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树下的守候(5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傅青岩

全目录|木棉花树下的守候

上一节(52)爱情龋齿



(53)未亡故人

病床上昏睡的老人枯槁憔悴,消瘦的身体陷在白色的床罩里,看起来没有一丝生气,只有旁边一台生命监测仪器上跳跃着微弱生命曲线,床头病人资料一栏以及仪器上填写的名字,是一个我怎么也没想到——一个我以为早已经死去的人。

从病房推门逃出去,在走廊尽头的长椅上瘫软坐下,大口地呼吸着医院里弥漫的消毒水气味的空气,像火炉一样的六月天,我却坐在不锈钢椅上冷得发抖,震惊以及深刻的疼痛像一阵排山倒海般的呼啸,连同口腔里的药液呕吐出来。

白色的鞋出现在我眼前,林木森递过他的手帕,我冷笑了声没有接,“你叔叔叫林文军?”

“是的。”林木森回答我,声音很轻。

轰然一声巨响突然砸下,狭窄的窗口闪过撕裂天空的白色闪电,难怪林木森说我和他叔叔认识,我恍然大悟,原来几年前曾在沈芳芳墓前遇到的那个老者就是林文军,沈芳芳以为他已经死了每年还去江边祭拜的故人。

“哈哈哈,”抬起头我笑狰狞地笑,“为什么他还活着,我妈妈死了林文军却活着……”

“小鹿,对不起……”林木森歉意地说。

“可笑,你对不起我什么,”疯狂的泪水夺目而出,我质问林木森,“你为什么要带我去见他,我妈是你叔叔害死的你知不知道,你知道这么多年我是怎么长大的吗,我和我爸爸又是怎么过来的……”

一场酝酿以久的暴雨终于来临,黑沉沉的天空像一个巨大的漏斗,向全世界漏下了悲伤绝望的雨水,出了医院,不理会跟在我身后的林木森的劝阻,我毅然决然地奔向雨中。

“小鹿,你要去哪里?”林木森站在车前挡住我的去路,被雨水浇透的他,衬衣和裤管紧贴身上,雨水打在他的脸颊,从他扁塌的头发上蔓延过眼睛,看起来很狼狈。

“轰”,我没带犹疑发动车子,慌忙躲闪避让的林木森趔趄地摔倒,车子溅起的水花,洒了他的白色衬衣一身泥水。

六月的梅雨季墓地,灰色的雨水,灰色的坟茔,周遭疯长着绿色的草木,我在疯长的漩涡里,任凭雨水的冲刷将我吞噬。

大理石墓碑上垂直迅速流下的雨水,模糊了照片上沈芳芳的脸庞,“沈芳芳,你怎么这样傻,你可知他还活着——你的故人林文军他还活着,没有和你共赴黄泉……”

世界没有任何回响,暴雨执拗地冲刷世间万物,当是给如幽如怨的我的回答。

回家看见程岩傅坐在客厅看报纸,白阿姨给他准备了艾叶水泡脚,当看到浑身湿透的我进门,程岩傅不悦地责备,“你这孩子真是,一点都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下这么大雨怎么不打伞,生病了怎么办?”

没理会程岩傅的嗔怪,径直去房间拿了沈芳芳的小红木箱在他面前重重地放下,居高临下地问他,“你知不知道林文军还活在世上?”

程岩傅脸色变了,手上的报纸被捏得变形,金丝边眼镜后的眼里露出惊诧,但更多是痛楚。

“小鹿,你——怎么会见到他?”原来林文军没有死他是知道的。

我听后情绪很激动,将小红木箱摔到地上,“你告诉我,他们不是应该一起死掉的吗,为什么死的只有我妈?”

眼前的程岩傅变得很颓唐,摘下眼镜丢在面前的茶几上,半晌蠕动着嘴唇说:“当年他和你妈妈一起抱着石头在江里溺水,只有你妈妈死了,他被人救了起来。”

回忆起往事的程岩傅疲惫不堪,他捂着脸陷入了痛苦的自责,“是我的错……你妈妈的死我的确有错,如果那时同意了和你妈妈离婚,她是不会去寻死的,她是个很执着的人,也是脆弱的,而当时离婚也对我工作升迁有影响,当我知道她和林文军的事后,我失去理智了对她很粗暴,动手打她羞辱过她,她以死和我对抗,而林文军的兄弟也因此丧命……”

这一刻,突然觉得程岩傅可气又可悲,“爸爸,你什么都瞒着小鹿,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孩子,我还能怎样,你妈妈不要你,你是我的宝贝,你还那么小……”

夜里雨停了,窗外竟是月光如水,来到木棉树旁的窗前,习惯性地向外眺去,似有个熟悉的身影在墙外的马路上踟蹰徘徊,是阿正,我将小鹿手表握在手里紧紧的,阿正,我就知道,你一定不会不理小鹿的,她这么难过,你一定不会不管她的。

跌跌撞撞冲下楼跑到路上,看到的却是林木森和他身后的轿车,他身上穿的还是昨天和我冲进大雨后与我纠缠的那身衣服,头发凌乱地耷在前额上。

瞬间,深深的失望袭上心头,泪眼模糊中看见林木森向我走来,月光下他与许尹正的身影重叠,天旋地转时,我被人抱起,意识模糊的我依偎在他怀里喃语,“阿正,小鹿真的好难过……”

好一朵茉莉花

好一朵茉莉花

满园芳草香也香不过它

我有心摘下

有怕明年不发芽

……

躺在医院,迷迷糊糊中是我曾摆脱不掉的绝望梦魇,哼唱茉莉花的女子,春天江雨霏霏的大江之上,黑色风衣风姿绰约的背影,湍急的江水里不断的下沉身躯像是风中翻飞的得酒红色丝巾,巨大黑洞似也要将我吞噬……南国热烈盛开的火红色木棉花朵,程小鹿你从来没有爱过我,许尹正掐住我的脖子恨恨地说,他的眼神冰冷绝望……


未完待续……

上一节(52)爱情龋齿

作品目录

下一节(54)可不可以一生只爱一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傅青岩 全目录|木棉花树下的守候 上一节(55)胖芸结婚了 (56)降香枝 从胖芸婚礼归来,到家已是傍晚,刚进...
    傅青岩阅读 898评论 32 56
  • 文/傅青岩 全目录|木棉花树下的守候 上一节(53)未亡故人 (54)可不可以一生只爱一个人 姑姑知道林木森和林文...
    傅青岩阅读 1,550评论 23 58
  • 文|傅青岩 全目录|木棉花树下的守候 上一节(49)相亲对象 (50)木棉树、林木森 之前姑父和程岩傅说起林木森时...
    傅青岩阅读 907评论 25 41
  • 文|傅青岩 全目录|木棉花树下的守候 上一节(56)降香枝木 (57)榫卯 “木森,你就像哥哥。”挣脱林木森覆盖在...
    傅青岩阅读 854评论 44 50
  • 文|傅青岩 全目录|木棉花树下的守候 上一节(46)疯魔错乱的人生 (47)逃离归来 从H公司辞职回家,还没向金华...
    傅青岩阅读 658评论 21 39