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自己就是最大的红利点

一个写了很久的公众号《Hans在路上》,分享一路的新知感悟,期待你的关注。

越来越发现,现在大家最喜欢讨论的话题,创业、打工、赚钱。

在一个群里,只要你是与副业、创业、赚钱相关的内容,就能引起不少的讨论。

古话说,三十而立,这个时间点让大家很惶恐。

生怕到了这个年纪,一事无成,活成了自己曾经讨厌的模样。

拥有金钱的多少,成为了衡量成功的标准之一。

于是多赚钱这件事,成了大家很急迫想要去做的事情。

这段时间,我也和不少朋友有过交流,各行各业的朋友。

渐渐对创业、赚钱等有了一些自己的理解,以及看到的一些坑。

1

看起来很贵的圈子,基本是想收割你

大家都知道圈层是什么,但未必大家都有机会被圈层暴击。

我在以往的文章说过,顶级的人玩的都是资本、圈层,他们这群人在这个圈子里,享受最一手的信息,资本最大块的蛋糕。

能流转出来的信息,让大众知道的,基本都是进场被收割韭菜的。

圈子很贵,人家未必要带你(再说你家也没矿),说要带你的基本都是想收割你。

这个道理,明白人点一下都会懂。

你想一下,人家为什么要带你?凭什么要介绍ta的人脉给你,带你走进这个看似高大上的圈子?

无非一点,那就是你需要拿钱来换,除此之外,别无其它。

难道因为你帅?还是你身材好?要是这样,那你需要付出的就是其他东西了。

展示给你高价值的圈子,就是让你交了钱,然后觉得值,这种心理锚定的策略,一般做营销常用了。

当然,也不是说让你排斥圈子,圈子是很重要的,但你要明白一点,超过自己资源范围太多的圈子,大概率你是绿油油的韭菜。

举头四望,旁边都是拿着镰刀,低头冲你微笑的坏叔叔。

只有基于价值平衡的圈子,才是真正属于你的,在那之前,多留个心眼。

2
先谋生存,才能谋发展

谈到创业这个话题,千人千面,不同的人,不同际遇,不同结果。

但有一点特别想说,那就是创业是需要先有根基的,可以是资源、资本、人脉···

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存在感的定义。

有些人强烈一点,非要出来做出一番事业不可,不然宁可去死。

有些人则小富即安,身体健康,吃饱穿暖,就很满足了。

无论怎么样,这都是人生的一种选择,冷暖自知,毕竟没有任何一个人能替你过你的人生,能替你感受你生命里的喜怒哀乐。

创业还是打工,得看你的目标是什么。

要是你真正像马云、乔布斯那么大的格局和使命感,其实打工根本就无法满足你。

我想大部分的人想出来创业,最根本的原因是打工赚不了大钱。

如果你是基于赚钱这个目的,那为什么非得一定要选择创业,这种九死一生小概率的成功的事件呢?

也有很多其他思路,可以达到这个目的,例如,创建多管道收入,理财平衡收支,增加投资收益点等等。

只要让你的被动收入足够多,足够丰富,那其实你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当然,一定要通过创业来满足自己,让自己创造更大的价值,活得更有意义。

那么,有一点必须要提醒下,一定要先谋生存,再谋发展。

断水断粮,心态会很不好,这种情况下做事会很浮躁,基本上也就没戏了。

创业是水到渠成的事,是从1到n的过程,而不是从0到1的过程,出来只是把这个模式放大。

明白了这个道理,那你就知道了,出来创业的基本都是已经摸到了商业模式了。

毕竟你不是王思聪,你没有一个能给你5个亿试错的爸爸。

3
你自己是最大的红利点

一个人要得到成长,最重要的是要认清自己。

其实,我们绝大部分的人,都只是普通人,只是我们都不愿意承认而已。

你不普通,你为何还要如此苦逼?认清自己,勇敢去承认这是一个人成熟的标志。

认清自己后,你会发现,普通人想要过得更好,你自己就是最大的红利点。

你想要一个更高的学历,那就去考研,好好备考、认真储备知识点,你的努力会变成一张张学历证明;

你是一个普通家的孩子,努力学好计算机技术,在软件发展的红利里,多赚几年钱,也能过上不错的生活;

你要做外贸生意,可是你英语口语不行,那你就好好反复练习口语,直到能流利清晰地说出来。

发现没有,只要我们愿意,在某个方向上让自己刻苦努力,我们就能获得一定的回报,可以是成长,可以是证明,可以是金钱···

抛开种种,什么红利、趋势、风口这些,对于普通人来说,那些东西美好而遥远。

想要获得更多的收益回报,最大的势能还是在于自己。把自己当成手艺人来打磨,你就会获得超预期的回报。

这,也许比你那些遥不可及的梦,来得更实在一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