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小兔的魔法城堡

你要相信每一座城市的上空都有一位绘梦师,他们用手中的绘梦笔与绘梦板守护着一座城市的梦境。当我们进入梦境时,那些梦便会在绘梦板上上显现,而那些城市上空的绘梦师则会用手中的绘梦笔为我们添补,修改这些梦境。

对于绘梦师而言,绘梦便是他们存在的全部意义。这些绘梦师穿梭与一个又一个梦境中,有时候,他们觉得自己就是这座城的一个梦,一个飘渺而又兀长到没有尽头的梦。

白小兔在接替兔妈妈成为魔法城堡唯一的绘梦师后,每天不得不穿梭在不同的梦境中。时间久了,白小兔变开始向往现实中的糖果城。她时常会想,现实中的糖果城究竟是什么样子呢?如果有一天自己也能到糖果城生活该多好啊!

白小兔带着这份念想又一个人在魔法城堡堡生活了好长一段时间。但是,一个人久了是要孤单到生病的。他想离开这孤单的魔法城堡,去看一看那繁华美丽的糖果城,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终于,在这些愿望的驱使下,白小兔带着自己的绘梦笔和绘梦板,背着兔妈妈离开了自己生活了很久的魔法城堡,来带了自己曾无限向往的糖果城。

但白小兔真真切切的站在了糖果城的街道上。看着自己那遥不可及的梦真的变成了可以触碰到的现实。白小兔兴奋得不知所措,站在原地愣了好大一会儿,直到一阵尖锐的汽车鸣笛声响过,她才回过神来。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拥挤的人潮,白小兔甭提有多兴奋了,要知道这样的场景,她以前只在别人的梦境中见到过。白小兔走在陌生的街道上流连与一个又一个陈列着琳琅满目商品的橱窗,一天的时间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逝去了。当华灯初上,白小兔才想起自己还没有找到住宿的地方,不免又有些难过起来。他独自一人站在行人渐行渐稀的街头,白天的满心欢喜在此刻全部化作了孤单与失落。她不知自己该去向何处,他本来就不属于这里,纵使身旁有再多的行人,这城市再繁华,她也仍是孤身一人,无人陪伴的一个人。

正当白小兔在街道上失落地走着的时候,一张彩色的糖纸在空中打折转儿想白小兔飞来。看到白小兔发现了自己,糖纸冲着冲着白小兔做了一个滑稽的鬼脸,问道:“兔子。兔子。你要去哪里呀?”白小兔冲着飞舞在空中的糖纸说:“我想去一个能让我在这里停留的地方。”糖纸弟弟听完轻轻一笑,“哦,这样啊。那你跟我来吧!”

白小兔跟着糖纸弟弟来到了街角的一家糖果屋。尽管外面的天气十分寒冷,糖果屋内却十分温暖。橘黄色的灯光缓缓打在屋内的每一个角落,是这里看起来是那么温馨。也许是太累了,白小兔看见了一张软绵绵的棉花大床便扑了上去,在上面美美地睡了一觉。

糖果屋内弥漫着糖果的香气。白小兔起身揉了揉惺忪的双眼,她看见羊先生正在吧台前忙碌着。桌上放着一杯鲜榨的胡萝卜汁和一份吐司面包,她走过去坐下享受着早餐的美好,快吃完时才发现羊先生在看着她。她放下手中的面包想也许是打招呼,羊先生没有回她,只是看着她笑。最后糖纸弟弟飞过来告诉白小兔,羊先生先天失聪,白小兔这才明白过来,然后拿出自己的绘梦板载上面写了谢谢二字递给羊先生。羊先生看完后对白小兔摆摆手,而后又继续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之中。

接下来的日子里,白小兔便在糖果屋住了下来。她喜欢跟在羊先生身后,看羊先生吧那些普通的原料制成惹人爱的糖果。好奇心十足的白小兔便央求羊先生叫他制作这些糖果。羊先生笑着点头答应。

次日,白小兔从梦中醒来,惊奇的发现自己的床头多了一套工作服。不用说,一定是羊先生送的。她穿上工作服蹦蹦跳跳地来到了店里。早餐已准备好摆放在桌子上,杨先生仍旧在柜台忙碌着。羊先生认真地做着今天要售卖的糖果,白小兔就在一旁看着,给羊先生当助手。忙完了一切,羊先生才想起来今天要教白小兔制作糖果。他用手语告诉白小兔制作材料的比例,可是白小兔太笨了,就是学不会。看着白小兔做的奇形怪状的糖果,羊先生觉得又好气又好笑。没办法,羊先生最后只好教白小兔制作棉花糖。白小兔小心翼翼的用木棒收集机器里吐出的糖丝,她尝了一口自己的棉花糖,很甜。她又把棉花糖递给身旁的羊先生,羊先生吃了后没说话,而是拿出了一只彩笔,在白小兔的工作服上画了一个大大的胡萝卜。糖纸弟弟飞过来高数白小兔羊先生是在夸她呢!白小的激动地跳起来亲了一下羊先生,然后白小兔辅助羊先生脸红了。奇怪,自己的脸怎么也有些发烫?

白小兔怎这么机灵,怎么可能真的学不会。这点小心思羊先生其实都知道,只是不愿意说破而已。

午后,白小兔懒洋洋的趴在桌子上,目光停在糖果屋橱窗外的幸福街。幸福街上的行人都是手牵着手,看到这里,白小兔的目光看是黯淡下来,她开始羡慕那样的生活,但是她却又不得不面对自己的生活。她始终都是一个人。三点的阳光透过窗户安静的照在白小兔身上。羊先生看见白小兔坐在桌前无聊地咬着杯中的吸管,一只手在本子上写下了六个字“我想要,一个人”。阳光不偏不倚地照耀在白小兔的侧脸上,他发现阳光下的白小兔很可爱,很温暖。他看着白小兔,用右手在吧台下写下了一行小字“我不愿让你孤单一个人”。

白小兔生日那天,羊先生带着白小兔去了梦想城的游乐场。那天,白小兔起的特别早,还精心打扮了一番。糖纸弟弟看见白小兔说她不是去游乐场,倒像是和羊先生去约会。她假装生气地责怪糖纸弟弟乱说话,心里却是乐开了花。她发现不知何时起,她开始喜欢上了羊先生,那个不会说话只会微笑的羊先生。当白小兔看见同样经过精心打扮的羊先生向她走来时,她发现自己的脸又开始烫了起来。也许,她是真的喜欢上了羊先生了吧。

从糖果屋到梦想城差不多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爱睡的白小兔上车以后很快便靠在羊先生的肩上睡着了,到站时羊先生才把她叫醒。她睁开眼看到高高的摩天轮在天空中缓缓地转动,和她在别人梦境中看到的一模一样。她激动地拉着羊先生的手向摩天轮的的方向跑去,然手排队,买票,而那只手却始终没有松开过。她回过头看见羊先生的脸早已红成了一个小苹果。羊先生的手很大,白小兔握着他的手感到很安全,很温暖,她甚至可以感觉到羊先生的温度。她忽然想起在幸福街看到的两个人手牵着手的情景,只不过,这一次主角是它和羊先生。

从摩天轮上下来,白小兔看见有人在放风筝。童心未泯的白小兔拉着羊先生去放风筝。蓝色的风筝迎着四月的风在蔚蓝的天空上飞翔。羊先生握着他的手拉扯着那个细长的引线,她看见那风筝离自己那么近又那么远“羊先生,那梦我盟之间的距离又如何呢。”白小兔看向身后的羊先生。羊先生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又继续我这白小兔的手,放起了风筝。只是这一次羊先生是紧紧地握着白小兔的手。白小兔和羊先生都笑了,幸福地笑了。这一次,他们谁都没有脸红。

回到糖果城时天已经黑了,城市的灯光开始慢慢亮起,白小兔看见这满城的灯光闪烁,此刻的她不再像出入糖果城时那般无助迷茫。因为,她知道总有人会陪在她身旁,不再让她孤单一个人。

那晚羊先生做了一个梦,一个很长的梦。梦中他和白小兔坐在一片草地上,梦中的天空很蓝,云很白,风很轻,他就这样一直陪在白小兔身旁。只是他不知道,这是白小兔为他绘的梦。

天空很美,夜总会黑,他和她也会有离别。一天,白小兔像往常一样打开店门,看到了站在门外等待的兔妈妈。羊先生热情地招待兔妈妈进入店内,白小兔则在厨房忙碌着。当白小兔把做好的吐司面包和新榨果汁送到兔妈妈面前时,兔妈妈笑了。她说,白小兔长大了,开始懂得照顾人了。白小兔两脚在地上扒拉着,是的,她又脸红了。末了,兔妈妈告诉羊先生白小兔离家太久了,该回家了。羊先生看向白小兔,又看了看兔妈妈,微笑着表示理解,眼神里却多了一份失落。

白小兔哭着跑回了自己的房间。是啊,作为一名绘梦师,白小兔是离开家,离开天空之城太久了。她该回去了,回去继续完成自己的工作。可是她舍不得,舍不得那个不会说话只会微笑却带给他说有美好的羊先生……

兔妈妈走后,羊先生一个人落寞地站在柜台前发着呆。他早就知道了白小兔的身份,知道了他和白小兔会有分离,只是他没想到会这么快。他看见阳光再次照在白小兔常坐的那张椅子上,他透过糖纸弟弟彩色的身体望向太阳的方向,阳光很柔和,但不知为何自己的双眼却被太阳刺得很疼。不然,怎么会留下眼泪。

傍晚,哭红了眼睛的白小兔来到羊先生的面前,她说她明天就要走了,接着把自己的绘梦板递给了羊先生。她用手语高告诉羊先生,想她时就把她画在画板上,这样就可以梦见她了。羊先生接过绘梦板,跑到糖果机前照着白小兔的样子做了一盒橡皮糖。羊先生拿起一块橡皮糖送到白小兔嘴里,白小兔张开自己的三瓣嘴吃下橡皮糖。糖果很特别,很酸很甜,有有些微苦,但却让人迷恋。也许,这就是爱情的味道。白小兔在心里想着。

第二天,兔妈妈没有接白小兔离开,而是留下了一封信给白小兔,信上只有简单的一句话,“我不愿让你孤单一个人。”白小兔看着信笑了。她打开门再一次闻到了熟悉的吐司面包的香气。

白小兔不知道的是,那天晚上兔妈妈做了一个梦,至于梦的内容嘛,只有她和羊先生知道。

       后记

白小兔和羊先生懒洋洋地躺在草地上,天很蓝,云很白,风很轻。白小兔为羊先生绘的梦梦想终于照进了现实。

徐俊伟,19  男  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华海景秀世家12号楼3单元305  邮编233700

联系13093669687    qq100327875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