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未来,对的起高考那年拼命的自己嘛?

        或许你现在是一个即将面临高考的考生;或许你现在是一个正在享受自由,挥霍时光的大学生;或许你是一个面临找工作的毕业生。但是,无论你处于哪一种身份,我们将来都要踏入社会,从一张白纸到丰富自己的认识。

        中国社会,一直都觉得高考的好坏决定了孩子以后的命运。其实,这句话我并不苟同。进入大学之后,每个人的努力程度以及社会经验都对自己将来有很大的改变。小编有个同学A,真的特别聪明,开始也很努力,考上了自己心仪大学。到了大学之后,他和大多数同学一样,每天沉迷于游戏,经常逃课,上课的时,发呆的时光大于清醒,睡觉的时光大于发呆。学理论不肯动脑,学技术不肯动手。当别人准备着手考英语等级证书时,当别人为了考研通宵达旦时,当别人为了多充实自己在外兼职时,他还在忙着打游戏。他现在毕业在即,要找工作了,他除了只有一张本科毕业证书,其他的一点经验都没有,就靠着父母给自己找的一份薪酬不高的工作过日子。现在他特别后悔,他说虽然我的高考成绩对的起我曾经的努力,但是我的荒废对不起我的大学。他很不满意现在的生活,小编只想说,如果做任何事都仗着自己有些小聪明,不去努力,谁会偶然给予你想要的生活,谁又会给予你高薪的工作?机会都是给有准备的人的。

        相反,还有一个同学B,资质平庸,却一直很努力,通过高考考上了一个普普通通的二本,到了二本他没有像别的同学一样,虽然没有高中时光那么苦,那么累,但是见到她最多的身影就是图书馆,每次上课都坐在第一排,也很认真的记录笔记。甚至有时候被同学嘲笑,因为他有时候考试成绩和那些经常吃喝玩乐的人的成绩差不多,大家都觉得他没有必要这么认真,大学嘛,本来就要考试靠抄,但她也没有理会别人的言语。当别的同学都流连于游戏,ktv这些娱乐场所时,她却利用课余时间学习烘培,学会了翻糖蛋糕,很逼真很漂亮。同宿舍的人很羡慕她有一双巧手,也嚷嚷要学,却从来没有一个人坚持下来。如今B已经硕士毕业了,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现在,即使工作了,他休闲时间还是会做些蛋糕。身边的每个朋友过生日她都会自己亲手做个蛋糕给寿星,健康美味有好看。很多人都很惊讶,当年看似只会死读书的小姑娘,究竟是有多大的能量,才会一些平庸之辈走向不同的人生旅途?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要你努力,大学的你就会很优秀,走上社会的你就会更加优秀。

        有没有想过,当年那些不如你的人,有一天会远远的把你甩在后面。那些年,我们把高考分数看做是命,憧憬着能不能进入大学,高考分数是赌注,把大学当做是梦想,我们都拿着分数和梦想当做赌注,都雄赳赳,气昂昂的跨入大学校门,可是,后来呢?有多少人觉得自己的大学能够对的起高中每晚的熬夜苦读?不给范围就不会考试;图书馆你没去过;有时间宁愿多玩会游戏,也不会去做做运动;大学毕业找工作都不知道自己的兴趣特长是什么。没有操作技术,没有专业修养,没有健康体魄,没有责任感,连最基本的生存能力都丧失了,你不失败,谁失败?那些说着毕业就等于失业的学生,到底有没有审视过自己的竞争实力在哪里?

        十年前你是谁,一年前你是谁,甚至昨天你是谁,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你是谁?人生是很累的,你现在不累以后就会更累,人生是很苦的,你现在不苦,以后就会更苦。唯累过方得闲;唯苦过方知甜。现在的我们熬过了高考,希望未来面前我们一样可以激流勇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写的这故事挺有意思,是我昨天晚上做的一个梦,这个梦,有一点点恐怖… 这两天天气晴朗,老王跟同事老刘商量周末带上...
    半理阅读 273评论 0 1
  • 今天去小饭桌接上女儿,在车上女儿和我说,她今天得了两朵小红花。我也替女儿高兴,女儿还说她的班长得的小红花更多...
    王皓怡妈妈阅读 165评论 0 0
  • 安全教育,地震了该怎样逃生?警报忽然响起,孩子们心情紧张是有序的抱头跑向操场,看吧,蹲座在那儿多紧张! 演习结...
    小孩儿话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