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神刀游侠录 第二十五回 号令群雄

柯婉儿的一番话将在场众人无不惊异万分,有人心想这少女究竟是何人,居然有如此胆量敢与这司徒天南理论。

司徒天南仔细观看眼前这名美貌少女,见她两只眸子明如秋水,心想这赤霞堡的英雄大会中怎么会有这么一个女子,此时竟敢和自己如此说话。

“不知这位姑娘贵姓?”司徒天南问道。

柯婉儿笑道:“以司徒大侠在江湖上的名气大可不必问我是谁。”

司徒天南忽然纵声狂笑,过了半晌,脸上忽然变色,厉声说道:“姑娘敢对我如此说话,不知师承何门派?”

柯婉儿微微一笑,道:“家师名讳不便与人提起,还请司徒大侠不要见怪。”

司徒天南脸色铁青,双目怒视着柯婉儿,右掌忽然猛地举起,欲出掌劈向这名女子,但是转念一想,这一掌若是拍出,于自己平日里的威名大有折损,蓦然间见到柯婉儿身旁忽然闪身出现一名青年男子,右手持刀,只等自己这一掌劈出便挥刀出手。

司徒天南心想今日与朱胜邪大战一场,已经有些疲惫,不便再与人动手,见这女子有如此胆量与自己说话,定然来历不小,于是冷哼了一声,对在场众人说道:“今日你们赤霞堡人多势众,我就不与你等计较,日后再来夺这盟主之位。”

司徒天南说罢,回转身来窜出大厅,来到庭院之后,身形一晃,纵出一丈多高,施展绝顶轻功离开了赤霞堡,群雄见了如此精妙的轻功,均是暗暗称奇。

朱胜邪见柯婉儿在此时此刻敢于站出来与这放荡不羁、生性狂妄的剑客司徒天南针锋相对,心中暗自惊叹,心想这位柯姑娘与萧公子来赤霞堡借宿,起初还以为只是个寻常的姑娘家,但在刚才见她与司徒天南所说的一番话之中,知道她的师父定然是个世外高人,只是不便让外人知道而已。

在场群雄都知道这个司徒天南隐遁在东海的孤岛之中,一生之中为的就是探求这“剑道”,而这其中的精髓却是身心合一,在修习剑术时要不断地做到坚忍、勤勉、努力、克己,要想成为天下第一剑客不但要将剑术练得炉火纯青,更要将修养达到极高的境界。

司徒天南虽然剑术高超,但是性情急躁,追名逐利,萧天弘不禁暗自摇头,心想此人如此心高气傲,就算剑术打败了江湖中的所有人,可是又能换些什么呢?

司徒天南离去之后,只听元慈大师口念“阿弥陀佛!”

众人随即将目光投在元慈大师身上,只听他缓缓说道:“今日赤霞堡的英雄大会,朱堡主以绝世神功‘摩云掌法’令前来滋事的剑客司徒天南无功而返,这实在是武林之福,朱堡主宽厚仁义,乃是成大事之人,自今日起,我江南七省的英雄豪杰奉皆朱堡主为武林盟主,日后皆听赤霞堡号令!”

元慈大师说完,只听群雄纷纷鼓掌,有人高声喊道:“朱堡主文成武德,恩泽天下,摩云神掌,天下无敌!”

随着群雄的鼓掌喝彩声不断响起,朱胜邪待人声稍静时,向众人团团作揖,满脸笑容的斟满了一杯酒,朗声说道:“既然是众位抬爱朱某,那在下就当仁不让了,也不再推辞了,今后凡事还需各位鼎力相助。”

邱大鹏说道:“我等都是江南的英雄好汉,做的都是造福于武林的美事,从今往后,若是有抗敌御之事,我天河帮必定第一个站出来!”

朱胜邪道:“今日众位就在我赤霞堡来个不醉不归!”

凌若光已经吩咐堡中仆人将废弃的桌椅尽数换了,重新置备了好酒,群雄顿时齐声欢呼,在一片欢腾的氛围中举杯痛饮,等到天色将晚之时,有人已经喝的摇摇晃晃,相继离开赤霞堡,萧天弘、柯婉儿与元慈大师、邵宗义、苗氏双雄、邱大鹏等在江湖上颇有威名的帮派头领一齐向朱胜邪道贺。

元慈大师在司徒天南出现之后,特别担心此人武功高强,乃是邪派之人,生怕他将武林盟主之位夺去之后,野心不息,进一步吞并江南的大大小小的门派,若是果真如此,那么武林将会掀起一阵血雨腥风。

元慈大师低声对朱胜邪道:“朱堡主,今日若不是堡主你以摩云掌法震骇了司徒天南,我等在场之人无人是其对手,本来是件大快人心的好事,只是这样一来,司徒天南定然不会就此罢休,还会前来生事,此人剑术高超,隐遁在东海的孤岛之中,研创了震惊武林的剑法,别说是江南武林中未有与其比肩之人,老衲料想就算是西域玄霜城的城主南宫云昊也未必就能胜过此人。”

朱胜邪点了点头,道:“元慈大师所言甚是,还请大师多多指点。”

元慈大师继续说道:“此刻玄霜城的人居心叵测,欲对我中原及江南武林不利,常言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半个月前老衲听说洛阳天刀门遭到苗疆金沙帮的围攻,两方经过一场恶斗之后,天刀门损失惨重,华老英雄也遭到了毒手。”

此言一出,萧天弘一怔,说道:“元慈大师如何知道此事?”

元慈大师自英雄大会到现在为止,并未注意过萧天弘,此时听他发问,心中怀有疑虑,缓缓说道:“江南万泉山庄庄主‘玉面郎君’公孙俊与老衲关系甚好,一个月前我二人正在万泉山庄下棋,公孙公子却得到消息要前往洛阳为华老英雄祝寿。”

“谁料到在七天前公孙公子身受重伤回到了万泉山庄,老衲得知消息后前去探望,公孙公子便将事情的经过尽数告知老衲。”他、元慈大师神色暗淡的说道。

萧天弘抱拳道:“在下萧天弘,‘百胜刀王’华明冲华老前辈便是在下的恩师,大师所说的公孙公子便是前去为家师祝寿而遭到金沙帮偷袭。”

元慈大师听后甚是吃惊,侧头凝视着他的脸,上上下下打量了许久,才道:“萧公子果真是华老英雄的高徒?”

萧天弘道:“正是!”

萧天弘当下将当日在洛阳天刀门所发生的事情尽数向在场众人说了,说罢脸色微变,神情暗淡,却是满腔愤恨。

只听天河帮帮主邱大鹏暴喝一声:“这天刀门的华掌门是武林中德高望重的前辈,不曾想遭到了空前的浩劫,可惜天刀门数十年基业毁于一旦。这金沙帮又欠了一笔血债,姓邱的若不亲手取下阎文靖那颗狗头,誓不为人!”说着将一柄重三十斤的十字镋重重的朝地上一戳,地上的三块砖立即被戳的粉碎。

元慈大师口念“阿弥陀佛!”过了一会儿,说道:“那公孙公子便是参与天刀门与金沙帮之战,那一场恶战惊心动魄,天刀门所有弟子几乎全部丧命,只有白马寺的主持海元禅师与少数几人躲过了一难,却也是下落不明。”

元慈大师说完,众人不禁暗自叹息,萧天弘更是伤感,柯婉儿柔声道:“萧大哥,你一定会杀了阎文靖,为华老前辈和天刀门的兄弟报仇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