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妾身而死,好吗?”——貂蝉新手进阶全攻略集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是烽火烟云下浓妆艳抹的美貌斥候,是沧泱大漠中风情流转的异域舞娘,是芬芳庭院里温情隽永的蝴蝶夫人,亦是圣诞夜晚明媚娇俏的幸运缪斯。

貂蝉,她的名字,就很像一位美人。

而王者荣耀中的貂蝉,亦是一位拥有绝色容貌与敏捷身段的女神级英雄,其集高机动性、回血、真实伤害于一体的特殊技能机制,使得她成为战场上非比寻常的奇迹创造者。也正是因为如此,有许多人对貂蝉敬而远之,其无法逾越的上手难度成为许多女性玩家心头的阵痛。今天,笔者将为大家带来貂蝉的深度拆解,让你看清所谓的绝世舞姬背后,到底是如何成就那战场上的绝艳芳姿。

—新手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定位分析:法师/刺客

貂蝉不同于传统法师,2技能的高频率位移使得她的机动性相比于很多刺客都更胜一筹。尤其在大招开启后冷却速度加快,飘逸的身姿能够使得敌方玩家眼花缭乱。但貂蝉同时也具备脆弱的身板,当前版本主流貂蝉流行半肉出装,也是为了能够延长自己的存活周期。毕竟像貂蝉这样的英雄是无法在极短时间内打出毁天灭地的伤害的,只有活着,才能继续舞下去。只有继续舞下去,才能制造出滔滔不绝的伤害(相比于安琪拉妲己等等单体爆发型法师,貂蝉的单体爆发能力算不上强。)但貂蝉被动AOE范围爆发配合一二技能本身的伤害,使得她在团战中往往能够力挽狂澜,创造出四杀五杀的战场奇迹。

—常规对战思路

美丽的貂蝉拥有高频率位移,所以本身的移速非常低。这在前期支援过程中往往非常吃力,所以需要提前购买鞋子。而在对线过程中,貂蝉需要不断使用1技能清理兵线、压低对方血线,等到合适时机使用2技能突进,紧接着开启大招风华法阵,在法阵中反复使用1、2技能叠加印记触发被动。而2技能的走位技巧,将在进阶篇中详细介绍。

—召唤师技能推荐:净化/闪现/斩杀/治疗

貂蝉最常规的召唤师技能首推净化,这也是防止被敌方英雄控制的解决手段。而除了常规的净化貂蝉以外,闪现貂蝉、斩杀貂蝉甚至于治疗貂蝉,都可以适合貂蝉本身。闪现貂蝉因为闪现技能的存在,拥有二段突进的能力,同时在逃跑时也能够拉长和敌方英雄的距离。并且在团战中,玩家往往失误跳空2技能,要知道对于貂蝉这样的贴身法师来说,跳空2技能就意味着极其漫长的CD,这对身处人群之中的貂蝉拥有着非常大的威胁力。而闪现貂蝉则可以在跳空2技能时暂时闪避,配合走位等待2技能CD冷却,视具体情况考虑是否继续冲锋或者选择逃跑,当然,前提是没有被控制技能牵制住的情况下,斩杀貂蝉同理。

治疗型貂蝉,适用于喜欢猛堆吸血属性的玩家。貂蝉被动的回血配合吸血,都能使得貂蝉在团战中缓解血线压力。而治疗的存在,则是提升自身血线的有效手段(注意,团战中切勿使用常规治疗,因为在受到伤害时,持续的治疗效果将被中断,而召唤师技能的治疗,则是瞬间回血,能够延长一定的存活时间)

—技能介绍

1、被动技能:语·花印

貂蝉使用技能命中敌人后对敌人施加印记,当印记叠满4层后造成范围真实伤害以及减速,同时回复貂蝉自身生命值。该技能主要在于能够使得貂蝉打出更高输出,并且提升自身续航能力与对线消耗能力。

2、一技能:落·红雨

貂蝉向指定方向抛出花球,在抛出与收回的过程中对敌人造成法术伤害。这是貂蝉对线的主要消耗技能,要注意,收回的二段伤害亦可产生不俗的效果。配合二技能印记触发被动,能够打出连绵不绝的伤害与减速,当然这这是貂蝉的主要输出技能。

3、二技能:缘·心结

貂蝉向指定方向位移,到达终点后抛出3枚花球,每枚花球对附近敌人造成法术伤害,并且命中敌人后将返还部分冷却时间。该技能为貂蝉的核心技能,检验一个貂蝉玩家是否合格往往就看其二技能的作用。位移瞬间的0.35秒“消失状态”使得该技能能够在团战中躲避大量附带飞行物的技能伤害(如诸葛亮的元气弹、妲己的小爱心、李元芳的飞镖、甄姬的水球等,同时也包括水晶与防御塔的伤害),这也是貂蝉能够成为团战永动机的根本原因。配合大招后产生极短的技能CD能够加之一技能疯狂叠加印记触发被动,同时也可以作为逃跑时的保命技能。

4、绽·风华

貂蝉原地释放曼妙法阵,对范围内敌人造成伤害,法阵存在期间提升一、二技能的冷却速度,法阵消失时将对敌人再次造成伤害。要知道,释放法阵与法阵消失时的伤害本身微乎其微,但该技能带来的加速冷却机制却使得它拥有着非比寻常的作用。通过大招的释放,貂蝉能够在法阵中凭借一二技能近乎无限地打出成吨输出,而有时在利用二技能追人/逃跑时,亦可强行开启法阵加速二技能冷却,使得自己能够乘胜追击/虎口脱险。

—出装推荐

主流出装:韧性鞋+吸血书+极寒风暴+痛苦面具+不死鸟之眼+博学者之怒

快速成型出装:冷却鞋+痛苦面具+极寒风暴+回响之杖/梦魇之牙(针对回血类英雄)+魔女斗篷+博学者之怒

出装小Tip:在大后期的时候,除了可以将鞋子换做复活甲以外,痛苦面具带来的效益也不比前中期暴力。所以可以视具体情况将痛苦面具换为贤者之书,法强过千的半肉貂蝉,可以说是敌方眼中梦魇一般的存在。

—铭文推荐

1、梦魇×10,敬畏×10,贪婪×10

吸血流貂蝉,该套铭文优点在于线上续航能力极强,百分之23的法术吸血近乎相当于大吸血书的25吸血。使用改套铭文时,出装可忽略吸血书直接制作痛苦面具,加快貂蝉前期成型速度。

貂蝉在该版本中相比其他中单法师弱势的原因在于,她在前期的成型速度过慢。冷却、护甲、吸血、法强,是她需要去利用装备与铭文弥补的属性。而前期经济不佳发育过慢,则直接导致貂蝉无法跟随战场节奏。所以,我们需要尽可能快速堆满冷却、堆积护甲、法强等,增强自身的参团能力与抗压能力。(特别是路人局前期无法拿到蓝buff的情况下)

2、贪婪×10,梦魇×10,怜悯×10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冷却流貂蝉,铭文附带的10冷却加上冷却鞋15与蓝buff20,即可拥有满溢出的冷却。要知道在前期,满冷却貂蝉可谓洪水猛兽一般的存在。但笔者并不太推荐10怜悯,常规5个怜悯即可。

3、调和×10,梦魇×10,敬畏×10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被常规吸血流貂蝉迷惑,总觉得貂蝉十分依赖吸血。但其实貂蝉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依赖吸血(当然也不是说吸血对貂蝉毫无用处)。调和的回血、移速加成、最大生命值加成,都让她在前期拥有良好的过渡,而在吸血方面配合装备的大血书,即可达到常规吸血流貂蝉的效果。而不可忽视的移速属性,正好弥补貂蝉腿短的短板。

—进阶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位教程

曾经看过猫神貂蝉教学视频的朋友应该还记得,在貂蝉走位方面,猫神的顺时针走位法令人印象深刻。尽可能多地让敌人身处您的右侧,2技能的3枚花球才可以快速且精准地落在敌方英雄身上。而张大仙曾经在直播中提到过的所谓“一进一出式”走位,亦为常规貂蝉的走位方式。

而在最新版本中,官方更新公告已给出貂蝉2技能在某些情况下无法发散三枚花球的bug已经被修复。所以就不存在顺时针走位与逆时针走位的区别。而张大仙的一进一出式,则是利用团战中抛出1技能之后与使用2技能之前的短暂空隙,调整自身走位。此处的调整,可是是躲避敌方技能,也可以是接回1技能的花球打出2段伤害。很多时候二者无法兼顾,这就需要各位酌情判断了。

尽在需要提醒的是,贴面跳是许多新手貂蝉极其容易犯下的错误。在突进到敌方英雄之前,2技能的位移落点最好不要直指敌方英雄的身上,使之与英雄模型重合,这时候需要你微微将2技能的落点指向到敌方英雄的略左侧或者右侧,左右或者前后横跳,才能将对方玩弄于股掌之间。

—英雄搭配与克制阵容

最佳搭档:庄周、吕布、蔡文姬

克制英雄:东皇、张良、老夫子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