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六月

    六月,我又任性一次,去看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舟山的海呀~

    久久感动,久久想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子说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我有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在海南的五月,我想海子错了,海边的房子,鱼腥味太重,气温高,用水用电交通不便,离城市中心太远,太孤独,不适合生活。适合理想。

    在舟山的六月,我羡慕海子,写出了这样甜美的愿望,我有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听听海浪的声音,海浪一浪一浪打在沙滩上,夹杂着呼啸而来的风,听惯了人来人往世俗的嘈杂声,听惯了阳春白雪的高雅乐曲,再听听,大自然的音乐,实在是人间的享受。抛弃缠绕身上的世俗事,抛弃缠绕心头的烦恼,抛弃暂时困住的你的生活。你突然热泪盈眶,你并非一无所有,你还有海,还有一望无际的梦想。你可以有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你大声呼喊大海的名字,大海回应你一阵又一阵的海浪声。

      你感到十分感动,十分满足~

      舟山的海呀~

      扑面而来的凉爽,令人神清气爽~

      我不会深情款款写什么套路片段,我的爱纯粹简单~

      有只鸟,

    它飞累了

    跌在海里,死了

    大海给了它一个温暖的拥抱

    鸟露出了微笑的面容

    它成了鱼的粮

            二零一九年六月二十五日

    你独自一人登机。姐姐怕你丢了,特意嘱托她的好友接机,你心安静了。

  二十五日的南昌,天气晴朗,白云朵朵,天空湛蓝。六月底的太阳,反照在玻璃上,暖暖的,这不寻常,你暗自命运的安排,一切都是值得的幸福。

      时间颇长,你百无聊赖,一家长耐心介绍着飞机,孩子兴奋。一中年大叔,人模人样,斯斯文文,戴着副黑色眼镜,脚穿运动鞋,安静看着书。一小伙子,忘情的唱歌,没有带耳机,那声音实在是难以恭维。一小伙电话,愤愤不平,说着自己宏大又伟大的梦想,听着挺让人好笑。

    你无聊,你踱着步,美名其曰:减肥。你偷偷观察,偷偷暗笑,你打发着这漫长的无聊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总是默默期待,能遇上个入眼的人。期待总是一次又一次幻灭。一大把年纪,你依旧是人群中渴望。

    像飞机外的白云,不配合天的契合。

    让人无奈又无语,只能是认命。

    一路上,你沉默不语,完美的诠释了不和陌生讲话的噱头。对于不熟悉的人,你一直是别扭的矫情。

  你为此错过了多少?

  眼前的云,眼前的天,你错过了。再回头,再也不是之前的那片云,那片天了,它们属于别人了,你永远的永远的失去了。你悔恨当初,应该多看一眼。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去巫山不是云。

      你开心的被接了机,省去了一大堆的烦恼。

    宁波的杨梅,颗颗颗粒饱满,一口咬下去,酸中带甜,十分的好吃。

  宁波的猪蹄,脆是脆,一点也不符合你江西人的口味,那么多的辣椒也顶不上你微辣的口味,你很失望。南昌财经大学后街的猪蹄,令你想念。

    宁波七八点的风景街道,三三两两的人,你疑惑不解。人呢?有人告诉你,宁波人养生,大多待在家里。

      真的,小吃街八点就看不到人了,店铺在接二连三的关去。

      在南昌,在上海,在西安,在南京,在苏州,在武汉,在长沙,晚上八点钟,可是熙熙攘攘呀!

    你觉得你来到了一个假的城市,新奇又奇怪,你吃着猪蹄,微微摇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在陌生的城市,受到了很好的照顾。

      你打了两把游戏,满意的睡去。

      二零一九年六月二十六日

    外头下雨,你没有设闹钟,睡到自然醒,九点一十,你知足的伸懒腰。你可开心了,下雨天睡懒觉了。晶的微信一条一条的发来,叮嘱你一个人注意安全,玩的开心。你一一回复,成年人了,应该成熟。

    十点的鼓楼,雨不太大,你跟着导航,寻到了公交站台。你玩弄着硬币,公交还是两块钱。眼巴巴望着你要等的公交。二十分钟过去了,硬币掉落在伞中,你低头捡,你等了二十分钟的公交车过了,没有多等你一秒!

    你气不过,跟着导航步行去天一阁博物馆。

    你只有一个人,你没有指望,你只能靠自己,看懂导航,看懂路线。你瞬间自信满满,觉得像是在完成一件了不起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手一排的宁波天宁寺。

    宁波,到处是树。

    天一阁就藏在树林中,被绿色包围的天一阁,你觉得这样才是有历史感,你站在景区外,深深的呼了口气,自己来对了地方。

    成人票30。

    外面淅淅沥沥下着雨,在里面几乎用不上伞 。

  长长的回廊,替你挡风遮雨了。

  小桥流水,一屋接着一屋,叽叽喳喳的鸟鸣声,不多的游客。

    让你有大把的时间观看着唯一保存完整的私人藏书阁,白墙青瓦,青沥石板路,淙淙的流水声,头顶上时而飞过的鸟,幽灵惬意,曲觞流水,亭台楼阁,古人的意境,古人的雅,在这座大城市里,保存的如此完整,是多么不易。

      昨天的杨梅,填补了你中午饥肠辘辘的胃。

    游览一小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站,你选择了去宁波博物馆。

  你总是说去一座城市,必去博物馆。了解历史,才能更好的了解这座城市呀。

  没有同伴,你如愿以偿。

  在宁波,高德非常值得信赖,它可以给你精准到公交车到站的时间。

  宁波的树,真的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宁波博物馆,是你逛的又快又累的一个博物馆。除了外头有点看头,里面的陈列,你一言难尽。

    里面还有你讨厌的塑料油漆味。

    接着你选择去了南塘老街。

    是你喜欢的小吃街。

    下午三点到达南塘老街,这是一个尴尬的时间。

    你饿的头发昏。

  这里给你一种熟悉感。

    像南京的老东门,像苏州的豫园,围水而设,依旧是大户人家的庭院。

    这种相似的地方,给了你一种寄托。

    你背着包,慢慢的踩在石板路上,似乎忘记了饥饿。

    南塘老街,名字倒是好听。

    臭豆腐不好吃,干巴巴的没有味道,没有辣,只有甜,还没有萝卜干。

    在一家店,点了份咖喱牛肉饭。不贵,也就是南昌的物价。饭吃不惯,你三口两扒就解决了午饭,在下午三点钟的时候。整个店就你一个人吃饭。

      看着攻略,有家网红花店,你很可惜,你没有找到。你颇为低落。

      你没有找到好吃的美食,你很难受。你在想,是不是时间不对。这样的小吃街,适合晚上。

    晚上你就要去舟山了。

    晶给你发来微信,舟山又在哗啦啦的下着大雨。

    你庆幸着宁波没有雨。

    宁波南站有直达舟山的车。

    因为天气不对,你们去不了东极岛。这或许也是你这次游玩又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我曾在意的你,给过太多的悲喜,承蒙时光洗礼,往事已云淡风轻~

    写不来十七八岁的煽情字句,孤单喂饱了理性。

      晚上晶接了你,你们俩见着面,眼睛都笑出了花来,夸张的好像十几年没见般。

      舟山的车,必让行人,不管有没有红绿灯。他们一律遵守。我初来乍到,小小的惊呼,在鄱阳,都是人让车,不让,车滴滴刺痛你耳膜,有时还有唾骂。

      你问是不是可以大摇大摆过马路。

      晶带你吃了丰盛的晚饭,九点不到的步行街上,又看不到多少人。

    你们俩买了网红冰棒,开开心心,还高兴的拍了照。第二天微博热搜质量不过关。

      你所有的行程安排,晶都给安排好了。

      在规划的路上,总会有些误差。

      在这误差中,你们俩遇到了一位非常善良的舟山好市民。

    他给你们指路,带你们去南沙,一路上给你们俩介绍着舟山。

    他是一位藤球教练,带队来南沙参加竞标赛。恰巧遇到了迷路的你们,中午他尽地主之谊请你们吃了当地的美食,海鲜必不可少。你俩一个劲的道谢。

      他给你们借来运动员牌子,省去了南沙的门票,一人75。晚上又安排了你们俩的晚饭,按着江西人的口味,炒的菜,你终于吃上了可口的饭菜,整个桌上,只有你忙着吃。晚上他又送你们回定海,还送了一个当地的沙地西瓜。

    你们俩的谢谢一直没停过。

    你们俩抱着西瓜,去逛了海滨公园。

    你们俩一致同意,大半年的霉运都让今天给补偿了,大半年的运气,才能遇到如此可爱善良的崔老师~

    谢谢陌生的崔老师~

    西瓜真的是非常的甜,从没吃过那么甜的西瓜~

      高德在定海不好用,老是错路线。

      越来越不好的记忆,我忘记第二天游玩的地方了。

      是一个美丽的小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了宁波地铁有免费直达机场的大巴。

    宁波机场给你一种南昌火车站的派头。

    匆忙又充实的一次旅行,值得珍藏~

    絮絮叨叨,你也不知道说了什么。

    若有机会,一定要去东极岛。

    谢谢晶~

    永远美丽~好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