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之后——蜕变

进去大学以后,该用哪个词来形容自己的生活最为贴切?因为想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蓦然回首,居然还有点不知所措。日子总是过得那么快,转眼间,冬天又来临了。一股寒风把我从幻想中拉回现实,又在提醒我,不要迷恋于被窝,毕竟老是躲在被窝里,是成不了大气候的。冬天,就是要有一种一脚蹬开被子的勇气,即使睡眼惺忪,也要时刻警醒自己不要被历史的洪流所淘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吾日三省吾身”,一个人若是想过普通的生活,那就会经历普通的挫折;如果想要过最好的生活,上天就会给予最强的伤害。世界很公平,想要最好,就会受到最痛的打击。能闯过去,就是赢家,闯不过去,就得乖乖回去当个普通人。所谓成功,并不是看人走多聪明,而是要看能否下定决心,笃定自己,给自己一个机会,不断进步,不断改变。人活着,总是要有一个目标,并为之不停地奋斗。

在经历了许多次打击之后,我终于明白,一定要学会坚强。首先,必须得肯定自己。我还没有听过花开花落的声音,还没有认真看过一百次的日出日落,没有在阿尔卑斯山脉上留下足迹,没有在月圆之时许愿。。。。那么多事都还等着我去做,那还有什么理由去放弃,还有什么理由不坚持下来。日子那么长,如果被眼前这些小情况打倒,那怎么去完成自己的目标?怎么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一个有理想的人,除了注重细节,有时候也要不拘小节,放宽心态,做一个敢于突破,敢于面对困难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生活中的挫折总是和自己纠缠不清,那就得更加努力,让自己足够强大。人生就像一场电影,每个人都是自己电影的主角,演绎出自己的电影,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但是很庆幸,这场人生的电影没有导演,所以一切都要靠自己。在经历了许多挫败以后,某一刻,会有一种欲哭无泪的感觉。可是如果去抱怨,一切的努力,都将化为泡影。然而又不甘心自己的努力那么白白浪费,那么就再次出发。终有一天,也会明白,不是所有的委屈都可以逢人提起,也不是所有的故事都要和别人分享,要做的就是把委屈放在心里,一切的压力都需要化为动力,才能做一个对自己负责的人。

在学习上,必须得形成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当自己有压力的时候,我就明白,是自己没有努力,没有对现状进行反思,一切都是因为自己不够积极,又不安于现状的心理所形成的。当看见别人学习的时候,不要紧张,自己也投入进去,比别人做的更好,才是最重要的。

有一个长远的目光,不要斤斤计较,对于女生来说,也是一个由为重要的问题。生活中总是有许多繁琐的小事,而且总是喜欢和身边的人发生矛盾,我呢需要做的,就是学会包容他人,理解他人,体谅他人,现在对方的角度上思考问题,那可能就会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生活可能也就会少一些冷漠的眼神和面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昔者有言:“庄周梦蝴蝶”,我在思考,为什么他梦见的不是毛毛虫,而是蝴蝶。又是什么力量使虫化为了蝴蝶?提到这里,想到一句拿破仑曾说过的话:“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的确,在生活中,学习中,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事,都要学着改变,有时候觉得自己不够优秀,但是千万不要放弃,遇到问题迎难而上,才是最让人觉得弥足珍贵的。当你骑着车,甩掉了所有拼命奔跑的人,但是一定不要去嘲笑他们,因为他们独有的气质,是你永远也超越不了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迈出第一步吧,只要愿意给自己一个筹码,那就勇敢的去改变自己,能否突破自己,往往就在一念之间。如果不想在白发苍苍,两鬓斑白的时候才懊悔,那就开启进取的模式,加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