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酵的西点(十六)爱已守成,恍若隔世

(一)

“不好了!不好了!柳希姐!”店员慌慌张张跑了进来,声音急促并带着哭腔。

“慢慢说,”柳希一边轻抚着她的背,一边微笑等待。

“老板……老板……回来了……在飞机……”女店员上气不接下气说着。

“陆之昱……他?回来了?”柳希情绪突然失控,再也顾管不了手头的工作,“哪里?带我去!快啊!”

她的喊声像是在发泄某种不满却又渴望的压抑情绪。

“老板……他坐的飞机在路上……在路上……失事了……”店员唯唯诺诺不敢放开声音说话。

……

如雷贯耳。

脑海里一片混乱,黑色幕布,挡住所有脑回路。

没有支撑可扶撑,柳希一不小心跌倒在地。

员工们一一冲了过来,他们纷纷扶起柳希,“老板不会有事的。”“对,别自己吓自己。”“去看看什么情况再说,别先自己吓唬自己……”此时的大家突然变得无比镇定。

那些年一点鸡毛蒜皮小事都能炸开锅的他们,俨然已经成了老板娘的保护伞。

(二)

“筱梦。”

“柳希。”

“你怎么来了?”

“我……刚好来接一个朋友。”筱梦眼神朦胧,她从未和柳希说过自己和陆之昱现在的关系。

“之昱今天也回来。说是飞机失事了,我真担心……”柳希说着,早已泪如雨串。

筱梦往柳希身边挪了几步,拥抱着她。

“他那么好一个人,不会有事的。绝对不会有事!”此时的关系太复杂,她的感情更是凌乱。

陆之昱,你这个害人精,两个女人为你啜不成声,你却远在天际逍遥快活,不想着回家?

陆之昱,我们算什么?

筱梦哭花了妆容,脑海里满是那个视频里叫着她“宝贝”的男人。

但她必须更坚强,难过的不仅仅是她,还有她从小一起陪伴长大,爱了陆之昱整整十年的闺蜜。

(三)

“筱梦!”落地有声,沉稳坚定。是陆之昱的声音!

两个相互抱头依偎在地上的人儿,不约而同抬起头来,“之昱!”筱梦几乎用飞的速度奔到陆之昱跟前。

“对不起,害你担心了。”陆之昱用手摸摸筱梦的头,眼里道尽思念和心疼。

再也顾管不了旁人的眼光,你侬我侬。

机场四周满是远远偷来觊觎的目光。这小情侣接吻来得太高调。

只有一个人,在一两米开外,脑袋一片模糊,泪水更是止不住。

“来,把外套披上。冷。”不知徐鸢什么时候到了身边,把自己的大衣披在柳希身上。

“不管你承不承认我,从今往后,我来照顾你。”徐鸢疼惜地看着柳希。

柳希抬头,刚好触及他目光的温暖。

“我早就接受你了,”她微笑着,“但,不愿意你不完不全拥有了我。”

徐鸢摸摸脑袋,他真的不理解,这个女孩,想的是什么。

陆之昱刚好看过来的双眸对上柳希坚定的眼神。

他牵着筱梦的手走了过来。

“柳希,还好吗?”他的声音依旧那样温暖。

“看到你就一切都好了,”柳希脸上的乌云不复重现,“筱梦,跟你借借之昱,”她转头对着徐鸢,“等着我。”声音温柔得让徐鸢有了错觉,以为柳希更在乎的从来是他而不是对面这个男人。

徐鸢下意识用手指暗暗掐了自己一把,笑自己痴人说梦。

(四)

“你可长本事了!把我甩完又掳走我闺蜜。”在咖啡厅里,柳希故意嘟起嘴,挑起眼珠怒视陆之昱。

“筱梦为找我去过法国。”

“所以你因为感动移情别恋?”

“不全是。我和你在一起总是为一点小事吵架,你我个性都太强,不合适。而筱梦不一样。”

“你很爱她?”

“很爱。”

“陆之昱,很讨厌这样诚实的你!但你知道吗?我真心祝福你们!”

他们相视而笑。

“为什么当时要分手?”

“哈哈……说来话长。”

“那就长话短说!”柳希霸气道!

陆之昱用指腹戳戳柳希的鼻尖。

“你呀!这个脾气还是没变!”

柳希笑了,“欺负你惯了。”

多年之后,两个曾经用力爱过的人,坐在一起,云淡风轻。

陆之昱从未想过,他和柳希的关系,可以处理得这样安然。

“我在我爸桌上看到 你们家公司名字的清单……”

那一年,分手季。

陆之昱的父亲听闻儿子的恋情,诧异的眼神闪过一丝犹豫和阴暗。陆之昱后来去父亲书房不经意翻到父亲当年的日记,略微提及喜怒哀乐。在柳家做业务员的日子,以及后来父亲书桌上那一叠标明漏入帐的清单,陆之昱想明白了点什么。

他只要一有空便去父亲书房,终于翻出那些陈年旧事——原来,当年柳家因为人手不足,而对陆父信任度很高,里里外外的事物都交给陆父跑动。陆父利用这其中便利,私藏了很多货物去黑市交易。柳家人对账太信任,也使得这其中漏洞越来越大,直到最后无法弥补的巨大亏损,陆父编纂了各种“周转失调”的借口,便稳妥离职。

“其实我早就知道这事儿了。”柳希平淡地说。

“你爸本来就是知道的?”陆之昱不解。

“看破不说破吧。爸爸说:比起陆老爷子的所作所为,陆父只是图点财富罢了,不足为提。生意失败了可以重来,钱没了也可以再赚。”柳希眼里沉淀某种淡然,这似乎是岁月的恩赐。

“你就为这个分的手?”

“内疚有。但同时,我当时也觉得我们性格一直没磨合过来。”陆之昱一字一句说。

“现在呢?”柳希问着突然哈哈大笑起来。

陆之昱似乎被传染,也笑得前扑后仰。

他们给了彼此一个暖暖的拥抱。

分别的时候,两人满心欢喜。

有些人,并不适合做恋人。朋友的距离,才是最适合的跨度。

“徐鸢,带我回家。”柳希淡淡说道。

“你说什么?”徐鸢多想她再重复那句“带我回家”。

“男朋友,带我回家。”柳希霸气而自信地朝他喊道!

从地狱到天堂的距离有多远,徐鸢的心跳就有多快。

追成正果,究竟是多美妙的一种体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