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浪漫

图片来自网络

女人,无论多大年龄都喜欢浪漫。这句台词像一粒种子撒落在洛菲的心里,慢慢生根、发芽。随着时日增长,大有枝繁叶茂,繁花似锦之势。

洛菲还不时地回忆起剧中的浪漫情节,然后便有百爪挠心的感觉。尤其在周末,这感觉更是来势汹汹。

戴童也很爱洛菲,但洛菲总感觉他们两个的感情就像炒菜没有放盐,不影响吃,但的确没有味道。 洛菲喜欢加足调料的感情,盐是必须的,另外呢,最好还有像如八角啊、香叶等等。而这些呢,戴童都嗤之以鼻。想起去年的情人节,洛菲就忍不住腹诽一下戴童。

1

情人节那天晚上,同事们都跟男朋友出去约会了。戴童是吃完晚饭出来的,他没有打算跟洛菲出去浪漫。 “洛菲,咱在单位逛逛吧!环境好,再说了,外面散步不安全。” “不,出去看看吧!她们都说好多卖玫瑰花的呢。”

街道两边有好几家花店,花店外面的海报都是打折信息,毕竟晚上了。洛菲拽着戴童走进一家花店,里面人头攒动,大都是买玫瑰花的。

“我排队买,你先逛逛吧!”戴童温柔地说。

“洛菲,玫瑰花卖完了。咱再去别处看看吧!”戴童有点不好意思。洛菲点头,失落地走出花店。

他们沿着街道一直漫无目的地走着,远处传来“沂蒙山烤地瓜,不甜不要钱”的声音。

“快,你喜欢吃的烤红薯!”戴童拉着洛菲的手就跑。

回到单位的单身公寓,同事们收到的都是包装漂亮的鲜花,洛菲是提着方便袋回来的,里面有一个烤红薯。

洛菲喜欢烤红薯,非常喜欢,尤其是那种家乡的味道。但是在情人节的晚上,看着她们的玫瑰花,洛菲吃不出烤红薯本该有的味道,感觉怪怪的。

“买什么玫瑰花?不如烤地瓜呢!”戴童在路过另一家花店时,干脆地说。 洛菲沉默着,低头大步向回走。

“走那么快干嘛?着急吃烤红薯吗?”

“吃你个头!”洛菲恶狠狠地想,走得更快了。

2

又是无聊的周末,洛菲打开手机,不喜欢网游,不爱逛淘宝。追剧吧,又怕浪漫情怀泛滥成灾。 点开微信,看到一条新消息:“浪漫之约刚刚把你添加到通讯录”,头像是可爱的圣诞老人,戴着红彤彤的圣诞帽,洛菲点了同意。加好友,洛菲向来就看昵称和头像。

“听说你是地球人,我从外星来看你了,你难道不热烈欢迎吗?”洛菲扑哧就笑了。

因为老是有人问哪儿人啊,并且问的十分详细。洛菲一生气,把个性签名改成了“我是哪儿吗?山东,中国。还要详细吗?世界,地球!”

“寡人亲自迎接,难道还不够隆重吗?”洛菲俏皮地回过去。

“陛下,微臣做个自我介绍,可否?”

“准了!”洛菲暗暗叫好,这聊天风格很对她的路子。

原来浪漫之约也是洛菲公司的,在后勤部工作,闲来无事准备网上撩妹呢,这是他自己说的,说得云淡风轻。

撩妹?洛菲心里美滋滋的,针锋相对、风趣幽默地隔屏交流别有一番情趣。

期间戴童打电话来,想请洛菲出去吃饭。洛菲一口回绝了,连个借口都懒地编。

3

“键盘是冰冷的,但因你的存在而温暖;屏幕是冷酷的,但因你的语言而美丽。”洛菲的个性签名改成了这句话,平淡无奇的生活一下子充实起来了。

三月七日晚上,洛菲跟浪漫之约聊到很晚,互道晚安前,他送给洛菲一支亮晶晶的玫瑰花。

“如果送束真玫瑰花就好了”洛菲暗暗想,浪漫的种子随时都撩拨着她。 每当看到浪漫之约这几个字,洛菲就忍不住期待着什么;每每看到闪动的圣诞老人头像,她就忍不住想象一下他的模样。

三八节的晚上,洛菲是哼着小曲,捧着玫瑰花回到公寓的。林雨涵惊呼“洛菲,戴童开窍了?!”

“等到猴年马月吧!我们分手了,这是我男朋友送的。”洛菲一脸绯红,连声音里都带着幸福。

那天晚上,戴童自己在单位附近溜达到午夜,他看到洛菲跟那个高个子出去了,回来还带着一束玫瑰花。

那一晚,戴童失眠了,与洛菲一起的日子像剪辑好的电影,被一遍遍回放着,戴童的心一直潮湿着。

洛菲一直相信“当断不断,必受其乱”,所以拒接电话,也不回微信。让时间冲淡一切,洛菲这样想。

4

每天都有所期待,有个牵挂的人天天问候自己,洛菲感觉生活就像蜜里加了糖。 这天,洛菲一边走在阶梯上,一边回复浪漫之约的微信,一个不小心脚崴了,她立马告诉了他。

同事把洛菲扶到医务室,医生检查后说伤到韧带了,需要休息一周。

洛菲家在外地,她不想让父母担心,戴童倒是他的老乡,但是现在她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浪漫之约。眼泪汪汪地给浪漫之约打了电话,对方却发来信息说正在开会。

洛菲在公寓呆了一天,脚踝还没有消肿。浪漫之约中午匆匆忙忙来看了一下,说公司要组织五一文艺汇演,他作为文艺骨干要加紧排练,然后就离开了。洛菲像是寒冬腊月吃了一只冰激凌。

无聊的时候,洛菲打开微信,“脚好了吗?要不要陪你去检查一下?……”。居然是戴童发来的!“韧带拉伤恢复很慢,千万不要着急上班……”洛菲眼睛酸酸的。

雨涵给洛菲打饭回来了,洛菲果断地关上微信。浪漫之约没有一个信息,也没有电话问候。如果是戴童,他肯定会来照顾的,洛菲忍不住落泪。

5

“亲爱的,这个周末去爬山吧?感受春天的气息。”终于有了消息,却像是一瓢凉水浇在洛菲头上,脚踝处又隐隐作痛。

洛菲下线了,什么也没说,好像说了也是多余。 手机响了,一遍又一遍,执着地呼喊着洛菲。

洛菲料定是浪漫之约,刚划开接听就开始了说“寡人有疾……”,还没说完呢,对方就开始啰嗦“洛菲,不要生气,太忙了,忘记你脚受伤了,对不起,亲爱的……”

“陛下,您大人不计小人过,微臣该死……”又开始油嘴滑舌了,洛菲忍不住笑了,烟消云散。

周末,单位向来冷冷清清,今天更是如此,洛菲独自一人窝在床上。已经快一周了,脚踝还有点肿,去食堂吃饭都有点费劲,最近都是同事帮忙。今天拒绝了她们,本想自己去的,想想还是算了,凑合一晚,权当减肥了。

“因为爱情,简单地生长,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这是戴童的来电铃声,分手后没有联系,也就忘记换个铃声了。

洛菲不知道该不该接电话。 敲门声过后,传来戴童的声音“洛菲,我知道你在里面,我可以进来吗?”洛菲屏住呼吸,一动不动地躺着。

“洛菲,我就是顺便帮你买了食物,放下就走,我开门了啊。”还没等洛菲坐起来,戴童就推门进来了。一只手提着保温桶,另一只手提着一个方便袋。 戴童去饭店做了排骨汤,方便袋里是中药,让洛菲烫脚用。洛菲听着戴童嘱咐她如何烫脚,眼圈红了。再看看放在桌子上的排骨汤,眼泪汪汪的。

“是不是脚很疼?”戴童着急地问。

“没有啊,上网时间太长,眼睛不舒服。”洛菲搪塞。

戴童一手端着排骨汤,一手拿着勺子“快吃吧,趁热。”洛菲看着这熟悉的动作,想起上次生病时,戴童用勺子一口口喂她;还有一次洛菲来大姨妈,腹痛难忍,戴童给他煮红糖姜水…… “戴童,谢谢……”洛菲欲言又止。

“不用啊,其实是林雨涵,她告诉我你还没吃饭,你不用有负担,我们是同事又是老乡。”

6

“给,白马王子带给你的宵夜。”很晚了,雨涵才回来。“包装得如此漂亮,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钻戒呢。”雨涵调侃。

“哎,洛菲,我告诉戴童那个榆木脑袋了,你脚疼,没法去买饭。”雨涵问,“他送饭来了吗?有没有包装一下,再来点煽情的话?”连珠炮地问。

还没等洛菲交代呢,雨涵看到保温桶和方便袋就明白了。“朽木不可雕也!”

洛菲仔细欣赏着夜宵的包装,天蓝色的卡通男女,中间有个红色的心。洛菲很喜欢,每个少女都有一颗童心。洛菲打开包装,映入眼帘的是汉堡、鸡翅、鸡米花和炸薯条。

洛菲没有吃,她点开微信,给浪漫之约发了个谢谢的表情。也许了解一个人需要很长时间,洛菲想。不然,明明上次去吃饭时,洛菲说过不喜欢吃洋垃圾的,怎么浪漫之约还会买呢?

不过,洛菲喜欢的是浪漫之约的情调,就算是买食品,也不会忘记写上几句情话,洛菲看了感觉一股暖流涌来。对,像洛菲这种手脚冰凉的女孩子,喜欢暖流袭来的感觉。 “油嘴滑舌,不是我本意;逗你开心,才是我目的。”有这样的告白,哪个女孩子还在乎包装袋里的食品?

7

脚伤日益好转,浪漫的帅哥时不时微信或电话问候,洛菲每天都有身轻如燕的感觉。加班都心甘情愿了。

又是一个加班的晚上,洛菲整理完主任催促的数据,噔噔噔地下楼送材料,“哎呦”一声洛菲差点整个人趴到地上,幸好一把抓住了楼梯扶手。

第二天,脚踝处又肿了。洛菲郁闷地发朋友圈“宝宝又受伤了,求安慰!”,顺便晒了一下红肿的脚踝。

“爱着你爱着你,就这样爱着你,春风化作相思的雨,……”浪漫之约的电话铃声,洛菲幸福地接听着。

“怎么这么不小心啊!又不是小孩子了。我在外面呢,你赶紧去看看吧!”没等洛菲开口,电话挂断了。

有多久没回家了?洛菲忽然好想回家,也想妈妈包的水饺了。

8

昨天的数据还需要再整理一下,洛菲费力地赶往办公室,“洛菲,怎么来上班了?”迎面碰上戴童。

“还有一份材料,主任急等着要呢。”洛菲一边跛脚走路,一边回答。

“先去看看脚!”戴童抓着洛菲的胳膊,强搀着她去了卫生室。

“还是韧带的问题。姑娘,你先不要穿高跟鞋,换双有足弓设计的运动鞋,分散脚踝的承重。”医生说。

洛菲又赶回办公室整理数据,戴童也去上班。

下午,洛菲一进办公室就看到办公桌上多了东西,旁边有个字条“知道你不方便逛街,给你买了双运动鞋,换上吧!老乡”。

洛菲知道是戴童,心里有暖意也有愧疚,看到阿迪达斯的商标,更是满满的感动。而后,又有点失落,这不是浪漫之约应该做的吗?

9

五月二十日早上,洛菲收到了浪漫之约的红包“爱你多一点”,520中间多了一个点,钱不多,但是洛菲高兴。

晚上洛菲出去给浪漫之约买巧克力,算是520的礼物吧。一路上,洛菲都在琢磨怎样包装,如何写寄语,完全忽略了脚踝的隐隐作痛。

“这一年,故事简单,遇见的你,我刚好喜欢。”回来的路上,洛菲抱着一盒巧克力,一边想着这句话。

“哎呀!你这人怎么回事啊?没长眼睛吗?”

“我的巧克力!”洛菲赶紧去捡。“对不起,我不是故意……”一边歉意地说。

“洛菲,怎么是你?!”浪漫之约惊讶着,一边用力挣脱被女孩挽着的胳膊,女孩立马又贴上去,两只手抱着浪漫之约的胳膊,生怕别人抢走一样。

洛菲愣愣地看着他们,浪漫之约尴尬着,女孩子理直气壮着。

洛菲两手使劲挤着巧克力包装盒,她想狠狠地甩到浪漫之约脸上,只这个念头瞬间消失,她昂头走了,头也没回。

洛菲打开微信,“如果女人是衣服,姐也是你穿不起的牌子!”她改了签名,然后屏蔽了浪漫之约的消息;接着手机联系人里拉黑了他。

10

公寓里又剩下洛菲一个人,她咬了一口巧克力,苦苦的,今天还有另一种味道,咸咸的。

有人说“生活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什么味道。”洛菲更不知道。

“因为爱情,简单地生长,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戴童的电话。

洛菲忽然好想吃烤红薯。

【原创】 快乐的海星

谁的年少不轻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