一次次地伤心,而我却浑然不觉依然我行我素,前两个月我天天加班,一回来就关起房门躲在屋里,也不关心母亲这一天在家做了什么?吃得好不好?有没有按时去医院拿降压药?......

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却不晓得母亲躲在角落悄悄的抹眼泪,有时候静下心来也会想想,做为儿女的我们,这么忙这么努力是为了什么?还不就是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

可我们的家人需要的真的是金钱支撑的“幸福生活”吗?不,家人要的是陪伴,即使喝着稀饭吃着咸菜,儿女承欢膝下,一家人整整齐齐在一起,比什么都重要。

和母亲谈话后给我的内心震撼很强烈,母亲抛弃熟悉的家乡,为了陪伴我,能常常见到自己的孩子,不远千里随我来到这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的城市生活,而我,无视母亲的无私付出,把她对我的所有好都理所应当的照单全收。

从小母亲就教育我,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而我就是在用一次次的转身,一次次的无视来回报。

前段时间网上发布的一条新闻:《独生女留学嫁老外父母崩溃》。

讲的是一对老夫妻卖掉房子把独生女儿送出国留学,一家人倾家荡产指望着女儿学成归来后,一家三口团聚,从此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哪曾想,出国后的女儿无论是在价值观还是人生观方面受到了西方的思想改变,学成后死都不愿意再回到故乡,而父母又已年老,语言不通,去到国外难以生活,在软硬兼施下,父母使出了72种招数,依然没有让女儿改变心意。父母在无奈之下登报威胁女儿再不归国就断绝亲子关系,这样做的后果不仅没有把女儿盼回来,老人得到的反是女儿已嫁给老外的消息,父母感到前所未有的心痛,对面空空如也一贫如洗的家,还有老来无依的生活,他们不知该怎么办,老了谁来照顾他们?

这不是道德绑架,而是中国式父母与女儿的相处方式,年少时我为你倾尽所有,当我年老走不动时,我的生活你来负责,这是为人儿女应尽的责任和使命。爱不是嘴巴说说,也不是邮件和电话寄托相思之情,而是用实际行动,陪伴老人左右,哪怕天天拌嘴,哪怕你天天窝在沙发里偷懒撒娇......

有时间就多陪陪父母,趁他们还健在,趁他们脑子还清醒还记得你,趁他们还能行走,多陪他们出去走走......

不要等到他们离开时我们才觉得还有未尽的孝道没完成,不要等看不见那一天才怀念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子欲养而亲不待,希望永远不要发生在我们身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