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人之间有座岛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的文字可以温暖到你。


   有两个字曾在我这里是禁忌,我曾对朋友说如果你是我的好友就不要用“呵呵”这两个字。语气特别严肃,有个闺蜜说我太敏感了,我想可能是的,如果有人对我说呵呵我就会莫名的难受好久。

  我自认为是个比较内向的人,与朋友发生矛盾时,一般采取冷战,等双方情绪都稳定时主动道歉,握手言和。倘若真的又是因为某件事,我按耐不住愤怒的情绪,言辞犀利的与她大吵一架的话就真的表示我们掰了。有人这样评价过我说话,语言细水长流,句句像刀子直戳心头。可能因为这样,初中时我就有一个朋友。后来,慢慢的长大,我认识了许多新朋友,我发现她们的社交圈特别广,他们在与我接触的时候也会尽量用幽默的语言,告诉我有一些话说的过激了,不会让我特别难看的在大庭广众下丢了面子,我懂得了处事圆滑的道理,一个用刺来武装自己的人是得不到幸福的拥抱的。我讲这些事好像有点偏离主题了。

   言归正传,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为什么我越长大越觉得自己孤独了呢?我开始特别害怕失去,每当想起姥姥,姥爷有一天会有一天离开自己,心里就一抽一抽的疼。每当朋友不怎么联系我,或是我主动联系他们时他们对我冷漠的语气,会让我觉得我失去了这个朋友。海子写过一首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你一定听过,他说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我要告诉所有人,我的幸福,给每一座山,每一条河流取一个温暖的名字。’’拿破仑说过一句话;‘‘让自己幸福的方法有一个,就是坚信这个世界上有一个爱着你。’’我一直坚信这句话,一个人漂泊在外时,会给家里打电话,不说别的寒暄几句,晚上睡觉时心里都会都别踏实。每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虽然是独立的个体,但命运把我们连接起来,遇见便是缘分,我们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相互取暖。我也有过一颗玻璃心,每天把她小心翼翼的拿在手里,害怕被伤害于是干脆封闭自己,不去交流。但其实我已经被伤过很多次了,曾因为别人的一句话,一个眼神,抑郁委屈好久,但那些都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消散,留下的只是尘埃落定后的成长和领悟。曾经喜欢过一句话;’‘成长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伤痛,而是叫我们举重若轻,将我们曾经无法释怀的过往,通通放下。’‘

  我们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哭泣的孩子,一个曾经是你却已经不再认识你的小孩。现在你想过得幸福,该是把他赶出来的时候了,到时候了,可为什么一想到这件事就突然眼泪决堤。儿时的伤痛总是难以愈合的,但熟透了的伤口会散发花香。别把自己想的太可怜,一辈子很长,我们总要坚强的一个人走完。给自己一个机会,也给别人一个机会,学会爱一个人,即使明天会被荆棘刺伤,但至少我们勇敢过。

人与人之间一座岛,岛和岛之间有一片海洋,而我们该去哪儿?

  黑暗的海面上,有一座灯塔,它会帮你找到方向。一年又一年,春花,秋月,夏日,冬雪。很多年后有一个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女孩站在海岸边眺望灯塔,海浪声一波接着一波,冲刷着岩石与海面。九夜茴在匆匆那年里写过;‘‘在黑暗里一直走下去就是地老天荒。’’我不企图让我的生命永远光明,但我想找一个知己相伴。地老天荒这个词对我来说意义太沉重了,我需要反复斟酌,思量。于是我把自己理解成钱钟书先生写的围城里的人,围在城里的人想逃出来,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对婚姻也罢,职业也罢,人生的愿望大多如此。

借用简书里一位作家写的话,我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那座岛,因为岛上有一棵古老的树,它懂你所有的心事,它不空灵,却足以让你宁静,用沉默来发出比咆哮更大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隔着一堵高墙,隔着一颗失落的心,彷徨中读着病重的祈祷文,索性,文字也索引不出一千种、一万种有悖于希冀的生僻词...
    甲申纪事dcl阅读 1,612评论 0 4
  • 作者@见习师 大概从一周前开始我写作的三分热情似乎已经用完了,要么会找理由不写,要么就是草草写一下就完事。 ...
    fd15f1588656阅读 359评论 0 0
  • 第一次主动靠近别人,只因她对我善意的微笑和问候,再冷漠的自己也要去回报那份带给我的温暖。
    Sara_馨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